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向老兵致敬:吉格斯动情告别 马刺GDP回击质疑

2014年05月08日 13:45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老兵不死!足球场与篮球场上的老家伙们再次诠释了这样一句话:在昨日凌晨曼联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效力红魔24载、即将年满41岁的临时主帅吉格斯下半场亲自上阵,满场飞奔的他再一次让全世界的球迷见证了何谓忠诚;在昨日上午的NBA季后赛第二轮首回合对阵中,年龄总和达到105岁的马刺GDP三老轻松打爆年轻的开拓者。岁月带走了他们的运动天赋,却带不走他们的满腔热血,这些老兵们,如同陈酿的美酒令人醉赏。我们只是祈求:时间啊!你走慢些,再慢一些。

  曼联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

  吉格斯换上吉格斯

  商报记者 廖宇翔

  昨晨与赫尔城一战,是曼联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作为硕果仅存的曼联“92黄金一代”,临时主帅吉格斯早已由当初的红魔小将坚持到如今的两鬓斑白,并成为了“忠诚”二字的最佳代言人。当下半场他提交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时,全场沸腾了:吉格斯换上吉格斯!

  最后换人名额给了自己

  昨日的老特拉福德成了告别的舞台,告别的不仅仅有确定走人的维迪奇,或许还有吉格斯,种种因素都让这一夜的梦剧场被一种浓浓的离别气氛所笼罩。由于很可能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即将年满41岁的教练兼队员吉格斯在下半场替补出场,而这也许是他以球员身份最后一次出现在老特拉福德球场。

  比赛第70分钟,吉格斯脱下外套站到场边,瞬间从吉格斯教练变成了老将吉格斯,曼联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吉格斯给了自己。伴随着全场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吉格斯以队员的身份登场,他代表曼联的正式比赛出场记录刷新到了963场,传奇还在继续。在23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吉格斯助攻范佩西将比分锁定为3:1,这是他本赛季第一个助攻,也很可能是最后一个。每当吉格斯拿到球时,所有的曼联球迷都在高呼“射门”,希望吉格斯能进球,这不仅仅是因为疑似吉格斯的告别战,还因为吉格斯此前已经连续23个赛季都有进球,但本赛季联赛他还没进过球。

  赛后动情演讲疑似告别

  比赛结束后,吉格斯来到场地中央拿起话筒,擦拭着眼角的泪水,向主场球迷表达了感谢,这是身为临时主帅的吉格斯代表曼联向本赛季的老特拉福德进行告别演讲,既是向这个赛季告别,也疑似是自己的退役宣言。“我们知道这是一个艰难的赛季,在过去这些年里,我们被过往取得的巨大成功迷惑住了。但是,你们这一年的支持从来没有改变,你们一如既往支持球队和教练,我相信,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曼联将会回来,将会获得更大的成功。”说着说着,吉格斯留下了眼泪,情绪激动的他一度失语。

  尽管没有宣布自己是否会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但是吉格斯眼角那夺眶而出的泪水似乎已经给了每一位红魔拥趸暗示,这一战可能成为绝唱。23年的光阴,吉格斯把自己最好的时光都献给了曼联,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忠诚的含义。无论他在今夏是选择退役还是继续留在教练组,或者到其他队执教,他都是曼联球迷心中永远的英雄。

  当所有人质疑马刺已经老去

  GDP给出响亮耳光

  商报记者 戴晓枫

  当所有人都认为经过抢七才勉强淘汰小牛晋级西部半决赛的马刺的确老了的时候,圣安东尼奥的老兵们却用一场大胜,给年轻的开拓者好好上了一课。在西部半决赛首场争夺中,马刺主场116:92狂胜开拓者。昨日另一场比赛热火主场以107:86大胜篮网。

  稚嫩开拓者被上一课

  面对马刺水银泻地的进攻,和极具针对性的防守,年轻的开拓者们彻底迷失在圣安东尼奥的AT&T中心。首次感受西部半决赛的利拉德半场仅得到4分,他的哑火也直接让开拓者进攻陷入停滞,半场结束,开拓者的助攻数竟然只有可怜的4次。

  首轮打得顺风顺水的阿尔德里奇在面对邓肯、斯普利特、贝恩斯的轮番防守也大失水准,投篮命中率不足50%,两大核心的失准也传染了整个开拓者,首轮对阵火箭表现不俗的巴图姆、马修斯等人也在本场比赛中隐身。马刺在第三节最多曾领先对手29分,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面对比火箭强了不止一个档次的马刺版防守,难以招架的波特兰人也为自己的稚嫩交了学费。

  马刺三老不向岁月低头

  38岁的邓肯,36岁的吉诺比利,31岁的帕克,当105岁的GDP组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带领马刺经过抢七淘汰了实力平平的小牛时,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如今的马刺真的老了,圣安东尼奥的老兵们却用实际行动给了质疑者们一记响亮的耳光。

  邓肯宝刀不老,全场比赛仅仅出战24分钟,9投5中轰下了12分、11个篮板和2次盖帽,这也是他季后赛生涯第152次两双,仅次于“魔术师”约翰逊,高居历史第2。而31岁的帕克也用出色的发挥完爆开拓者新星利拉德,法国跑车全场比赛24投13中轰下33分和9次助攻,此前绝杀火箭的利拉德全场只得到17分和3助攻。36岁的吉诺比利虽然手感不佳,但全场只打18分钟的他却在替补席上送出5次助攻,仅次于帕克。

  对于许多老球迷来说,以科比为代表的那些当年大家一路看过来的球星几乎都淡出了人们的视线,联盟早已是詹姆斯和杜兰特们的天下,只有马刺和GDP一直坚守在季后赛的战场。看他们打球,实际上也是为了自己心中那个众神云集的时代能够离开得慢一点,再慢一点……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