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董方卓曝发福照被调侃成董卓 运动员贪吃毁一生

2014年04月15日 16:01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董方卓曝发福照被调侃成董卓运动员贪吃毁一生
董方卓昔日的肌肉如今已成“肥肉”。制图童胤文

  近日,“登陆欧洲豪门中国第一人”董方卓的一张发福照在网上疯传,有网民调侃:“这是董方卓吗?这是董卓吧!”放眼体坛,因为暴饮暴食导致体重剧增而断送运动生涯的反面教材不在少数。对运动员而言,食得是福,但过量了就可能成祸。(粤言)

  董方卓 十年养出啤酒肚

  近日,身形暴涨的董方卓在网上又火了一把,还不满30岁的他如今混迹中甲,更被拍到坐在看台上顶着一只巨大的啤酒肚。十年前那个以350万英镑转会曼联的足坛明日之星一去不复返。

  2012年初,两次留洋失败的董方卓加盟中甲球队湖南湘涛,征战两个赛季但未能协助球队冲超。

  今年年初董方卓加盟中甲新军河北中基。在上周末进行的中甲第五轮中,河北中基客场挑战北京八喜,董方卓没有上场,坐在看台上观战的他被拍到身体臃肿,隐约现出“双下巴”。这张发福照在网上引起球迷热议,董方卓本人则辩解称自己没那么肥,是拍摄角度问题。中基队新闻发言人则表示,董方卓来的时候就这样,并不是最近才发胖的。中基队给足协的报名资料显示,身高1米84的董方卓体重达到了85公斤,据悉,这个数据还“有所保留”。

  梅西 跑不动因不忌口

  上周巴萨客场不敌马竞,7年来首度无缘欧冠四强。当家球星梅西难辞其咎。数据显示,此战阿根廷人全场跑动距离6850米,仅比门将平托多出1491米,未及马竞阵中全场跑动最多的中场科凯一半。跑不动、传不准、射不进,赛后西班牙媒体指出,梅西状态低迷不仅是受伤病影响,更多是因为他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在瓜迪奥拉执教巴萨期间,梅西的饮食被严格控制,瓜帅认为梅西那种“烤牛肉+碳酸饮料”的饮食习惯非常不健康,以鱼肉为主才能让他的身体更强壮。

  然而,在瓜帅离开后,无人能约束的梅西重新堕入牛肉的美味陷阱中,甚至与马竞赛前的周末,还在自家后院搞了一场烤肉派对。除了牛肉,梅西还有午睡和看电视的习惯,睡得太多以及长时间坐着不动都对消化系统有一定的负面影响。这些不良的习惯严重影响了梅西的身体状态。

  阿德里亚诺 难控体重丢饭碗

  巴西球星难道都有一过30岁体重就疯涨的基因?“外星人”罗纳尔多如此,前国际米兰“国王”阿德里亚诺也重蹈覆辙。

  离开欧洲足坛后,阿德加盟巴西豪门科林蒂安队,因为体重问题,俱乐部严令阿德,必须立即执行球队为其量身定做的减肥计划。然而自从跟腱受伤后,阿德里亚诺就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体重,持续过量的饮食是他发胖的主要原因。2012年,科林蒂安俱乐部宣布与30岁的阿德提前解约,理由就是他“越来越控制不了的体重”,据称当时巴西人已经达到200斤。

  今年2月,阿德里亚诺加盟巴甲帕拉纳竞技队,不久前,俱乐部官方宣布,由于阿德里亚诺流连夜店并缺席球队两次例行训练,俱乐部已将其开除。

  王一梅 谢绝零食为瘦身

  从2003年入选中国女排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淡出,重炮手王一梅的十年是一出可歌可泣的减肥血泪史。东北人王一梅身高1.90米,从前是一名游泳运动员,她转型成为排球女将并入选中国女排时还不满16岁。一晃4年,20岁的王一梅在2007年中国女排集训开始时差点让主教练陈忠和晕过去——她站在一个上限是100公斤的体重测量仪上,却怎么也量不出体重,指针停在100公斤处再也没有回旋的迹象。

  从陈忠和、蔡斌、王宝泉到俞觉敏,每一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在集训之初的首要任务就是给王一梅减肥,知道她爱吃,教练们与她约法三章,除了在食堂一日三顿减肥餐之外,绝不允许私藏任何零食。2011年,瘦身成功的王一梅跳得高,扣得重,当年11月,中国女排在日本的世界杯上挺进前三名,获得首批伦敦奥运会入场券,作为重炮手的王一梅功不可没。

  刘国梁 狠招逼王皓减肥

  对比王皓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与2009年全运会的比赛图片可以发现,这位中国乒坛的帅哥主力曾经在一年不到的时间里身形暴涨,1983年出生的他竟在27岁生日前凸现将军肚,连球迷在给他加油的时候都忍不住大喊“肥皓”。

  国乒总教练刘国梁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可惜王皓依然我行我素,照常吃喝。被媒体问烦了体重的问题,王皓甚至表示:“胖一点对技术打法有什么影响啊?200斤的人不是照样打球!”王皓的这一回应让刘国梁终于在2009年全队召开总结大会时使出“杀手锏”,他把网民对王皓的批评和寄语打印出来装订成册,不仅在全体大会上高声读出,还要求爱徒好好保存。

  这一招果然灵验,原本对减肥坚定不移地持否决态度的王皓,开始默默地以健康的形式瘦身,很快,他又恢复了原来健硕的身型。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