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纪委会下周接刘健案研究处罚 下轮中超刘健必首发

2014年04月13日 11:2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 刘健案始末

  ●1月3日 恒大宣布与刘健签约,随后青岛中能拿出一份与刘健续约到2017年的合同,刘健称未签过此合同。

  ●1月6日 刘健在恒大官员的陪同下将手中的三份合同交给中国足协和仲裁委员会,仲裁委员会受理此案。

  ●2月18日 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进行首次仲裁会议。

  ●4月4日 有消息称中能与刘健的“续约合同”签名系伪造。

  ●4月6日 青岛中能发表声明称,不存在伪造签名,并表示将保留追究相关爆料媒体法律责任的权利。

  ●4月8日 第二次仲裁会议进行,双方当场表态愿意和解,但由于在和解条款方面差距巨大,双方未能达成和解。

  ●4月11日 中国足协正式裁定刘健为自由身,恒大称已顺利为其完成报名注册手续。

  ●4月12日 青岛中能坚称合同真实有效,表态将继续申诉。其律师通过微博呼吁足协仲裁机构将裁决书公开。(未完待续)

  足协仲裁委员会对刘健转会纠纷案做出了仲裁,但对仲裁理由只字不提。当然,还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就是违规俱乐部是否会受到处罚,外界担心会不了了之。该问题将由足协纪律委员会负责,是否处罚违规俱乐部只能拭目以待。

  谜案 违规与否纪委会定夺

  前日,足协仲裁委员会做出了“刘健自由身”的裁定,不过在公告中并未阐释裁定理由。外界一直呼吁处罚违规俱乐部,但这张罚单能否开出,还要由足协纪律委员会研究决定。

  足协在公告中只是阐述了刘健转会纠纷案件的仲裁过程,连裁定刘健自由身都未公开提及,更没有说清究竟根据什么原因做出该裁定。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仲裁委员会的裁定理由可能是中能提供的那份五页续约合同签名不完全相同,因此裁定合同无效,续约不成立。

  尽管没有公布纠纷真相,但足协仲裁委员会目前的工作基本告一段落。接下来还会涉及一个关键问题:违规俱乐部是否要遭到处罚?该问题将由纪律委员会给出答复。

  自从刘健转会纠纷案爆发以来,外界就一直呼吁根据相关规定处罚违规俱乐部,而且担心此事在仲裁结果出来后不了了之。

  “到目前为止,纪律委员会还未接手刘健的案子。”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昨日在电话里说。不过据了解,纪律委员会下周肯定会对刘健案进行开会研究,是否会处罚违规俱乐部、如何惩罚,还要视研究结果而定。

  辟谣 足协称未向中能施压

  青岛中能俱乐部律师称,曾有足协人士致电他,希望他不要在微博上宣传此案。不过昨日中午,中国足协新闻办发表官方表态,称足协从未给中能施压。

  11日晚,中能律师张海公布了一段电话录音,称有足协人士致电他,称足协目前压力很大,请他不要在微博上再宣传刘健案。在青岛中能俱乐部前日发给媒体的官方声明中也表示,曾有足协工作人员给律师施加压力。

  对于青岛方面的这一系列说法,中国足协于昨日上午知晓。经过研究,中国足协方面认为有必要将此事澄清,并说明情况。因此,中国足协新闻办昨日中午发表了一份声明,称中国足协无“联赛部”这一部门设置,无名为“刘树德(音)”的工作人员。我们将持续关注此类报道,并对混淆视听者保留责任追究的权利。

  有趣的是,就在中国足协的声明发布十分钟后,中能律师张海就发布了一份声明,称给自己打电话的并非足协工作人员,而是一名球迷的伪装,并将这名球迷发给自己的道歉信晒到了网上。

  态度 青岛方面将继续申诉

  对于培养了17年的刘健转投恒大,青岛中能俱乐部非常失望。对中国足协的仲裁结果,中能也表示无法接受,他们已明确表示会继续申诉。

  这几天,青岛中能俱乐部依旧在搜集各方面证据,希望通过这种努力能改变现实,“我们希望依法依规把问题解决好,我们在积极找相应证人,收集材料,律师团也相应在支持的时候,裁委会做出裁决,我们是坚决不能接受的。”青岛中能俱乐部在声明中称。

  中能再次强调“会继续申诉”,“刘健从小来到青岛踢球已经17年了,这17年他逐渐成长、成熟,从一个小孩子到一名职业运动员,俱乐部对他进行了培养,客观地说我们对刘健的行为表示失望,也对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处置表示遗憾,我们认为这是非常草率的。”

  虽然青岛方面的申诉态度坚决,但他们能否找到足够的证据和证人,证明刘健非自由身,以及足协仲裁委员会是否接受青岛方面的申诉,现在都是未知数。

  刘健前日错过了恒大与天津队的中超比赛。昨日上午,他代表恒大预备队参加了与泰达预备队比赛。这是刘健首次身穿恒大球衣参加中国足协举办的比赛。下轮中超联赛,刘健将铁定以首发身份登场,让其首发出场比赛也是恒大对外的一个表态。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赵宇

【编辑:罗攀】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