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金羽带着微笑辞别沈阳中泽 称当然愿意回鲁能

2014年05月13日 17:33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当鲁能球迷还在为怎样改变球队目前的困境争执不休时,昨天下午,来自微博上的一条消息转移了很多人的视线。“永远的大羽”李金羽在其个人微博上宣布,将不再担任中甲球队沈阳中泽队主教练。

  翻看微博评论,记者发现留言最多的是鲁能球迷,呼吁他回鲁能的声音占据主流,这从侧面反映出李金羽的超高人气以及球迷期盼鲁能尽快走出低谷的渴望。对于鲁能球迷的呼声,大羽笑着回应,“要是鲁能想让我回去,我当然愿意。”

  “带着笑容离开”

  对大多数职业教练而言,“下课”是一个代表着悲伤含义的字眼。当记者以一种低沉的语气拨通李金羽电话时,没想到却得到大羽爽朗的开导,就像他每次进球后摆出弯弓射雕动作时脸上挂着的笑容那样灿烂,“我都没难过,你也不用这么悲伤。”

  “我现在很好,我是带着笑容和感谢离开的。”这是李金羽在微博中写下的感叹,为什么会以一种轻松平和的心态面对下课,大羽这样解释,“我是怕担心我的人受到委屈,这句话是为他们而写的。从我内心来说,我感觉自己做得还可以,这段经历给了我继续走下去的信念。”

  作为一名年轻教练,可以得到一个平台来施展才华、积累经验,李金羽很感谢沈阳中泽,所以在离别的时候他很平静,“实话实说,我的心态没什么变化,俱乐部让我下课我无条件接受。两年的经历对于我来说无疑是一笔财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包括带队的一些经验、怎样和队员相处、面对压力时如何减压。每个教练必须要经历这个阶段,我现在特别有走下去的信心。”

  “理想和现实有差距”

  上一轮客场0:1输给石家庄永昌,李金羽认为这是他带队以来踢得最棒的一场比赛,“虽然输了,但我莫名的兴奋,这才叫现代足球,我为队员们感到骄傲,这就是我想要的足球。”没想到,两天之后,他就被卸下兵权。

  据了解,5月3日主场未能战胜北京八喜之后,李金羽曾向中泽俱乐部表态,未来三轮如果不拿6分就辞职,可是客场不敌石家庄,投资方就失去了耐心。球队回到沈阳后立刻宣布李金羽下课,这样的决策很突然,把所有责任都押在主教练身上的做法也有些不妥,不过这就是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少了一份耐心和等待,更多的是狂热追逐成绩。

  “主教练一个人的能力是非常有限的,球队就是个大机器,光靠教练一个人肯定不行,我在年初的述职报告中也写了,这支球队打好了是前六名,打不好就是8到12名的水平。冬训的时候我们走了个别队员,没有进行补强,影响挺大。投资方希望能在最短时间内取得好成绩,俱乐部方面想换我,我无条件接受,不过队员实力方面有欠缺,不可能把他们全都换掉。”对于下课的原因,李金羽显得比较豁达。

  目前沈阳中泽1胜5平3负排名中甲第11位,落后领头羊石家庄永昌13分。去年五月份,李金羽出任球队主帅,前七场比赛4平3负,不过后来他率队取得一波七连胜,最终获得第六。本赛季,更换了投资方的沈阳中泽八轮不胜,他们显然不如上赛季那样有耐心。

  “理想和现实有差距。”李金羽感慨道,他最担心队员们的士气受到影响,“自己来得突然,走得更突然。新赛季球队一直在调整,一些年轻队员也成长起来了,希望我下课的影响能够降到最低。”

  “当然愿意回鲁能”

  至于接下来的计划,李金羽想先静一静、歇一歇。在即将开幕的世界杯期间,他会做一些评论解说的工作。此外,有消息传李金羽有可能入国足教练组辅佐佩兰。对于这个传闻,他表示:“有机会的话肯定会去争取。”

  李金羽说,大多数鲁能球迷对他的评论都看了,很感动球迷的呼唤,“如果鲁能想要我的话,我当然愿意回去。我很想在曾经效力过的俱乐部展现自己的能力,更何况我在鲁能踢了这么多年球,对山东很有感情。”

  从鲁能退役后,李金羽曾经出任鲁能俱乐部竞训部副经理、泰山队副领队。只不过,3个月零5天后他就辞职了。昨天,大羽再一次解释了离开的原因,“我的优势还是在业务上。”

  中超第9轮鲁能和长春亚泰比赛之前,延参法师曾经拿着鲁能29号球衣为球队“开光”。29号就是李金羽留下的战袍,自他之后再也没有人能够驾驭这个号码。本赛季鲁能进攻火力大减,11场联赛只打进12个球,本土球员中只有张文钊有过进球。谈到这段“插曲”,大羽的情绪有些激动,“对我来说,在鲁能效力时的29号是不可(灭的记忆。”本报记者 孟祥祎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