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苏两队有变化:中天总经理换人 同曦新外援亮相

2014年05月08日 09:34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江苏篮球德比提前上演啦!昨天,江苏同曦来到南钢体育馆与江苏中天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由孟达、杨力、寸守伟等老将领衔的江苏中天84:65大胜江苏同曦。

  江苏同曦处于备战新赛季NBL联赛的重要时期,而江苏中天正处于CBA联赛的休赛期,但两支球队都发生了重大变化。同曦的两位神秘外援——哈桑·怀特塞德和布兰登·科斯特纳已经到位,而中天的总经理谢祖安已经卸任,南钢集团党委工作部副部长黄有才成为新任总经理。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黄成宇/文

  现代快报记者 赵杰/摄

  同曦篇

  老熟人 哈桑场边大秀中文

  3天前,同曦外援哈桑·怀特赛德抵达南京。对于这位外援,同曦球迷并不陌生,去年输给四川队的NBL总决赛中,正是哈桑在防守端的优异表现让同曦吃尽了苦头。当记者问道:“你还记得这群队员吗?”哈桑笑着扭头看了看身旁的队员们说:“我当然记得,去年我还在四川队,在总决赛中赢了同曦后,这群家伙当时非常失落。不过,今年我会尽全力帮助他们升入CBA的。”

  “加油!防守!”昨天的热身赛,坐在场边的哈桑居然用一口流利的中文为场上的队友呐喊。当记者惊讶地看着他时,哈桑有些得意地说:“谢谢、你好!”由于不久前他在黎巴嫩联赛中扭伤了左脚踝,昨天哈桑并没有参加热身赛。谈及自己的伤势,哈桑表示并不严重,“估计2到3天后就没问题了。”

  当比赛进入暂停时间,哈桑总会手痒,跑到场地上投几个篮。同曦主帅徐强对于哈桑的防守能力非常满意,“以他的身高和臂展,在防守端会给对手带去极大的威胁。”

  新面孔 科斯特纳来头不小

  昨天热身赛的第三节,一位2米06的队员从后场持球快速推进,运用华丽的变向运球将防守队员甩在身后,接着飞身上篮命中。下一回合,他在行进间接到队友的妙传,在弧顶命中一记追身三分球,连主帅徐强都忍不住从座位上站起来为他鼓掌。如此惊艳的表演出自同曦的另外一名外援,他叫布兰登·科斯特纳。

  “他上赛季效力于NBDL(NBA的发展联盟)的洛杉矶防御者,是队内的第一得分手。值得一提的是,前年他还获得了NBDL最佳前锋的荣誉,进攻手段十分丰富。”布兰登·科斯特纳的经纪人向现代快报记者介绍起了同曦的这位新成员。据悉,布兰登·科斯特纳毕业于北卡州立大学,并在2009年参加了NBA的选秀,不过遗憾落选。之后,布兰登·科斯特纳开始了海外打球之旅。

  “布兰登·科斯特纳在进攻端的手段很多,他从小是打后卫的,因此他的运球和传球能力十分出色。但是后来他突然长了个子,开始转型打内线,最为重要的是他有一手精准的三分球。他的射程非常之远,三分线一米外就可以出手了。”一位队内人士向记者介绍说。

  中天篇

  新团队 黄有才成为新任总经理

  上周,现代快报记者就得到消息,南钢俱乐部总经理谢祖安即将退休,俱乐部管理层会有变化。一位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昨天上午,在南钢宾馆, 面对教练组和全体队员,俱乐部董事长秦勇宣布,南钢集团党委工作部副部长黄有才成为新任总经理。

  黄有才长期从事南钢集团的宣传工作,与媒体记者非常熟稔。南钢赛区主场,黄有才负责媒体服务,赛后新闻发布会都由他主持。“熟悉球队工作、善于和媒体沟通。”一位同行如是总结黄有才的优势。对此,黄有才笑着回应:“我跟大家见面说的第一点就是,我对球队很有感情,从2004年起,我做了5年的媒体服务,5年的发言人,十年来见证了他们的成长,见证了他们在赛场上拼搏的每一滴汗水。”黄有才表示,他对球员作出了承诺,一定会做好服务工作。而被问及今年球队有多人合同到期以及罗旭东、寸守伟是否留队等问题时,黄有才说:“我也跟队员沟通了,他们的价值体现在球场上,只有保证好的训练、状态,多上场打球,才能证明价值,收入自然水涨船高。”

  除了黄有才入主,曾任俱乐部总经理的南钢集团工会文体部领导周伟将出山,担任副总经理。同时,王继华继续留任副总经理。

  新思路 将赴北京等地俱乐部调研

  刚刚接手俱乐部,黄有才也已经有了初步的打算,昨天,他给在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的胡雪峰打了一个电话,“主帅胡雪峰目前在国家队辅佐宫指导,我跟他沟通了,希望新赛季引进外援工作现在就开始启动,早点定下来对备战有利。我们会一直保持联系。”黄有才说。

  下个月底,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和南钢集团的三年工作合同将到期,双方目前都在思考俱乐部未来的发展。省体育局篮管中心主任张世林说:“俱乐部一定向更加职业化的方向发展。”据张世林介绍,省领导很重视江苏篮球的发展,省体育局也召集球员、教练、媒体开了江苏篮球研讨会。

  昨天,黄有才也告诉记者,接下来,俱乐部将考虑去其他俱乐部调研、学习。“一方面要考察职业化、市场化走在前面的俱乐部,比如东莞新世纪,另一方面,还有北京一些政府支持力度不小的俱乐部,会形成一份报告,省里相关领导会听我们的汇报。”黄有才说。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