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鲁尼马塔梅开二度 吉格斯曼联执教首秀获开门红

2014年04月28日 08:4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欧洲联赛中的“二货”特别多,C罗、鲁尼、马塔、皮萨罗均“梅开二度”,“罗贝里”组合也打进两球,迪马利亚与伊斯科均奉献两次助攻。“红魔”曼联赶走了“二货”莫耶斯后,吉格斯的执教处子秀证明了他无论作为球员还是教练都不会是“二货”。

  鲁尼马塔双双梅开二度

  吉格斯开门红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本轮英超,曼联迎来特殊一日,这是吉格斯作为临时主帅执教的首场比赛。结果吉格斯的球队以4比0大胜诺维奇,“红魔”92’黄金一代的佼佼者在主教练位置的首秀取得了开门红。

  鲁尼和马塔双双“梅开二度”,用行动表达了对吉格斯执教的支持。曼联的92’黄金一代中已经有多人开始执教生涯,在曼联俱乐部的支持下,斯科尔斯、巴特、菲尔·内维尔均出现在吉格斯的教练组中,让这套执教阵容备受关注。

  吉格斯实现了自己的承诺,他率队重拾弗格森的战术打法,给球迷带来了欢欣鼓舞的胜利。赛后吉格斯倾吐了自己初为教练的兴奋和艰难:“我一晚没睡,就是因为不知道如何排阵。有些球员没有进入替补席,马塔没有首发,这些都是我从前没经历过的,真的很难。我是临时主教练,也是球员们的队友,所以让谁不上场真的很艰难。”

  “我有些紧张,但当我走出球员通道时,我、球员们和整个教练组都得到了球迷的热烈欢迎,这让我稳了下来。我要感谢球迷,因为这周大家都过得不容易。对于4比0的结果我感到很开心,这对我来说是梦幻的一天。”吉格斯说。

  有消息称曼联已经将范加尔锁定为新主帅的首选,目前俱乐部董事长伍德沃德正在和范加尔讨论在夏天加盟的前景。英国媒体透露,范加尔将得到一份4年的合同,总价值4000万英镑,吉格斯届时将加入教练组,范加尔还准备带来3名荷兰球员,分别是阿贾克斯的布林德、加拉塔萨雷的斯内德和罗马的斯特鲁特曼。

  皮萨罗两球拜仁大胜

  瓜帅:悲伤伴余生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德甲第32轮,已提前卫冕的拜仁用了一场大胜为即将到来的欧冠生死战祭旗,他们在主场以5比2痛击不来梅。

  拜仁两度落后,但“老妖”皮萨罗成了逆转英雄,他先是助攻里贝里扳平比分,随后又“亲自”两度攻破老东家的球门,帮助拜仁实现反超。皮萨罗两度效力拜仁已经打进85个德甲进球,追平了马特乌斯,并将外籍球员德甲进球纪录改写为174球。

  替补上场的罗本也跟里贝里一样用进球为自己打气,他替补登场46秒后首次触球,就帮助拜仁将比分定格在5比2,这也是德甲本赛季第4快的替补球员进球,“罗贝里”组合的回勇,为拜仁对抗皇马的“两亿齐飞”大增底气。

  虽然取得大胜,但拜仁主帅瓜迪奥拉却高兴不起来,他不是为与皇马的欧冠生死战忧心忡忡,而是为最亲密战友比拉诺瓦的离去黯然神伤。

  瓜迪奥拉说:“对我来说今天的比赛很艰难,蒂托(比拉诺瓦)对我而言不仅仅是朋友,我们年轻的时候想要征服全世界,我们做到了。我们只有十二三岁时就认识了,我们一起胜利,一起失败……这股悲伤将陪伴我的下半生。这对他的家庭是个艰难的时刻,致以我最深切的问候。”

  C罗两球助球队4球大胜

  皇马要在慕尼黑“两亿齐飞”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一场西甲第35轮焦点战中,皇马继续向马德里竞技施压,他们在主场以4比0大胜奥萨苏纳。C罗两脚世界波“梅开二度”,拉莫斯和卡瓦哈尔各进一球,迪马利亚和伊斯科分别贡献两次助攻,皇马仍落后马竞3分。

  双方球员为刚刚去世的前巴萨主帅比拉诺瓦默哀后,比赛便进入了“C罗时间”。上、下半场两个开局,几乎在相同的地点,C罗用两记世界波为皇马打开胜利之门。伤愈的C罗宣告了自己的回归,更是向拜仁叫阵——周中出现在安联球场的C罗将是100%的C罗。

  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皇马仅拥有半个C罗。昨天,C罗向世人展示了至少八成的功力。开场仅6分钟,迪马利亚传球,C罗左路距门20米外射出“电梯球”直入球门远角。这是他职业生涯的又一座里程碑——这是他在伯纳乌球场打进的第100个联赛进球,在队史中排在第4位,与匈牙利传奇球星普斯卡什并列。第52分钟,轮到伊斯科传球,C罗又是一脚劲射破门。这是他本赛季的第47个入球,也是皇马全队本赛季打入的第21个禁区外远射进球,笑傲欧洲5大联赛。这也是C罗本赛季的第30个联赛入球,他成为首位连续4个赛季联赛打入30球的皇马球员。纵观整个西甲历史,也只有梅西排在他的前面。如果只统计C罗加盟皇马后的同期数据,C罗在禁区外已经打进了29球,比同期5大联赛任何一名球员都多,梅西的数据是28球。

  自从受伤以来,C罗已经憋了太久。如今,他重新在射手榜上扩大了领先优势,比迭戈·科斯塔和梅西分别多了3球和4球。更重要的是,他为皇马与拜仁的欧冠生死战实现了完美热身,他有信心证明自己“金球先生”的身份,率队顶住拜仁的反扑,追逐皇马第10座——也是C罗个人第2座欧冠奖杯。加上“亿元先生”贝尔在国王杯决赛中打进“逆天”进球的表现,《马卡报》已经叫阵拜仁:“警告!C罗跟贝尔即将来临!”

  皇马主帅安切洛蒂赛后说:“与拜仁的比赛,我很肯定我的排兵布阵会按经验和套路出牌,我不会试验任何新的东西。我信任我的球员们,我相信所有人都有取胜的信心,假如‘BBC组合’能够联袂出战,我们就会优先进攻,不会死守。”

  伊瓜因受伤世界杯成疑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本轮意甲国米与那不勒斯互交白卷,那不勒斯的阿根廷前锋伊瓜因遭对手飞铲,右脚脚踝扭曲变形,“小烟枪”当场连声惨叫,最后掩面落泪被抬下场。那不勒斯赛后公布,伊瓜因的伤比想象中的要轻,有可能不会伤筋动骨,但是能否及时伤愈参加世界杯,还需要观察。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