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篮网"二老"又添新恨:皮尔斯流泪 加内特可能退役

2014年05月16日 09:44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昨天,NBA季后赛热火与篮网的第5场对决还剩下32秒,雷·阿伦命中关键三分,帮助热火最终96:94险胜拥有加内特和皮尔斯的篮网,并以4: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连续第4年杀入东部决赛。

  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昔日凯尔特人三巨头的重逢多了几分恩仇、几分悲情,38岁的加内特快步离去,落寞的背影,像是对19载生涯的无声告别;37岁的皮尔斯眼含热泪,念叨着:“其实有很大机会赢,但没做到,这就是NBA!”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回放

  终场前32秒

  阿伦命中关键三分

  有一种球员,不管他此前多么低迷,但关键时刻不手软,总能将球放进篮筐,热火老将雷·阿伦就是这样的冷血杀手。

  上一场雷·阿伦三分球5投1中。如果不是詹姆斯狂砍49分,热火很难带着3:1回到迈阿密。昨天,“君子雷”依然手感冰凉,前6次三分出手全部偏出。

  第四节最后3分钟,卫冕冠军打出一波得分的高潮,雷·阿伦功不可没。比赛还剩32秒,“君子雷”终于在三分线侧翼张手命中,帮助热火反超比分。终场前11秒,他又用两记稳定的罚球,帮助球队将优势扩大到4分。最后时刻,篮网依然有机会,在距比赛还剩4.4秒时握有球权,不过詹姆斯成功断下了乔·约翰逊的球,热火最终取胜。

  “心不跳、手不抖。”这是球迷对39岁神射手的盛赞。赛后,砍下13分3个篮板的雷·阿伦依然一脸云淡风轻,不过向裁判要走了比赛用球的举动,难掩其内心的波澜起伏。

  牵手

  追梦

  失意男人组成“三巨头”

  首次品尝到总冠军滋味

  喜爱凯尔特人的球迷一定不会忘记,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三个失意男人在一起的首个赛季。2008年6月18日,凯尔特人在主场131:92大胜湖人,以4:2的总比分夺得球队历史上第17个总冠军。那场比赛,终场前1分钟,加内特搂着皮尔斯和雷·阿伦,三巨头的脸紧紧贴在一起。终场哨响,他们终于收获了职业生涯的第一枚总冠军戒指。

  欢呼声中,加内特静静走到球场中央,俯下身去吻花园球馆的地板,“什么事情都有可能,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加内特仰天发出生平最响亮的吼声,捂着脸庞,泪水夺眶而出。捧起总决赛MVP奖杯,皮尔斯情难自已,“一年前你还处于最低点,今天你却爬上了巅峰,这是梦想成真。”那场比赛,雷·阿伦投中7个三分球,追平了总决赛的纪录,拿下了26分。

  反目成仇

  阿伦转投迈阿密热火

  加内特删了他的号码

  2011-2012赛季,热火在东部决赛中抢七成功,4:3淘汰凯尔特人,所有人都明白,三巨头分崩离析。面对凯尔特人高额合同的诱惑,雷·阿伦没有留恋,选择少拿一半薪水加盟凯尔特人死敌——迈阿密热火,追逐总冠军。

  尽管雷·阿伦说:“我们在一起打了很多伟大的比赛,我们曾夺过总冠军,我们有太多的经历值得回忆。”但加内特和皮尔斯都是性情中人,他们非常不解,毕竟三人在一起同甘共苦过,拿下了职业生涯第一个总冠军。

  于是,加内特曾多次公开表示,他与阿伦已经互不往来,他说:“我不会再留着他的号码。我不会试图和他交流。”

  又添

  新恨

  皮尔斯赛后流泪

  加内特可能退役

  人生何处不相逢。这个赛季的东部半决赛,39岁的雷·阿伦、38岁的加内特和37岁的皮尔斯再次相遇,却依旧看上去形同陌路。

  昨天,当雷·阿伦命中逆转三分后,皮尔斯和加内特回到替补席,看着曾经的队友稳稳命中罚球,脸上落寞神情似乎在诉说,胜利女神正在离开。一起离开的,还有他们的职业生涯。终场哨响,加内特快步离开了球场,皮尔斯则摘掉了发带,与詹姆斯、韦德等球员一一击掌,表达祝贺。

  “我了解KG(加内特),一旦他觉得自己不能给球队做出重要贡献,他就会选择离开,这是很多伟大球员都会有的选择。”《今日美国》资深NBA记者杰夫·兹利格说。

  这场比赛过后,皮尔斯已经成为自由球员,是退役,还是回来再战一年?“我需要回到家里好好想想去向的问题,然后和家人一起做决定,”赛后接受采访时,皮尔斯哭了,“我们这个赛季初花了很多时间去认识自己,到了季后赛,我们清楚自己可以向总冠军发起冲击,今天我们其实有很大机会去战胜热火,但没做到,这就是NBA!”

  声音

  “关键时刻,就想把球给阿伦”

  在骑士效力的7年时间,詹姆斯和皮尔斯在季后赛碰了两次,詹姆斯均遭淘汰,2010年夏天,他和韦德、波什在迈阿密联手,跟皮尔斯又碰了面,结果胜利女神站在詹姆斯这一边。

  “我还在克利夫兰时,就是爬不过他们这座高山,我不知道他们当时知不知道我会换球队,但我知道自己需要一些帮助,”詹姆斯赛后说,“后来他们也换球队了,虽然现在看他们穿着银黑的球衣很怪,但我仍然可以看到他们身上流着绿色的血液,他们身上有总冠军的DNA!”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詹姆斯和韦德,这次淘汰皮尔斯和加内特,是不是为雷·阿伦感到高兴?听到这个问题,韦德看了看詹姆斯,詹姆斯又盯住韦德,两人似乎都不想回答,最后詹姆斯接过话筒,他说:“这个世界上我唯一轮转防守后不会放弃的球员,就是雷·阿伦。我们找他来可不是为了常规赛,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韦德也补充道:“我们都知道阿伦有多厉害,关键时刻,我们都想把球放到他手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