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杜兰特颁奖礼上泪洒当场 致辞“偷师”詹皇(图)

2014年05月08日 10:26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杜兰特颁奖礼上泪洒当场致辞“偷师”詹皇(图)

  没有丝毫悬念,北京时间5月7日,杜兰特加冕了本赛季常规赛的MVP。在125张选票当中,他得到119张首位选票,在和詹姆斯的竞争中以压倒性的优势获胜。但是,这场“两个人的战争”就此尘埃落定了吗?不!杜兰特说他的目标是拿个总冠军,闻及此言,詹姆斯笑了……

  致辞也要“偷师”詹皇

  尽管联盟早就“剧透”了常规赛MVP的归属,但真到了领奖这一天,杜兰特还真有点紧张。“当我得知自己获得MVP的时候,我马上去youtube上看了看詹姆斯领奖的时候怎么说的”,杜兰特这一句话说得真是高明,既表明了自己的谦逊,顺便也致敬了詹姆斯。

  的确,今年常规赛MVP的争夺几乎就在詹姆斯和杜兰特之间进行,两人交替领先,一度争得十分火热。不过毕竟雷霆队的常规赛战绩要好于热火,詹姆斯后程乏力,也给了杜兰特一锤定音的机会。如今拿到这个重量级的奖项,杜兰特强调:“他(詹姆斯)是我的好朋友之一,我们讨厌谁是最好的争论,我只是想要知道自己打什么样的比赛。他肯定激励我达到更高的水平,这是良性竞争。”

  不说别的,就说领奖的经验上,詹皇就足够杜兰特学一阵子了。在“偷师”了詹姆斯历届领奖的致辞后,杜兰特给自己的致辞定下了调子——温情,感人。在演说过程中,他几度哽咽,几乎感谢了所有的队友。特别是说到母亲的艰辛,杜兰特动情地说:“我永远记得我们租住在一个没有床的公寓,不管妈妈再怎么忍饥挨饿,也要让我们吃饱。你是真正的MVP”……台下,杜兰特的母亲哭成了泪人,而杜兰特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詹皇里程碑隔空相对

  那边,杜兰特不断放低身段示好詹皇;这边,詹皇也极尽大方。当天,热火以107比86大胜篮网,在东部半决赛里先拔头筹。在新闻发布会上,詹姆斯一落座,第一句话就是:“请等一下。在新闻发布会开始前,我想先恭喜凯文·杜兰特拿到MVP,他打出了不可思议的一个赛季。我全力支持他,这是前任MVP对现任MVP的祝贺”。说完这席话,他还看向直播的摄像机镜头说道:“KD,你这个赛季打得很棒!”

  尽管詹姆斯给足了杜兰特面子,但一不小心,他还是流露出了一丝的不甘。“其实我的表现也配得上MVP,只是球队的成绩的确不够好”,詹皇说,“没能带领球队拿到足够多的胜利,这就是我没能拿MVP的原因”。仿佛是跟杜兰特领奖相呼应,詹姆斯在7日的比赛里不仅率领球队力克“死敌”篮网,而且拿下22分、5个篮板、3次助攻,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季后赛4000分先生。詹姆斯用卖力的表演抢了杜兰特不少风头,也在告诫后辈:我的江湖地位不可撼动!

  笑到最后才笑得最好

  杜兰特说他厌倦了人们拿他与詹姆斯比较,而詹姆斯也坦言“(杜兰特拿MVP)这不会刺激我,我知道自己在联盟的位置”,但是美国媒体还是第一时间摆事实、讲道理地分析了杜兰特与詹姆斯相比最大的差距——常规赛和季后赛效率反差太大。季后赛首轮,杜兰特的表现并不好,一度被媒体揶揄为“不靠谱先生”。7日领奖时,杜兰特自己还旧事重提,感谢了那个尖酸刻薄的媒体,以此来证明自己知耻后勇。不过杜兰特的自我解嘲不能化解他的尴尬——从数据统计来看,他的确是联盟有史以来常规赛和季后赛效率值反差最大的MVP得主。

  杜兰特在季后赛里的短暂迷失,也让两个人下一回合的较量充满了悬念。7日当电视镜头对准获胜后狂喜的詹姆斯时,人们在他的牙套上隐约看见了罗马数字16——那是进入季后赛后,热火距离三连冠的胜利场次。目前已经取得了5场胜利,詹皇带领他的球队正在缩小与梦想之间的差距。而耐人寻味的是,杜兰特在领取了MVP奖杯后,也直抒胸臆地表露了对总冠军的渴望:“希望6月可以带回另一座奖杯”。看来,两人的叫板还远没有停止。

  (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数说杜兰特

  ● 在总共125张选票中,杜兰特拿到了119张第一选项选票,以1232分占据绝对优势,此前连续两个赛季当选MVP的詹姆斯拿到了其余6张第一选项选票,以891分排名第二位。

  ● 杜兰特本赛季场均攻下32分,以领先第二名安东尼4.6分的巨大优势拿到得分王。在“二当家”韦斯特布鲁克长期缺阵的情况下,他率领雷鸣队拿到了59胜23负的出色战绩,以西区常规赛第二名的优异战绩杀入季后赛。

  ● 杜兰特本赛季常规赛创下连续41场比赛得分至少25分的纪录,这一纪录为NBA历史第三。他本赛季有14场比赛得分达到40分,另外,他平均每场抢到7.4个篮板,并贡献职业生涯最高的5.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6%。(新华)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