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超“第五大惹不起”出炉 阿尔滨开局太糟糕

2014年04月28日 11:13 来源:大连晚报 参与互动(0)

  客场0:3完败于富力脚下,8轮战罢只积6分的阿尔滨,创造了球队征战中超联赛三个赛季以来的最差开局。其实,这个所谓的“最差”,与之前两个赛季相比,似乎也没差到哪里去。2012赛季,阿尔滨前8轮积7分,只比现在多1分;2013赛季,阿尔滨前8轮积10分,倒是比现在多了4分,但以当时的投入力度和球员配置来衡量,这个成绩也没让球迷感到满意。现如今,三年了,虽然每个赛季的具体情况有所不同,但阿尔滨总在重复着过去的老路,从没有一个赛季的开局让人觉得满意,究其原因,显然不是仅仅用张外龙、李明、马林三任教练的执教水平就能解释过去的。看来,中超的“四大惹不起”就要变成“五大惹不起了”,增加的那个“大”,就是阿尔滨的开局。

  内部不稳定殃及战斗力

  堡垒都是从内部被攻破的!这句话放在一支球队身上同样适用。看看巴萨,因为主教练马蒂诺失去了对更衣室的掌控,外加队友对梅西日渐懒散的态度不满,本赛季的巴萨很可能一项冠军都捞不到。一支球队强大到这种程度,内部出了问题都会影响到战斗力,何况本身实力就不够的阿尔滨呢?

  升入中超以来,阿尔滨给人的一个普遍感觉就是能折腾。2012赛季,阿尔滨在主帅的选择上犯了错误,在对张外龙的战术理念还不够了解的情况下,就把球队交给了韩国人。结果,从冬训开始,球队内部就开始出现对张外龙的不满。首轮客战泰达之前,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就给记者们打起了“预防针”,让大家“手下留情”。首轮输球后,张外龙实际上已被架空,四轮之后交出帅印算是在意料之中。2013赛季,阿尔滨增加了投入力度,在吸收了几名原实德球员后,又引进了于汉超、陈涛、瓦罗等强援,阵容堪称豪华。但是,阿尔滨的问题,依然出现在内部,因为原实德俱乐部工作人员的加入,几乎一整个赛季,管理层的精力都被耗在了“宫斗”上,其中的“典故”,想必连普通球迷都能听说一二。2014赛季,经过了“争权夺利”后的内部目前看来还算稳定,但已然大伤的元气,显然不是一时半会就能恢复的。

  钱总不到位谁能有动力

  在中国人的传统理念中,公开谈论钱,总归是一件比较难为情的事情。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谈钱早已经不像大家玩笑中的那样“伤感情”了。作为职业球员,大家吃的都是青春饭,好的时候也就那么几年,在这种情况下,你该拿的钱总是被拖欠,很难不影响到踢球的动力。就像从事其他工作的我们,如果你的单位好几个月给你发一次工资,而且还不发全,你工作的劲头能不受影响吗?

  其实,从2012赛季开始,阿尔滨就存在欠薪的情况,只是与其他中超俱乐部相比还不算严重。上赛季,由于接手实德以及凯塔、瓦罗的高薪,阿尔滨在资金运转方面不太顺畅,欠薪的时间开始增长。为了安抚球员们的情绪,俱乐部会选择在一个合适的时机补上部分欠薪,至于这个比例是多少,也会因人而异,比如外援和国内的核心球员,就会多拿到一些。作为阿尔滨的老板,赵明阳也承认欠薪的存在,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有一些拖欠,但是不多”。本赛季开始前,在得知于大宝有可能以5000万元转会恒大后,队友们虽然不舍,但部分球员无意中流露出来的“这下欠的工资可以补上了”的想法,也证明了欠薪的存在。而据了解,阿尔滨现在依然存在欠薪的情况,在现实中,没钱,有些东西你就是玩不转。

  引援看走眼责任谁来担

  本赛季,阿尔滨的投入大幅度缩水,最直接的影响体现在内外援的引进上。但是,囊中羞涩可以理解,内外援都没用满5个名额也可以理解,可引进的球员中,除了巴克曼和布鲁诺,其余人基本没派上用场,不知道看走眼的责任,到底应该由谁来负。

  中国人常说“好饭不怕晚”,本赛季阿尔滨的引援工作,直到转会窗口关闭前才完成,而且来的球员还不是“好饭”。作为一个传统的欧洲中锋,本科需要中场的支援才能有所发挥,但既然阿尔滨现在的中场不具备这个能力,为什么要引进他呢?当然,你可以拿陈涛的受伤和阿克拉姆未恢复状态说事,但先不说陈涛,阿克拉姆从宣布加盟到现在两月有余,身体状态仍未恢复,除了他本身的职业性不够外,俱乐部在签约前未对他的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显然有失察的责任。当初,俱乐部在回应只引进4名外援时如此表态:“5个外援不也得有1个坐板凳?”我们承认,这其中有没钱的尴尬,但按照这样的逻辑,阿尔滨引进巴克曼和布鲁诺就够了,反正本科和阿克拉姆也是坐板凳。更令人不解的是,既然想省钱,那又为何引进两名至今未出过场的内援?足球发展到这个年代,连普通球迷都明白转会中的猫腻,阿尔滨是否存在这样的问题,我们无从得知,但至少现在看来,引援的眼光确实是不咋的。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