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NBA常规赛MVP之争:杜兰特领先半拍

2014年04月12日 08:37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漫长的NBA常规赛就像一场比技术拼体力的马拉松比赛,进入4月中旬NBA最后一周,遥遥领先的球队开始轮休调整,铁定无缘季后赛的则开始摆烂,恭迎选秀。但还有一些球队,仍要为最后的季后赛门票争得你死我活,尤其是今年西部7到9名三支球队各有一次面对面交锋的机会,更让这种竞争白热化。

  东部 拿第二好过第一?

  热火今天将坐镇主场迎战步行者,这场比赛将直接决定本赛季常规赛东部冠军的归属。东部冠军可以获得主场优势,不过NBA名宿、解说员雷吉·米勒却认为,拿第二,从而在东部决赛前避开公牛或篮网,对热火反而更好。

  和去年相比,热火眼下的状态谈不上好,去年此时他们已经开始发力,豪取27连胜,但日前他们接连输给篮网和灰熊,状态远未调整好。好在对手步行者也不过如是,赛季起势很猛,但全明星赛后状态大跌,仅取得14胜13负的成绩,球队也开始传出不和谐的声音,外界猜测是球队偏慢的节奏以及防守型打法让球员更容易疲劳。

  昔日步行者名宿雷吉·米勒日前分析东部冠军之争时表示,两支球队眼下追求的目标不同,步行者应该关心如何尽快找回状态,而热火拿第二能避开公牛和篮网,反而更好。

  “我不认为现在他们(步行者)应该关注东部常规赛冠军。如果我是印第安纳的球员,我现在关心的只有如何将过去的实力给找回来。”米勒说,“他们最近表现得非常糟糕,并且他们的问题已经摆在整个联盟面前了。这支球队有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

  “如果我是迈阿密人,当我看到季后赛可能面对的对手时就会觉得,获得东部第二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因为从整体赛程看,东部第二遇到的麻烦会小。”米勒说。东部对热火保持常规赛优势的两支球队是篮网和公牛,其中篮网更是横扫了热火,因此排名东部第二,从而在半决赛避开篮网,对热火未尝不是好事。

  剩余赛程

  步行者 54胜25负

  4月12日 VS热火(客)

  4月14日 VS雷霆(主)

  4月17日 VS魔术(客)

  热火 53胜25负

  4月12日 VS步行者(主)

  4月13日 VS老鹰(客)

  4月15日 VS奇才(客)

  4月17日 VS76人(主)

  西部 三国杀,谁会掉队?

  西部三强小牛、太阳和灰熊分列第7到第9位,三支球队将争夺两张季后赛入场券。有意思的是,三支球队接下来将一一交锋,没有比这更公平的竞争了——只要赢下这两场交锋,你就铁定能进季后赛。

  根据对位情况来看,太阳和小牛本赛季对阵1胜1负,但双方最后一次交手是在达拉斯,小牛有主场优势打底。而本赛季太阳又3战灰熊全部告负,因此最后一次交锋有可能太阳凶多吉少,他们有可能会是季后赛末班车争夺战的牺牲品。相比其他两支球队来说,灰熊的赛程相对轻松一些,对手有联盟垫底的76人和西部倒数第二的湖人,他们有可能会在最后一刻抢八成功。

  球员 MVP之争,杜兰特领先半拍

  杜兰特已经拿了三次得分王,但MVP之争,2010年、2012年和2013年,他三次输给詹姆斯。加上他2007年的榜眼身份、他2011年的西部亚军和2012年的NBA总亚军,他总是离巅峰差那么一点儿。

  但今年情况可能不同,詹姆斯在2月份带领球队取得八连胜,加上创纪录的61分,曾让杜兰特优势动摇,但3月上旬热火的一波1胜5负基本将勒布朗断送,随后杜兰特连续41场得分超过25分,超越乔丹的纪录,加上眼下雷霆57胜21负,略优于热火的54胜25负,因此ESPN认为杜兰特在MVP之争中占得先机。

  连詹姆斯都认为杜兰特应该拿到MVP。“我认为KD有个了不起的赛季,如果他能赢得MVP,将是非常棒的事情,”詹姆斯说,“对他来说这将非常好,乃至于他的家庭。KD本赛季一直在打MVP级别的篮球。”

  杜兰特本季至今场均得到32分、7.6篮板、5.6助攻。詹姆斯的数据为26.9分、6.9篮板、6.5助攻。

  剩余赛程

  小牛 48胜32负

  4月13日 VS太阳(主)

  4月17日 VS灰熊(客)

  太阳 47胜31负

  4月12日 VS马刺(客)

  4月13日 VS小牛(客)

  4月15日 VS灰熊(主)

  4月17日 VS国王(客)

  灰熊 46胜32负

  4月12日 VS76人(主)

  4月14日 VS湖人(客)

  4月15日 VS太阳(客)

  4月17日 VS小牛(主)■新快报记者 林炀

【编辑:蒲希茜】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