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亚冠恒大主场迎战樱花 里皮要派最强阵容应战

2014年05月13日 09:3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广州恒大队在亚冠1/8决赛首回合以5比1大胜大阪樱花队,让13日晚的次回合比赛已失去晋级悬念。不过,恒大队并没有用“走过场”的态度来对待次战,主帅里皮在12日的赛前发布会上表示,他会派上最强阵容全力争胜,以一扫上轮在中超中0比1输以广州富力队的失利阴霾。

  恒大

  金英权可复出参战

  里皮目标就是赢球

  由于北京国安队在中超积分榜上已经追平恒大队,大家认为恒大队会在出线无悬念的此战中雪藏一部分主力,以备战本周末与杭州绿城队的中超联赛。不过,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里皮开宗明义地表示,自己将以手头的最强主力阵容出击,并没有任何保留实力的意思:“我们队上一场在德比战中失利,也谈不上有什么让我生气的地方。面对实力非常强大的富力队,我们没有发挥出最佳状态,输掉了比赛并不奇怪。不过,我们现在需要做的事情,就是把这一页翻过去,重新面对新的比赛。”

  对于此战的目标,里皮也明确表示:“我们此战的目标就是赢球。我们还是会以习惯的方式去踢球,并不存在因为大比分领先而出现攻守失衡的状况,我希望球队能够踢出一贯的风格来。”

  恒大队长郑智也提醒队友需打起精神来应对此战:“我们首回合以5比1领先,只能说是占据了优势,还没有晋级。因此所有的球员都应该意识到,我们既然能够在客场取胜,对手也能做到这一点。作为球员,我们还是要像上一场比赛一样保持相同的态度,来准备这场比赛。”

  其实恒大队能够以平常心来对待这场比赛,那么对手翻盘的宣言只能是“痴人说梦”。目前的恒大队阵容齐整,里皮透露上一场“德比战”中缺席的金英权复出问题不大。据记者了解,由于韩国足协的征召以及国际足联的规定,金英权将于18日归国备战世界杯,这也意味着他将缺席恒大队接下来与人和和国安队的两场关键联赛。

  樱花

  弗兰或将缺席比赛

  主帅妄想客场翻盘

  樱花队此次来穗的阵容中,缺少了外援、南非世界杯的“金球奖”弗兰的身影。樱花队主教练波波维奇解释说,这是为了展示球队新的战术套路:“我们派出什么样的出场阵容,和想取胜的决心没有关系。弗兰不来,不能代表我们想要放弃比赛”。不过,据日本媒体的解读,樱花队已经将重点放到了国内联赛上。弗兰已经35岁“高龄”了,在晋级无望的情况下,让他奔波亚冠客场显然并不划算。

  波波维奇说:“第一场结果对我们来说不理想,但对于竞技比赛来说,第二场我们还是有晋级的可能。只要有这种可能,我们就会抱着必胜的信念去争取。”早在双方第一场比赛结束时,樱花队国脚柿谷曜一朗就扬言要在广州翻盘:“这场比赛我们已经丢了5个球,但是只要我们能全力以赴的话,就依然还有扳回的机会。虽然下一场比赛是在客场,且在我们至少要赢对方5球的情况下,我依然充满自信。”

  记者观察

  日本媒体关注国脚 本地媒体聚焦郑智

  在樱花队首回合1比5落败、晋级基本无望的情况下,此次前来广州采访的日本记者足有30多名,堪称日本媒体在亚冠史上最庞大的采访团。不过,这些远道而来的日本记者,并非对比赛结果本身有多大兴趣,他们重点关注的,是樱花队的两名日本国脚柿谷曜一朗和山口萤。

  不管恒大队在亚冠赛场上给中国球迷带来多大的欢乐,看着去年的亚洲足球先生郑智无法参加世界杯,而对手阵中的球员即将代表国家出战世界杯,还是让人感觉有些唏嘘。

  既然双方同场竞技,那么柿谷曜一朗和山口萤的实力,与恒大阵中的中国国脚相比又有怎样的差异?对此,波波维奇也给出了自己的评价:“这两名球员体力都非常好,技术也很出色。如果拿恒大队的球员来比较的话,中国球员的技术很好,身体很强壮,他们不能去世界杯,对他们来说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波波维奇的评价算是比较客观。

  不过,尽管无缘世界杯,今年已经34岁的郑智状态依然保持得很好,里皮也夸奖郑智说:“我在欧洲的执教生涯中,经常看到球员38岁、39岁时还保持着非常好的状态。如果郑智没有大的伤病,能保持严谨和科学的训练,那么他完全有可能踢到38岁、39岁。”

  郑智还和提问的记者开玩笑说:“你想让我退役吗?”玩笑归玩笑,郑智透露他和冯潇霆已被推荐到广州体育学院深造,但他仍非常享受作为球员的时光:“我会尽量延长自己的运动寿命,尽可能享受足球场上的时光,至于以后的事,我还没有考虑过。”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实习生 刘泽琦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