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汪顺400米混合泳发挥不佳 朱志根:亚运仍有机会

2014年05月16日 11:17 来源:现代金报 参与互动(0)

  昨天,热闹了几天的青岛“贝壳”跳水游泳馆冷清了许多——全国游泳冠军赛第四个比赛日,没有孙杨的参赛项目,叶诗文也因为身体原因没能进入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而场上的热点,除了焦刘洋和刘子歌的女子200米“蝶后大战”外,宁波选手汪顺能否将男子400米混合泳金牌收入囊中也备受媒体关注。遗憾的是,最终宁波小将输给了曾经的两位手下败将、来自湖南的杨之贤和黄朝升,夺得铜牌。赛后,汪顺显得不太开心,“太累了,很多方面出了问题。”他对本报记者说。

  □特派记者 郑乔

  青岛摄影报道

  感到迷惑 “很多方面都出了问题”

  “啊!太累了!”昨晚在男子400米混合泳结束后,汪顺一爬出泳池就在喊累。4分17秒59的成绩,无论在他还是教练朱志根看来,都不是很满意。

  上午的预赛中,汪顺在第6组出场,当时的成绩不是很理想,4分22秒27,仅仅排在预赛第四,“我已经尽力了,今天的对手还是比较强的,我前半程也没有控制得很好,导致后面落后。”汪顺说:“晚上的决赛我还是会努力的。”

  由于本次游泳冠军赛也是9月份仁川亚运会的选拔赛,每个项目的前两名才能够直接获得亚运会参赛资格,如果没有拿到金牌或者银牌,局面就会变得比较被动。昨晚的决赛,汪顺被分配在了第6泳道,他在蝶泳的100米范围内仍然领先,但是到了仰泳和蛙泳,就逐渐被黄朝升和杨之贤赶超。虽然自由泳是汪顺的强项,但最后100米实在难以追回之前的劣势,最终导致他落后第二名近3秒。

  “太累了,实在游不动了。”汪顺对记者说道,“我感觉还是对于之前的训练没有什么信心吧。不仅是发挥的问题,还有很多方面的问题,包括心理方面的。”第三名的成绩,让宁波小伙子不是很开心。“之前的有氧训练不是很系统吧,400米其实对于耐力来说要求很高。下一步会继续进行系统训练,好好提高一下。”汪顺说。

  朱志根观战 出战亚运400米混合泳仍有机会

  昨晚的决赛前,朱志根和两名助教带着组里的队员们进行水下热身,他一边给汪顺掐秒表测50米的成绩,一边还要盯着另一条泳道上的邵依雯。如果发现了汪顺哪里不对劲,朱志根会立即叫停,并且在池边做一些示范。“不要太沉,像这样。”朱志根对泳池里的汪顺说道,还一边嘀咕着,“(50米)29秒,还是慢了,27秒还差不多。”看得出来,朱志根对于汪顺的状态还是比较担心。

  400米混合泳比赛开始后,朱志根默默来到了混合采访区,由于到场的记者寥寥无几,他得以一番“清静”。汪顺每一次水中转身后,朱志根都会抬头看计时屏幕,还剩最后100米即将转换为自由泳时,朱志根不住地摇头。“不行了,落下太多,节奏不对啊。”

  徒弟终于完赛,朱志根对记者点评了一下比赛,“这个成绩不太理想,不过也不是没有想到过。”对于汪顺能否在亚运会上身兼两项,同时出战200米和400米混合泳,朱志根也没有把话说死:“前两名他还是有机会的,后面还要经历一段时间的调整,现在不会完全定下来。”由于此前汪顺已经拿到了200米混合泳冠军,因此,接下来他也将展开新一阶段的训练。去国家队还是继续留在杭州?“还没确定。”朱志根说。

  看完了儿子的比赛,汪顺的父母就要动身回宁波了。“我们也在安慰他,这次的名次他自己可能感觉不太满意。”汪顺的父亲汪严守说道。“参加亚运会的话,应该是没问题的。”

  他战

  浙江小花遭遇泳池“不适”

  昨天,叶诗文和傅园慧分别出战了女子200米混合泳和女子100米仰泳,作为浙江小花,两人同样遭遇了一定程度的不适。

  上午进行的女子200米混合泳预赛中,叶诗文的表现令所有人大跌眼镜,竟然在预赛中排名垫底,没有进入决赛。看样子,是小叶子自己放弃了,赛后她也证明了这一点。“昨天尿检完回去太晚了,没有什么吃的,吃了一碗方便面,结果今天胃一直不舒服。前面没发挥好,后面干脆就放弃了。”小叶子自己倒还很平静,只是这不适的理由似乎有点戏剧性了。

  傅园慧夺得了女子100米仰泳冠军,可这位活泼的“虎头妹”每次比赛都太过投入。短距离项目上,选手们往往会拼得非常累,甚至会抽筋。傅园慧比赛完爬出泳池以后,自己两手刚拉住池边的扶手,记者却听见扑通一声,回头看傅园慧竟然自己又坐到了水里。好在很快她又浮了上来,并且费了好大劲才爬出泳池站起身来。“好累啊!今天怎么这么累!”能够夺得金牌,对于“虎头妹”来讲,也是新奥运周期一个不错的开端。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