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英超争冠三队都有戏 穆里尼奥成功搅局不言喜

2014年04月29日 09:1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英超第36轮昨天再掀波澜,利物浦主场不敌切尔西,曼城击败水晶宫,利物浦、切尔西、曼城3队间目前只有3分差距,曼城还少赛一场,夺冠形势扑朔迷离,曼城被认为很可能后来居上。

  ■突变

  穆里尼奥成功搅局不言喜

  冠军不会是咱没啥可庆祝

  利物浦主场迎战切尔西,杰拉德半场结束前的失误导致登巴巴进球,切尔西随后利用反击扩大比分,将利物浦拉下马,也终结了对手今年不败的纪录。

  上半场补时阶段,杰拉德不慎滑倒,登巴巴得球后形成单刀,他从容将球打进。下半场补时阶段,利物浦大举压上,切尔西打反击,托雷斯助攻威廉,后者将球打进空门。利物浦的英超11连胜纪录终结,连续25轮上半场进球的纪录也被终结。利物浦本赛季被切尔西双杀。

  穆里尼奥赛后继续低调,表示切尔西只是为他人作嫁衣,“现在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我们这赛季对联赛冠军实现了双杀。无论冠军最终是利物浦,还是曼城都一样。在拿下这3分后,我们只需要再拿1分,就能锁定前三。冠军会是利物浦或曼城,所以我们没什么可庆祝的。”

  曼城重新掌握主动

  曼城客场2比0击败水晶宫,图雷一传一射,帮助“蓝月亮”紧追切尔西。目前,曼城比利物浦和切尔西分别少3分和1分,但少赛一场,只要他们在未来9天内拿下3场比赛,就将重夺英超冠军。

  曼城本赛季踢完35场比赛已经攻进了93球,追平了两年前夺冠赛季的进球数。曼城还剩3场比赛要踢,联赛进球数肯定还会创新高。值得一提的是,两年前曼城在最后6轮落后曼联8分,当时外界普遍认为红魔不会掉链子,结果曼城一路高歌猛进拿走冠军。这次曼城又是在落后6分的不利局面下逐渐赶上,由于他们净胜球多于利物浦,同分时占据优势,只要曼城自己全胜,就有很大机会将联赛冠军收入囊中。

  ■获益

  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

  赛后表示,重夺主动权对曼城非常重要,“我们之前要看别人脸色,这种感觉非常不好。现在主动权在我们手里,还剩3场,要尽力做到最好”。图雷本赛季进球数仅次于苏亚雷斯和斯图里奇,排名射手榜第三,他表示自己要在攻防两端都挑起大梁,“我们占据主动,最重要的是不能犯错,接下来的比赛要争取全胜,我们有能力做到”。

  ■声音

  利物浦主帅为弟子辩护

  能有今天全靠杰拉德

  利物浦输球,上半场失误的杰拉德受到指责,主帅罗杰斯为他进行了辩护,他认为切尔西的保守打法是扼杀比赛的原因。

  “我们应该怪罪杰拉德吗?当然不是,我们能有今天的成绩,全靠他。”罗杰斯赛后表示,杰拉德没什么可指责的,他认为切尔西的比赛态度才是关键,“我们从第一分钟就在进攻,想主导比赛,穆里尼奥则只想着防守,也许他会把这一点写入自己的简历。在我看来,切尔西在门前停了两辆大巴”。

  对于媒体和对手的指责,穆里尼奥不甘示弱,“当初我们丢两三个球的时候,别人说的都是我们防守不好,没人说我保守。现在我们赢球了,没有丢球,却被

  说成是防守型打法,媒体的角度很有问题,难道只有输球才不是保守?”赛后,部分切尔西球迷在场外聚集,高唱嘲笑杰拉德的歌曲,讽刺后者在比赛中送给切尔西第一个进球。一些利物浦球迷对此不满,与切尔西球迷发生冲突,警方随后介入,逮捕了一些闹事者,并将两队球迷分隔开。

  ■场外

  苏亚雷斯当选最佳

  英格兰职业球员协会昨天公布了英超2013-2014赛季各奖项,苏亚雷斯获得最佳球员,阿扎尔则当选最佳新人。

  每年4月底,英格兰职业足球协会便会评出英超各项大奖,通过球员投票,评出英超赛季最佳球员、最佳新秀等大奖。苏亚雷斯击败杰拉德、阿扎尔、拉拉纳等人,成为首位获得该奖项的南美球员。本赛季,苏亚雷斯在赛季初停赛5场的情况下,至今在英超中出场31次,攻入30球并助攻12次,在射手榜和助攻榜都雄踞榜首,他也无意外得到了大部分选票。

  截至目前,阿扎尔英超出场33次,攻入14球并贡献7次助攻。在最佳新人的评选中,他击败了巴克利、拉姆塞、斯特林等竞争对手。

  最佳阵容的评选也在昨天揭晓,切尔西阵中门将切赫、中场阿扎尔和后卫卡希尔入选,利物浦则有杰拉德、苏亚雷斯和斯图里奇。另外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南安普顿也有两人入选,分别是拉拉纳以及左后卫卢克·肖。作为目前的争冠热门,曼城中场亚亚·图雷和后防核心孔帕尼占据了两个位置,最后一个位置归属埃弗顿的右后卫科尔曼,埃弗顿目前高居前列,还有机会争夺欧战名额。

  京华时报记者周磊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