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NBA季后赛出现众多误判 霍华德保罗白白被冤

2014年04月28日 14:28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在勇士与快船第三战的最后时刻,史蒂芬·库里投出三分球时遭到克里斯·保罗的盯防,这一球没有投进,结果勇士以96比98遗憾败北,但有不少人认为保罗在这一次防守库里时犯规了,而裁判出现了明显的漏判。本赛季季后赛期间,联盟已两次公开承认裁判失误,NBA官方希望这些公开承认错误的态度,能继续为联盟塑造一个健康的形象。

  联盟的生意经指挥裁判大脑

  与CBA季后赛中那些明显的低级误判相比,NBA裁判的吹罚更聪明也更专业,但再精明的小算盘也会被专家识破;现在NBA的哨子吹得准不准,在严格的监督下已越来越少地受球队和外围赌球所影响,反倒是NBA联盟这个“大老板”的生意经在指挥裁判们的大脑。

  据纽约媒体报道,著名的前NBA“黑哨”蒂姆·多纳西告诉记者,联盟正在给裁判施压,以保证在他们吹罚时会偏向帮助网队。随后联盟新闻发言人对此发表了声明:“多纳西一直在挑战他的前同事们的道德底线,这些诽谤我们裁判的话更能说明他是一个不正直的人。”

  网队老将加内特也认为多纳西的话毫无根据,“在季后赛中你不会得到对自己有利的判罚,在客场打比赛非常艰难。这就是有经验和没经验的差别。”他说。事实上网队与猛龙打成大比分1比1平局,在第二战猛龙主场的比赛中,网队被吹了26次犯规,猛龙只有21次。

  与CBA极不靠谱的技术台对比,NBA技术台出现低级故障的情况少得多,但也不是没有,在猛龙与网队的首战中,猛龙主场计时器就在第三节出现故障,以至于现场读秒不得不由播音员来口播。猛龙的一位跟队记者就笑称,他们的主场计时器跟球员一样缺乏季后赛经验,说到这一点,猛龙确实与网队有差距,网队的首发球员总共打过399场季后赛,而猛龙的首发总共只有24场季后赛经验。有经验的优势在于,无论一场比赛或是一个回合的攻防,如果遭到你认为是误判的判罚,这也不会影响你接下来的表现。

  NBA现在需要找到一个平衡点,在“人总会犯错,裁判也是人”的情况下,保证比赛的质量。制作判罚分析是重要的一步,小牛老板库班也对这个制度大加赞赏,“我也想看到联盟发表声明宣布哪些判罚是正确的。一旦透明化,你就可以避免那些阴谋论的出现。”

  霍华德保罗白白被“冤”

  从现在开始,NBA还将启动一个彰显公正、公平的制度——联盟将在每场比赛后为球队提供一份详细的判罚分析。“对于球队来说这份公开的判罚分析会让他们知道,联盟官方是怎样看待这场比赛的,在裁判方面我们一直在改进。”联盟篮球事务部主席罗德·索恩说,他认为制作判罚分析可以帮助联盟提高执法的“公信力”。但制作和公开这样的判罚分析,仍然不可能完全避免错误判罚,“裁判”永远会是篮球场上的争议点。

  NBA首轮季后赛还未进行至一半,联盟已经承认有两次关键误判。在北京时间4月21日的比赛中,火箭与开拓者的首战两队共有4人被吹六犯离场,火箭的首发控球后卫贝弗利以及首发中锋德怀特·霍华德都被罚出场,开拓者的阿尔德里奇和罗宾·洛佩兹也被吹了六次犯规,结果火箭以两分之差落败。第二天联盟就承认在这场比赛的最后关键时刻出现了误判,当时加时赛还剩下最后10.8秒,裁判吹罚霍华德在争抢前场篮板球时犯规,此时火箭以120比121落后,开拓者的弗里兰获得了两次罚球。联盟随后承认当时应该是弗里兰犯规在先,而不是霍华德,应该是霍华德获得罚球机会,并且他不应该领到第六次犯规被罚出场。这一次误判直接影响了比赛结果。

  “这样的事情可能在每支球队身上都发生过,有时你能得到好处有时不能。”开拓者的利拉德说道,“我们又不能重新去打一次比赛的最后30秒,有的球队会经历倒霉的情况,但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

  同样是在4月21日,快船与勇士的首战中,也出现了事后联盟承认的误判。当时比赛还剩下24秒,勇士以107比105领先,在最后18.9秒,克里斯·保罗运球突破时遭到包夹防守,勇士的德雷蒙德·格林为了阻挡保罗伸出胳膊拦他,结果保罗受影响没能控制住球,篮球出界。裁判随后仔细观察了录像回放,判断球出界是保罗导致的,并将球权给了勇士。联盟认为如果单纯判罚球出界是谁的责任,那么裁判的决定是没有问题的,最大的问题是球出界前保罗遭到了对方的犯规防守,这一次漏判同样直接影响了比赛结果。

  裁判可没有让勇士延续他们的好运气,在25日快船与勇士的比赛前,勇士主帅马克·杰克逊就抱怨裁判,他说,格里芬在双方第二战中一次犯规都没有领到,但他“不会做过多评论”。

  (许 蓓)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