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库卡称阵容只有两个短板 间歇期提供调整机会

2014年05月13日 16:57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三连败,让泰山队的问题彻底爆发,外界的质疑也随即而来,或许,这样的爆发只不过是“水滴石穿”的一个体现,鲁能俱乐部只有找准根源,才能让眼前的危机化解。

  集合球队凝聚力是当务之急

  事实上在泰山队客场输给上海绿地申花之后,媒体以及球迷的反应并非那么激烈,正如同在泰山队从上海返济一样,当球员们从车站出口走出来的时候,他们面对的依然是手拿鲜花和鼓励标语的球迷。球迷在这个时候表现的更加理性,并没有因为成绩不理想而抛弃球队。

  球迷的表现,显然对于泰山队来说是件好事。本赛季,鲁能俱乐部对于球迷的重视程度要高于以往,不管是客场比赛,还是主场比赛,俱乐部与球迷的联系和沟通成为常态,这也保证了球场气氛,特别是客场,鲁能球迷也成为现场一个亮点。而球迷的助威声,也成为泰山队比赛的一个动力。球迷如此支持,也是因为鲁能本赛季的一些动作,包括请来主帅库卡,大手笔引进勒夫、蒙蒂略等知名外援,在表现出鲁能高层魄力的同时,也给了球迷以希望和期待,即使是在泰山队迎来三连败的时候,大部分鲁能球迷也认为只要给库卡和球队时间,肯定会迎来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让这个过程缩短,便成为鲁能俱乐部应该考虑的问题。上轮客场小负绿地申花,不能否认球员们确实尽力了,但是与前几场比赛一样,泰山队总是给人缺点儿什么的感觉,而无法让所有的球员形成一个整体,就如同五个手指无法形成一个有力的拳头给对方致命一击一样。从库卡上任至今,他带队已经过去了四个月的时间,这段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但是每当球队输球的时候,球队凝聚力的问题就暴露出来,这次也是一样,也从一个方面反映出了球队并没有形成真正的凝聚力而来对抗一切困难,而这样的凝聚力不是俱乐部说说就有的,还应该从根本上入手。

  间歇期前最后三战形势严峻

  四月份,泰山队在“胜负周期律”中度过,进入五月份之后,泰山队也希望能够改变这样的局面,在力争取胜的同时,也保持住自己在积分榜前列的位置。但是已经结束的两轮联赛,泰山队都以失败告终,剩下的三个对手是上海上港、广州富力和贵州人和,不管结果如何,从本月26日开始的间歇期,也将给泰山队和主帅库卡一个机会,去改善球队第一阶段出现的问题。

  从本周末开始,泰山队将面临较大的考验。首先对阵的上海上港,在上轮联赛中刚刚5:2大胜贵州人和,成为本赛季的一匹黑马; 接下来客场与广州富力的比赛,泰山队也无法保证能够拿分,之前的“广州德比”,富力一球小胜广州恒大,且全场占据优势,让人不能小觑; 至于与贵州人和的比赛,之前两场比赛的成绩或许会决定这场比赛球队的发挥。在与申花队的比赛结束之后,泰山队目前排名第四,积分却与恒大和北京国安拉大到了8分,因此五月份剩下的三场比赛,也将决定着泰山队下半程的走势。

  间歇期留给库卡调整的机会

  如今,泰山队已经不能再过多的考虑对手如何,先解决好自己的问题,才能在联赛第二阶段进行赶超。

  在三连败之后,鲁能俱乐部依然表现出了支持主帅的态度,这显然对于球队稳定是好事,而库卡也已经有了自己的打算,他认清了球队的不足,并且希望在间歇期的时候改正,“在我的阵容中,其实只有两个短板,我进行了很多的变化,但效果一直不好。其他的位置我感觉还是比较满意,至少已经让我可以接受。说实话,在弥补短板的时候我也面临困难,因为对于中国的球员市场,还有亚洲的球员市场我并不熟悉,但我感觉,要想在随后和明年做得更好,我们需要在年中的时候就把这些问题解决掉。”同时,库卡也将在第一阶段联赛结束之后,给球队做一个详细的评估,并且进行裁员,“如果我们队有35个队员的话,这对我们并不一定是好事,如此众多的人员也不利于我们的训练质量,因为作为一个一线队教练,你不可能对太多球员全面兼顾。正常来看,如果有27、28个人,情况就会好很多。当然,如果是30个人也可以接受。”

  从库卡的话语中不难看出,间歇期,除了在技战术方面进行改善外,泰山队在人员方面也将有所动作。鲁能高层也明确表示,五轮之后的联赛间歇期,其所有的计划和相关变动,都将以库卡的思路为核心,“如果库卡认为有球员在技战术、思想意识上不愿意融入库卡的思路,以及在比赛中精神面貌不佳,俱乐部会直接将球员挂牌。”从5月26日到7月20日,库卡将有55天的时间,按照自己的意愿对球队进行改造,而他这段时间的成效也将决定着鲁能今年的目标能否完成。 记者 曹红芳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