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杜兰特荣膺常规赛MVP 季后赛失常效率反差巨大

2014年05月08日 15:07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5月7日,NBA本赛季MVP投票结果出炉,雷霆球星凯文·杜兰特高票当选。在所有 125张头名选票中,杜兰特得到了其中的119张,总得分为1232分。但杜少的得奖除了得到雷霆球迷的一片叫好声外,其中还夹杂着不少质疑声。比如“魔术师”约翰逊就认为,詹姆斯稍微强过杜兰特一筹,因为他比前者更加全面。而两人在季后赛中的表现似乎也在佐证着质疑者的主张。因为据统计,季后赛至今,杜少已经成了历史上常规赛和季后赛效率值落差最大的MVP。说白了也就是季后赛退步最大的MVP。

  赞成者说杜兰特获奖实至名归

  杜兰特在评选中将125张头名选票中的119张划入了自己名下,剩余的6张头名选票自然归属于热火的詹姆斯,这说明MVP之争实际上就是詹皇与杜少之间的战斗,只不过从球队战绩到个人数据,杜兰特在这一季明显都要胜过对手。在他们身后名列三到五位的分别是格里芬、诺阿和哈登。

  本赛季的常规赛,杜兰特场均轰下职业生涯新高的32分,这一数据也保证他获得常规赛得分王。由此,杜兰特成为艾弗森后,第一个做到将得分王和MVP一起收入囊中的球员。此外,杜兰特本赛季4次当选月最佳球员,6次当选周最佳,而本赛季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第四次拿到得分王,这也使得他成为了继乔丹、张伯伦、格文和艾弗森之后,NBA第五位至少得到4次得分王桂冠的球员。整个常规赛,杜兰特有2场比赛得分超过50,14场比赛单场40+,另外还有17场比赛拿到至少30分10篮板的数据,雷霆在他的强势发挥下拿到了59胜23负的联盟第二佳战绩。可以说,从数据方面看,杜兰特获得本赛季MVP绝对是实至名归。

  反对者说他是退步最大的“MVP”

  有赞成者自然就有反对者,特别是在竞争对手如此强大的情况下,在杜兰特获奖的第一时间就有不少詹姆斯的球迷跳出来,列举各种事实来反对杜少拿奖 。而他们最大的一个理由自然是季后赛两位巨星的表现。

  在获知杜兰特得奖后,詹姆斯在最近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第一时间给好朋友送去了祝福。“恭喜杜兰特,他打出了一个难以置信的赛季,”不过随后的话语中,詹姆斯显然是在为自己鸣不平,“但我觉得我的表现也足够出色,足够好到赢得MVP,可惜我觉得我们的球队表现得不够出色,不足以帮我赢下这个MVP称号。”

  詹姆斯的表现是否出色到战胜杜兰特,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但包括“魔术师”约翰逊在内的不少专业人士还是认为,在个人能力方面,詹姆斯还是略强于杜兰特。加上进入季后赛后,詹姆斯与热火一路高歌猛进,首轮4:0横扫山猫,次轮首回合又轻松击败篮网。而杜少的季后赛之路则是举步维艰,首轮就差点被灰熊掀翻;并且从已知数据看,他已经成为了历史上常规赛和季后赛效率值落差最大的MVP,说白了就是退步最大的最有价值球员。

  分析者说两人的对决还会继续

  26岁的杜兰特,30岁的詹姆斯,无论从年龄还是表现上看,NBA未来两个赛季的MVP之争一定还会是两人之间的“二人转”。毕竟科比的伤势以及年龄,罗斯的身体不确定,欧文等新人的成长时间都决定了这样的趋势。

  杜兰特的获奖打破了詹姆斯此前两年对MVP奖项的垄断。此外,这也让此前自称超越伯德成为历史第一小前锋的詹姆斯失去了一次超越前辈的机会。在领取自己的MVP奖项时杜兰特非常激动,他哽咽着表示,自己的母亲才是真正的MVP。“你让我们要相信未来,你让我们远离街上的纠纷,为我们准备好每天的衣服和食物。”杜兰特对来到颁奖现场的母亲说道,“你才是真正的MVP。”

  如今季后赛之火正在愈烧愈烈,无论球迷怎样争论,詹姆斯与杜兰特谁能带领球队走得更远,谁也就是球迷心目当中真正的MVP。“杜兰特即便现在拿了MVP,但他依然什么都不是,奖杯最能说明一切。”约翰逊在杜兰特夺奖后说道。

  业界良心去哪了?

  热火107:86击败篮网,马刺116:92击败开拓者。加上前一天,快船大比分击败雷霆。季后赛次轮开赛两天打了四场比赛,其中有三场居然出现了“强弱分明”的态势。联想到首轮场场拼到刺刀见红,不到最后一刻难分胜负的情形,球迷不禁要问:次轮的比赛咋就变味了呢?

  从最近结束的两场季后赛来看,马刺击败开拓者以及热火击退篮网的比赛,失败的一方显然都是准备不足。开拓者这赛季打的就是年轻活力牌,比赛无论胜负,场面一定会好看。球迷也称赞他们是最有“业界良心”的球队。首轮与火箭激战六场,场场精彩。当然,这也归功于火箭防守孱弱。碰到老辣的马刺,GDP可不给利拉德们轻松表演的机会。密不透风的防守让擅长投篮的开拓者整场都找不到节奏,大比分失利也在情理之中。

  篮网常规赛曾横扫热火,但上了年纪的加内特与皮尔斯在首轮与猛龙的激战中耗费了太多精力与体力,次轮碰到以逸待劳的詹姆斯,他们显然有点扛不住。不过这轮系列赛绝不会草草了事,旧怨积恨会让老家伙们爆发出不一样的能量。

  次轮“强弱分明”的态势一定不会是这轮系列赛的主旋律。当那些因为首轮抢七耗费太多精力的球队逐渐恢复,当杜兰特、德隆这些球星找回稳定状态,残酷的激战又将回到球迷面前。

  精彩值得期待。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