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座世界杯球场尚未竣工 测试赛部分球迷站着看球

2014年04月29日 07: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里约热内卢贫民窟民众与警察发生冲突

  大罗陪同国际足联官员考察球场

  2014年巴西世界杯日益临近,但是在12座将承办赛事的球场当中有3座尚未竣工。时间已经不允许等场馆全部完工再进行测试,于是近日在座椅并未安装完成的库亚巴潘塔纳尔球场进行了一场测试赛,不少球迷只能坐在临时搬来的椅子上观战,有些甚至只能站着。

  近段时间,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几乎常驻巴西,不断地在各种场合表示国际足联将督促巴西方面尽快完成世界杯的筹备工作。对此巴西方面似乎有些油盐不进,自有他们的一张时间表,不到最后一刻就不说出那声“我们准备好了”。

  3座球场还有5万多个座椅未安装

  目前12座球场中有3座尚未竣工,分别是库亚巴的潘塔纳尔球场、库里提巴的洼地竞技场和圣保罗的科林蒂安竞技场。3座球场都面临一个共同的问题,就是场内座椅的安装,潘塔纳尔球场需要安装5000个临时座位,科林蒂安竞技场需要的数量是2万个,洼地竞技场需要安装的临时座位更是达到了2.7万个。在这3座球场中,科林蒂安竞技场将承办本届巴西世界杯的开幕式和揭幕战,虽然施工方已经将象征球场所有权的钥匙交给了科林蒂安俱乐部,但是球场全部工程实施完毕最快也要等到5月底,那时距离世界杯开幕已经不足半月。

  按传统每一座世界杯球场要在世界杯开始前进行几场测试赛,以确保球场的安保条件符合标准,于是就出现了潘塔纳尔球场在座椅尚未完全安装完毕的情况下举行测试赛的情况。至于科林蒂安竞技场,由于球场顶棚安装也出现了问题,按照其目前的施工进度,在世界杯开赛前只能进行一场测试赛。

  网络问题成隐患

  在去年联合会杯期间,6座承办赛事的球场都出现了球场内信号不好和无法连接互联网的问题。为此在视察世界杯筹备工作时,瓦尔克曾经表示不能让巴西世界杯成为一届记者无法发稿的赛事。据巴西《环球报》报道,巴西电信业工会表示,为保证世界杯期间的通讯,当地五大电信运营商联合投资超过2亿雷亚尔(约合8500万美元),确保在所有世界杯比赛球场实现手机电话接听畅通,并提供免费无线上网服务。电信公司还表示,在球场安装的无线网络将相当于一个小城市10万居民同时上网的覆盖能力,除固定信号发射器外,还有一些安装有信号发射器的卡车在球场附近的街道上。

  为了避免类似联合会杯的情况再度出现,电信运营商要求至少让他们在赛前120天进驻球场安装线路,然而残酷的现实却是,由于球场工期延后,网络安装和调试工作也只能相应往后拖。一名电信运营商的负责人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和联合会杯期间类似的网络问题很有可能还会出现。

  游行抗议此起彼伏

  巴西是足球王国,但是足球盛宴世界杯来到这里时,却出现了此起彼伏的抗议和游行,其中多次出现暴力行为并导致人员伤亡。去年6月,巴西各地爆发了大规模的游行示威,矛头直指世界杯。参与游行的人们认为,在世界杯筹备过程中出现了大量的腐败行为,而且因为世界杯而采取的一些措施对他们的生活水平造成了负面的影响。

  临近世界杯开幕,巴西当地的游行抗议活动并没有就此偃旗息鼓。一周前在里约热内卢的科帕卡巴纳与伊帕内马海滩附近的贫民窟发生暴力抗议,并导致一人死亡,再度给世界杯蒙上了一层阴影。巴西贫民窟的安全隐患由来已久,巴西政府在6年前设立了一个整治贫民窟的庞大计划,但其安全问题依然没有彻底解决。国际足联安保负责人拉尔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国际足联谴责一切形式的暴力行为,当然我们正时刻关注巴西的局势,但我们对巴西方面以及他们所采取的安保措施有十足的信心。”

  国际足联催个不停

  今年1月,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经直言不讳地吐槽巴西世界杯的筹备工作启动得太晚太慢。接下来,瓦尔克不断地出现在巴西世界杯各举办城市,几乎每个月都会从位于瑞士的国际足联总部飞往巴西一次,每次视察或是召集会议都会强调一次时间的紧迫性。瓦尔克最近一次出现在巴西是三天前,连续走完圣保罗、库里提巴、库亚巴和福塔莱萨四个城市的他说:“工程延误的确让世界杯筹备的最后阶段捉襟见肘,但国际足联对举办世界杯的一切要求都将被满足。”累得够呛的瓦尔克表示,当巴西队与克罗地亚队之间的揭幕战打响时,自己一定要和巴西体育部部长雷贝洛一起喝一杯当地著名的鸡尾酒。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