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超前瞻:建业欲"饮"茅台 京鲁大战火星撞地球

2014年04月18日 10:24 来源:河南商报 参与互动(0)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上轮羊城四球惨败,建业也追平了队史最大比分输球纪录,遭遇本赛季以来最惨重的打击。受亚冠的影响,建业今晚将坐镇航海体育场提前迎战同样势头不佳的贵州人和茅台队。本周,郑州阴雨绵绵,建业队也取消了赛前适应场地,专心在中牟基地闭门苦练。针对贵州人和的特点,教练组在攻防两端都进行了针对性布置,天气预报今晚郑州将有中雨,因此老唐要求队员做好雨战的准备。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帅唐尧东要求队员打出主场士气,尤其要体现的是全队不服输的韧性和顽强精神,力争主场拿下贵州茅台,提升全队的自信心和士气。今天19:45,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和郑州新闻广播将直播本场比赛的实况。

  与广州富力的下半场比赛,眼见建业已经大势已去,老唐就早早把主力马科斯和李磊换下以保存体力。惨败于富力之后,老唐对全队的斗志提出批评,至于俱乐部历史上身价最高的外援马科斯迟迟无法进球的问题,老唐认为,马科斯还是对球队的进攻起到了不小的作用,他也鼓励马科斯放下包袱,争取能在与贵州人和的比赛中打破进球荒。另外一个外援约翰逊这几天备战训练也非常卖力,在前锋线上约翰逊的作用已经明显强于另一个外援拉斐尔,而他和马科斯的配合已经日臻成熟,更是建业破门得分的重要利器,因此本轮建业能否顺利拿下茅台,这对黄金外援的杀伤力将起到重要作用。

  与此同时,在亚冠赛场和中超联赛上,去年的足协杯冠军贵州茅台一点也不顺,亚冠第一个被淘汰,最近三轮联赛也遭遇三连败。在本赛季中超第一轮贵州茅台客场挑战江苏舜天的比赛之前,朱炯已经成为人和实际意义上的主教练。而在亚冠输给日本川崎前锋之后,现任主教练宫磊对俱乐部委婉表达了自身的不满,但俱乐部管理层却在不久之后表示将坚持对球队的风格改造,继续支持执行主教练朱炯,因此面对处于“宫斗”之中的贵州茅台,在中超时代曾经多次战胜对手的中原子弟兵,完全有机会在家门口迎来一场关键的胜利。

  京鲁大战火星撞地球

  连败毅腾急切盼止跌

  今天,中超联赛第7轮将陆续开战。上轮之后,中超强势夺冠集团和保级队伍已经开始显现出来,恒大、国安、鲁能、上港领先诸强,因此京鲁大战将是本轮的焦点战役,胜负将直接决定在第一集团的排名顺序。与此同时,保级队伍也鱼龙混杂,除了哈尔滨毅腾遭到的六连败之外,泰达阿尔滨和亚泰同积5分,辽宁、河南建业和申鑫也仅仅只有6分,因此榜尾的球队谁也不敢有任何闪失,稍有不慎谁都可能跌进保级的深渊。

  本周末北京国安就将迎来本赛季和鲁能的第一次较量。目前国安领先鲁能2分,在球队的磨合程度上,国安也要好于鲁能,加上主场作战的优势,国安对三分志在必得。刚刚结束的亚冠联赛中,山东鲁能客场0∶1负于泰国武里南联队,亚冠不顺,鲁能自当在联赛中尽力求胜提振士气。

  联赛“领头羊”位置岌岌可危,亚冠两连败导致出线形势告急,广州恒大这个赛季的开局真的很不利。今年联赛刚刚打过六轮,亚冠小组赛还没结束,广州恒大就伤病不断。一个曾经认为板凳深度最厚实的球队,竟然出现无人可用的困窘。本轮回到主场对阵刚刚获得胜利的上海绿地,恒大唯有用胜利来继续保持联赛领跑的位置,一旦出现不稳,北京国安随时都有可能超越。

  毅腾客场以0∶1不敌申鑫遭到六连败,仍然无法拿到中超的首个积分,同时也创造了中超最差开局纪录。在毅腾迄今六个客场里仅攻入2球,是所有球队里攻击力最差的;同时毅腾却狂丢14球,也是所有球队里防守最差的。本轮毅腾面对实力并不算太强的杭州绿城,恐怕是止跌的最好机会了。

  上轮联赛天津泰达输给广州恒大理所当然,对于目前全队的困境,阿里汉希望在球队的周围能出现更多积极、正面的声音。本轮中超比赛,泰达面对实力不俗的东北虎辽宁,急需胜利的泰达无论如何也不能再输了。

  联赛刚过了6轮,阿尔滨就已经丢掉了11个球,所有人都知道,阿尔滨的防守出了问题,而且很严重。这几天训练,不论在练防守还是练进攻,队长于大宝都站在前锋的位置上,在陈涛和朱晓刚回归球队后,给了主帅马林更多阵形变化的选择。本轮阿尔滨主场迎战近况颇佳上海青年军,绝对是一场难缠的硬仗。

  刚刚拿下哈尔滨毅腾,上海申鑫总算喘口气,本轮尽管是主场,但江苏舜天的能力绝不可低估,曾经把鲁能制服的经典战役,申鑫的胜利指数肯定不会太高。而长春亚泰尽管有让主场恒大沦陷的冷门,但面对广州富力强大的攻击线,恐怕也要胆寒,然而善爆冷门的长春亚泰如果能给富力点颜色看看,可千万别称为冷门。 本报记者 刘超峰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