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超3万名泰国儿童打泰拳谋生 最小者仅有7岁(图)

2014年04月28日 10:16 来源:青年时报 参与互动(0)
超3万名泰国儿童打泰拳谋生最小者仅有7岁(图)
为了减重,纳特不得不在30℃的高温下跑8公里。
尽管冒着脑部受损的风险,但只要年满7岁,依旧会被送进泰拳训练营。

  11岁的孩子能做什么,除了上学,可能是跟着父母享受周末或者参加各种各样的兴趣班,而对于11岁的泰国男孩纳特·善拉克(Nat Thanarak)来说,却要迎来人生中的一场重要战役——挑战一位12岁的泰拳冠军,并为赢得奖金而拼命。英国第四频道以纳特为原型拍摄了一部名为《无人报案的世界》的纪录片,讲述了泰国黑暗的儿童赌拳世界。

  为何11岁就要上拳台?

  打拳能够赢钱有时仅为42元赌注开战

  泰国人认为泰拳是世界上最坚韧的武术,看泰拳成为一种传统,可以说这种古老的竞技游戏在泰国的流行程度相当于足球之于英国。即使是今天,像纳特这样小小年纪就开始真刀真枪打拳的孩子还有很多,每年有超过3万名职业儿童泰拳手参加比赛,可是他们参加比赛并非出于喜爱,绝大多数情况是被逼无奈,为了赚钱不惜豁出性命。他们没有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好一切准备在30平米的拳台上拼杀童年。

  纳特·善拉克出生于泰国一个极为贫穷的家庭,母亲在曼谷当保姆,每月寄回家中的薪水是家中主要收入来源,这些钱甚至不够一家人填饱肚子。纳特的拳赛奖金多少能贴补家用。他一天需练习4小时,接受严格的饮食餐单,一般儿童应有的玩乐时间,对纳特来说十分奢侈。

  几天后,纳特就将赶赴曼谷参加比赛,但这和他的母亲无关。纳特的小村庄为此筹措了5万泰铢(约合12000元人民币)赌本下注。为了达到25公斤的参赛体重标准,纳特要进行地狱减肥,在30℃的高温下,穿上全套运动衣跑足8公里。他的父亲更安排一连串训练,以便将儿子顺利送上擂台。

  对于自己为什么打拳,纳特的想法简单明了:“因为我能赢到钱,并且能让我的村子出名。”虽然纳特参加比赛可以获得报酬,但要想赢大钱的机会来自下注。全村都压纳特赢,如他获胜可获得分成。他们有时候仅为4英镑(约合人民币42元)开战,获胜者可成为家庭支柱,甚至当地英雄。

  事实上,泰国作为著名的旅游胜地,这类儿童泰拳表演和比赛处处可见,但它们却是为了吸引游客进入地下的儿童卖淫场所。无论男孩女孩都不戴头盔,也没有任何其他保护措施,比赛之后孩子们会得到游客的小费。他们为了金钱而战,赌注最低可以是100泰铢(约合28元人民币),也可以高达5万泰铢(约合12000人民币)以上。

  儿童打泰拳有多危险?

  脑部损伤不可挽回受伤死亡自负其责

  可以说泰拳是泰国文化的一部分,更是一些儿童生命的一部分。儿童泰拳手们从小接受艰苦的训练,然后参加儿童泰拳比赛,在成千上万的观众前与对手拼个你死我活。这项儿童泰拳比赛是一项正式的比赛,参赛的虽然只是儿童,但他们在比赛时是毫不留情,拳拳到肉,为得到冠军而付出无限的血汗与泪水。

  然而泰拳拳手在比赛中常有骨折、脑损伤的危险,有时候甚至会在场上丧命。英国第四频道播出的这部《无人报案的世界》的纪录片,曝光的就是泰国儿童冒着脑损伤甚至死亡的危险参加职业拳赛的内幕。这些孩子为了缓解家庭贫困、为了钱参加比赛,最小的年仅7岁。

  英国媒体人奥乔亚说:“不仅成年人打泰拳,就连7岁儿童也经常为钱参战。搏斗非常野蛮,孩子们用拳脚、肘部互相攻击。赌博者喜欢儿童比赛,因为其中充满了不可预测性。”

  有实验者将200名参加泰拳比赛的儿童与200名正常儿童对比显示,许多拳手脑部存在异常。这些拳手大脑损伤与交通事故时的脑外伤相似,但泰国家庭依然允许孩子参加比赛。泰国有许多泰拳家族,他们世代以打泰拳为傲。如果哪个孩子赢得泰拳比赛冠军,将获得无比荣耀。

  观察家指出,在目前泰国约3万名儿童泰拳手中,因为打拳而手断腿折是常有的事。泰国《泰拳竞技法》规定,15岁以下儿童可以参加泰拳比赛,但不能享受正式运动员待遇。这意味着,儿童拳手如果在比赛中受伤甚至是死亡只能自负其责。

  名词解释

  泰拳 Muay Thai

  泰拳是一门传奇的格斗技艺,是一项以力量与敏捷著称的运动。主要运用人体的拳、腿、膝、肘四肢八体作为八种武器进行攻击,出拳发腿、使膝用肘发力流畅顺达,力量展现极为充沛,攻击力猛锐,杀伤力大。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