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刺热火两个4比1约会总决赛 帕克伤退留悬念

2014年05月16日 11:3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如有约定一般,热火、马刺这两位上赛季打进总决赛的横主同日晋级,在东西部决赛中分别占座,静候对手。两队晋级的总比分均为4比1,这样毫不遮掩地展示肌肉武力炫耀,证实了两队均保有摧枯拉朽的恐怖能量——他们,依然是会师本赛季总决赛的大热人选。不得不提的是,热火与篮网之战最后9.5秒,再度出现与之前一天“雷霆战快船5”相似的争议判罚,为了平息风波,NBA官方力证裁判“无罪”。

  热火喷火

  狂放詹姆斯激活好“基友”

  96比94,热火主场击败篮网,连续第四年晋级东部决赛。他们的对手将在步行者和奇才之间产生。自2006年季后赛至今,当热火有机会在主场淘汰对手终结系列赛时,他们的战绩为11胜0负。在NBA历史上,这是最长的连胜纪录,之前的纪录为老鹰所保持的10连胜。

  詹姆斯继上一场狂砍49分之后,本场又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9分。雅虎体育评论员称赞道,“当你拥有了善于制造奇迹的詹姆斯,那么你只需要考虑以何种方式来终结比赛。”

  他的好“基友”韦德也砍下这个系列赛最高分28分。自两人成为队友以来,这是哥儿俩第9次在季后赛单场同时砍下至少28分。只有一对组合能够超越詹韦组合的这一壮举,那就是雷霆二少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后者共有10次单场同时砍下至少28分。

  韦德本场手感火热,特别是上半场不断为热火添砖加瓦。韦德赛后解释了这么做的原因,“自打詹姆斯得到49分之后,篮网显然要对他进行特别照顾。因此我一开场就试图接管比赛,保持侵略性,努力地尽早打开局面。”

  除了詹韦二人发挥出彩,三巨头之一的波什也得到16分。而得到13分的射手雷·阿伦同样功不可没。关键时刻,此前三分球6投0中的他,左侧底角命中三分,使得热火在比赛还剩32秒时以93比92反超比分。雅虎体育记者不禁回想起去年总决赛第六场对阵马刺时,雷·阿伦同样投出过一记令热火起死回生的底角三分。

  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赛后对阿伦不吝溢美,“这就是十年如一日的阿伦。他总是在最后时刻给出致命一击。这是他上千小时投篮训练以及不断进行抗压训练后的成果。总而言之,这是一记伟大的三分。”

  马刺带刺

  伤退帕克带火众“匪徒”

  104比82,总比分4比1,马刺兵不血刃战胜开拓者,连续第3年晋级西部决赛,静候着雷霆和快船的胜者。与开拓者的这一轮系列赛,在赢下的4场比赛中,马刺每场都赢了至少15分。近15年间,这是仅有的第三支在同一轮系列赛中4次赢对手至少15分的球队。

  雅虎体育这样打趣道,“老兵马刺给生瓜蛋子开拓者上了一堂生动的成功学课程。而最令开拓者获益匪浅的就是,如何在丢失一名全明星球员之后,依然能够保持优雅。”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马刺三巨头之一的帕克在只打了10分钟之后,就因为左腿肌肉疼痛返回更衣室静养。在第一节,他2投0中,得分和助攻都是0。

  即便如此,马刺依然不慌不忙。丹特·格林和莱纳德各取22分,米尔斯得到18分,邓肯16分8个篮板,兄弟齐心修补了帕克伤退所留下的隐患。

  马刺本场有13次抢断,莱纳德就偷着了5个。“我只是想在进攻端保持侵略性,因为帕克就是这么做的。”莱纳德赛后说,“我们在进攻端的要求就是不停传球,保持攻击性。”

  当帕克离场后,马刺板凳们站了出来。他们与开拓者的替补的得分比为40比7。

  得到5分的迪奥盛赞了替补们的表现,“当帕克离场后,我们每个人都奋勇争先,我们拥有大心脏的团队和超一流的板凳匪徒。”

  本场最为郁闷的恐怕就是开拓者大将阿尔德里奇了。与火箭的第一轮系列赛,阿德场均得到29.8分,而与马刺的第二轮系列赛,阿德被限制在场均21.8分。

  当被问及得分锐减的原因时,阿德没好气地回答记者:“我不知道为什么,或许你可以告诉我答案。”

  裁判抢戏

  NBA官方宣布判罚无错

  今年季后赛开战至今,比赛激烈程度前所未有,一系列的抢七,大量的加时和绝杀,让比赛变得好看之余,也引发了许多争议,甚至出现了“阴谋论”。一时间,裁判成了热门话题。

  热火与篮网第5战,裁判再成直播镜头的焦点:终场前9.5秒,篮网落后2分握有球权,边线球开出后,第一选择约翰逊没有出手机会将球交给皮尔斯,皮尔斯边线附近拿球,差点没接稳后又在混乱中被破坏出界。慢动作显示:球最终的确是碰了皮尔斯的手出界,但在此之前,詹姆斯打到了皮尔斯的手腕,直接导致了皮球的脱手。最后,裁判经过回看录像和讨论,把球权判给了篮网。当然,这是在没有吹罚詹姆斯犯规后的正确判断。

  类似的情况发生在雷霆和快船的天王山之战。当时,比赛还剩11.3秒。雷霆球员杰克逊带球突破,快船悍将巴恩斯试图阻拦并打手犯规。但裁判忽略了这一明显的犯规动作。而随后,杰克逊将球碰出界外。而裁判此时又将球权判给了雷霆。这一判罚一度令快船感到不满。在经过录像回放后,裁判维持原判罚,雷霆最终赢下比赛。昨天NBA官方宣布,对于这场的争议判罚,裁判并无过错。

  针对这一热点事件,NBA篮球运营部总裁索恩发表声明表示,“裁判判罚没有问题。”“要想在比赛中取消原判罚,必须要有‘清晰且令人信服的’证据。鉴于回放录像没能提供这样的证据,因此维持原判,球权归属雷霆,这一判罚无误。”

  此外,NBA官方还对这一争议情况做出了详细说明,“如果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球在出界前曾被最后一名球员触碰,但出界却是因为碰到了除该名球员外的其他东西;球出界是由于在界外的某名球员碰触导致的;球出界是由于某名球员碰撞了持球者的持球手导致的,均该判球权归属持球方所有。”

  专题综述/郑贤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