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盘点体坛双胞胎奶爸:刘国梁送金牌当生日礼物

2014年05月08日 11:18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费德勒再添一对双胞胎

  体坛造人流行好事成双

  好事成双,瑞士天王费德勒喜得双胞胎儿子,加上此前的一对双胞胎女儿,如今他儿女皆成双。昨天,费德勒在社交网络上公布喜讯,称妻子米卡尔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儿子。据费天王透露,他和妻子给两个儿子分别取名为利奥和莱尼。放眼世界体坛,从刘国梁到弗格森,从吉诺比利到纳什,很多人都是双胞胎的父亲,他们也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爱与责任。

  刘国梁给女儿的生日礼物是金牌

  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也有一对双胞胎女儿。6日从东京世乒赛凯旋,正是女儿赢赢和一一的生日。不过,忙于世乒赛的刘国梁并没有额外准备礼物,“礼物就是花和金牌了。”

  不过,和往年的女儿生日相比,刘国梁这一次已经非常满意了。“世乒赛的时间都是安排在这个时间,所以很难在家陪她们过生日。每到这一天心里都会有些愧疚。这次很不错了,她们都过来玩,还能和我一起踏踏实实过个生日。”刘国梁半开玩笑,称以后女儿提前过生日,都该生自己的气了。结束世乒赛,国乒队暂时解散,队员们都将到各个俱乐部参加乒超联赛。刘国梁也终于有了一点点自己的时间。“希望可以多陪陪她们吧。”

  双胞胎千金

  为纳什潸然泪下

  纳什有一对儿令人艳羡的双胞胎女儿,四年前,她们为父亲黯然神伤的镜头赚取了不少球迷的眼泪。

  2010年,当时效力于太阳队的纳什与如日中天的湖人相遇,结果被淘汰出局,遗憾与总决赛擦肩而过。赛后的发布会上,纳什难掩悲伤:“我知道,每个人都会去考虑我是否能进入总决赛,”纳什说,“你知道,也许我不再可能进入总决赛。但是,我对自己所效力的球队感到满意,能与这样的家伙们一起战斗,我很满意。”两个小女儿陪伴在爸爸身边,流下了泪水,若干年后她们或许才能懂得纳什当时的心情,但是这个镜头还是足够让太阳队的球迷感动落泪。

  连生双胞胎的概率

  约为六万分之一

  2009年,“网球天王”费德勒初为人父。好事成双,闺女们是双胞胎。去年圣诞夜,瑞士人在博客上透露小家庭将扩张了,老婆又怀孕了。费德勒没有透露米尔卡的预产期,对于孩子的性别和数量也守口如瓶。

  如今费德勒“梅开二度”,网友们祝福费天王的同时也感慨其基因强大。未来几周,费德勒将放下球拍,拾起尿片,照顾妻子和新生的儿子。“我不得不对马德里的球迷说抱歉了。明年我会回来。这段时间我会抽空找球场练习,希望不久之后能带着喜悦回到赛场。”两次产子,都是双胞胎,这样的概率到底有多大呢?据英国报道,一位英国妈妈曾在14个月内连续产下两对双胞胎女儿,当时便有医学专家称,连生两对双胞胎的概率约为1/60000。

  吉诺比利为护理妻子

  放弃世锦赛

  2010年5月16日,吉诺比利的双胞胎儿子但丁和尼古拉降生,他一手抱着一个儿子,在家里享受到了天伦之乐。他说:“夺冠是非常激动的事,但只是在某个时刻比较激动,做父亲是每天的事情,每次他们对着我笑的时候,那都是一种胜利。”

  33岁才首次当上父亲之后,吉诺比利对生活有了更多的感悟。为了照顾妻子生产,他放弃了代表阿根廷男篮参加世锦赛。而在为人父方面,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向爱徒提出了不少忠告。“我们惟一告诉他的就是,‘你不知道你的生活将会发生怎样的改变,双胞胎会加倍改变生活。’”波波维奇说,“没有做父亲,根本就无法体会这种感觉,他会在孩子们大哭时满屋子跑,换尿布。”不过,换尿布这样的事情绝对难不倒吉诺比利,他说:“我很在行。”

  弗格森双胞胎儿子

  未继承执教天赋

  去年,曼联“教父”弗格森宣布退出足坛。在谢幕战上,老爵爷三个儿子的11个子女全部到场,合影的一幕很是温馨。弗爵爷有三个儿子,大儿子名叫马克·弗格森,达伦·弗格森和杰森·弗格森是双胞胎。赛后,弗格森透露家庭是他决定退休的重要因素,“过去47年,我的妻子成了家族的领袖,照顾我们三个儿子,为我做了很大牺牲,现在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她。”

  都说“虎父无犬子”,但这条定律在足坛并不适用。尽管弗格森执教天纵奇才,但在培养后代接班方面就不擅长了。大儿子马克与足坛并无瓜葛,目前在纽约从事金融业。双胞胎儿子之一的达伦倒是与其父是同行,执教过彼得堡联和普雷斯顿。据弗格森透露,达伦9岁时就曾“指点”过自己用兵,但“小时了了,大未必佳”,从过往的执教成绩来看,达伦并未继承父亲的执教天赋。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