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足坛73一代与时间赛跑 吉格斯萨内蒂依然在坚持

2014年05月08日 15:2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还记得1973年那一代球星吗?卡纳瓦罗、因扎吉、维埃里、卡洛斯、皮雷……冷酷的岁月让这些响亮的名字渐渐远去,作为1973一代群星为数不多的守望者,40岁的吉格斯和萨内蒂如今也准备放马归山,他们一直在与时间赛跑,和后辈赛跑,但如今不得不停下脚步,回到同辈中人的行列。

  坚守者 1

  吉格斯为红魔征战23年

  主场对阵胡尔城的比赛,是吉格斯带队执教曼联的第3场比赛。赛前红魔球迷已经发现,吉格斯没有像前两场比赛那样西装革履,而是一身运动打扮,这预示着威尔士人做好了准备,随时都有可能以球员身份登场亮相。

  第70分钟,吉格斯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留给了自己,他代表曼联的正式比赛出场纪录也刷新到了963场。从吉格斯首次触球开始,曼联球迷就在高声呐喊,希望40岁的威尔士人能延续此前23年顶级联赛都有进球的纪录,遗憾的是,吉格斯没能取得进球,但他的登场并非无功而返,第86分钟,他将皮球塞给范佩西,后者两度射门终成正果,帮助曼联3比1取胜。

  14岁就加入红魔阵营的吉格斯,迄今只效力过曼联一支球队。在长达23年的职业生涯中,吉格斯随曼联赢得35次冠军,其中包括13次英超冠军和2次欧冠冠军。

  今年4月,吉格斯在接受采访时暗示,自己不会再出现在欧冠联赛中了,这一言论被《每日镜报》解读为“吉格斯准备结束在曼联的球员生涯”。亦有英媒报道称,曼联会在吉格斯退役时将他的11号球衣永久封存以示纪念。

  对胡尔城的比赛是曼联本赛季最后一次主场作战。赛后,身为代理教练的吉格斯对数万球迷表达了感谢,细心的人不难发现,他的眼中有泪光闪动。

  坚守者 2

  萨内蒂末战后入管理层

  和吉格斯一样准备离去的还有萨内蒂,为国际米兰效力19年的阿根廷人即将在这个夏天退役,国米主席托希尔已经确认了这个消息。

  1995年,萨内蒂由阿根廷班菲尔德俱乐部登陆意甲,他是莫拉蒂入主国米后买下的第一名球员,迄今已为国米出战856场比赛,帮助球队夺得5次意甲冠军、4次意大利杯冠军和1次欧冠冠军,613场意甲联赛的出场纪录仅次于AC米兰传奇马尔蒂尼的647场。

  19年匆匆而逝,萨内蒂自己都感到惊讶,“统计数字让我感慨,也让我非常自豪。”纵然身为国米俱乐部和阿根廷国家队的双料出场纪录保持者,萨内蒂也不得不向时间低头,在接受阿根廷《民族报》采访时,这位国米队魂谈到了退役的话题,“现在是一个合适的告别时间了,我感到非常满足。”

  按照托希尔的计划,萨内蒂会进入国米管理层。萨内蒂也确认了这一说法,“我一直梦想在国米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同时也计划在退役后留在意大利,如今俱乐部向我提供了一份管理工作,我会尝试在场外继续帮助球队。”

  本赛季意甲尚未结束,国米将给这位老将一个正式告别的机会。萨内蒂对此期待又惶恐,“对切沃的比赛将是我职业生涯最后一战,我的所有家人都会到场观赛,我不知道该怎样面对这样的时刻。”

  坚守者 3

  老迪达已难保登场时间

  在弗格森看来,能和吉格斯一样伟大的球员不多,但萨内蒂算一个。萨内蒂也谈过类似的话题,他认为自己职业生涯的最佳队友是巴乔、罗纳尔多和梅西,最佳对手除了齐达内和卡卡,还有同龄的吉格斯。

  在足球世界中,有些年份特别容易产出大批球星,1973年正是如此,吉格斯、萨内蒂、因扎吉、维埃里、戴维斯、马克莱莱、卡纳瓦罗、马特拉齐、卡洛斯、大儒尼尼奥、皮雷、扬·科勒、保莱塔都生于1973年。

  与1972年和1976年相比,1973群星的声望似乎稍逊一筹,前者因4位金球奖得主齐达内、菲戈、里瓦尔多、内德维德而闻名于世,后者则会集了罗纳尔多、舍甫琴科、巴拉克、托蒂、内斯塔、西多夫、克鲁伊维特、范尼、雷科巴、维埃拉等一大批天才球员。不过,和1972年、1976年相比,1973年出生的球星在阵容搭配上更为完善,从后卫到中场,从门将到前锋,一应俱全。

  1973年的不少球星如今都步上了教练岗位,卡洛斯在土耳其锡瓦斯队担任主帅,索尔斯克亚目前执掌着卡迪夫城,因扎吉率领米兰青年队时隔13年来重夺维亚雷乔杯冠军后,已被米兰高层视为接班一线队的合适人选。

  吉格斯和萨内蒂即将离去,意味着1973一代基本落幕,但并未在足球世界中绝迹。同样生于1973年的巴西队前门将迪达还未退役,只不过目前在巴西国际效力的他已经很难保证登场时间了。

  专题综述/新京报记者 范遥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