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金羽无奈下课 称球队成熟需要3年高层等不了

2014年05月13日 17:31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自己开个新闻发布会,中泽足球俱乐部决定让我下课了,心情没有一点沮丧不满,在此我发自内心地感谢曾经的沈北,现在的中泽,感谢球迷媒体的朋友,感谢我工作的团队,感谢我的队员!永远记住你们是最棒的。”5月12日12时30分 ,李金羽更新了一条微博。至此 ,他也成为本赛季中甲继胡里奥、牛洪利 、李尚恩之后,第四位下课的主教练。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李金羽坦然地表示,在将近一年的执教时光中收获了很多,但也流露出些许壮志未酬的遗憾,“对一支球队的改造至少需要三年,但俱乐部可能等不了了。”

  “鲁能外教三连败,也没下课呢”

  从2013年5月25日就任沈阳沈北主帅,到2014年5月12日从沈阳中泽下课,李金羽的首次执教之路总共352天。期间,经历过连续7场不胜的低谷,也抵达过7连胜的巅峰,新赛季以一场胜利开局,随后却遭遇了连续8场不胜的新尴尬。

  记者(以下简称记):刚才看到你更新了一条微博,感觉比较突然。

  李金羽(以下简称李):你是不是想安慰安慰我,再采访我啊?(笑)安慰就不需要了,我心情真的挺好的。一个人的能力毕竟是有限的,但是在这里收获的能力和能量,不是一句两句话能说得清楚的。所以,就像我微博上写的一样,真的没有什么沮丧,好心情不是装出来的。

  记:下课的主要原因是成绩吗?你觉得从去年的7连胜到本赛季的1胜5平3负,球队成绩起伏的主要问题出在哪?

  李:其实成绩也不算特别不理想。我们前面客场比赛比较多(记者注:3主6客),东北球队赛季初期都是这样。而且比赛也有一些偶然性,像该判给我们点球没有判,不该判的点球判给了对方等等。其实,联赛还很长,还有时间,但没办法,俱乐部可能等不了了。

  记:在下课的问题上,你感觉中国的俱乐部是不是对土帅更苛刻一些?

  李:是啊,像鲁能花那么多钱请外教,都三连败了,还没下课,我这还没三连败呢(笑)。但是,这就是职业足球,职业教练要承担得起上课的压力,也得承受得了下课的压力。

  记:所以,虽然刚才说心情还挺好的,但还是有些壮志未酬的情绪吧?

  李:那肯定了。在赛季前的述职报告当中,我就说了,这个队就是8到12名的水平,打好了能进前6名,打不好就是保级。所以,要把这个队带成一支中甲强队,个人能力确实还达不到。而且,一支球队的成熟期应该在三年左右。

  “推崇马竞体系,看重攻防转换”

  5月10日,沈阳中泽0:1不敌石家庄永昌,如今那场比赛也成了李金羽执教这支球队的收官战。赛后,他发了一条微博:“高水平比赛,虽然零比一输了,但我莫名地高兴,兴奋。起用了很多年轻人,踢的是我们队史最棒的一场比赛,这才叫现代足球,我为队员感到骄傲。这是我想要的足球,高兴晚上喝一杯。”

  记:你在上一条微博中提到,尽管球队输了,但你对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说他们踢的是现代足球。为什么会这么说?

  李:可能有一些我的要求,老队员因为长期养成了习惯,想要改变非常困难。所以,我尝试着用了一些年轻球员,经过训练和比赛的磨合,反而表现出很强的战术执行力。

  记:能不能具体说说,通过这将近一年的执教,你所理解或者推崇的现代足球是什么样?

  李:我比较推崇马竞的战术体系。这支球队本身拥有很多技术能力很强的球员,但他们并不是单打独斗,而是通过整体的跑和抢的配合,让球队整体上了一个台阶。我觉得现代足球非常强调的一点,就是有球与无球,也就是攻守之间的转换。

  记:你刚才好几次说到了“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那你如何评价助教团队对主教练的帮助和作用呢?

  李:非常重要。在一个团队当中,互相之间有工作分担,有对主教练的建议,协助主教练做一些决定。还有凝聚力,心在不在一起,都会影响到整个团队的工作效率。

  记:下一步有什么打算?很早之前就有消息说你会出任国足助教,有这种可能性吗?

  李:还没有具体的计划,先静一静,享受几天属于自己的时光吧。毕竟,还是有些突然的,也不可能有计划。

  记:会选择出国充电吗?

  李:这个肯定会的。其实去年就有出去学习的打算了,但是因为要参加国内的职业教练员培训班,还要带这个队,所以就没有去。充电,对于国内教练员特别是年轻教练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文/记者 嵇玲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