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竞客场1-1逼平巴萨 18年来首度夺冠(图)

2014年05月18日 09:12 来源:华奥星空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5月18日0点(西班牙当地时间17日18点),2013/14赛季西甲争冠战在诺坎普球场展开,马德里竞技客场1-1战平巴塞罗那,自1996年以来首度联赛夺冠。梅西助攻桑切斯世界波率先为主队建功,戈丁头球为马竞扳平比分,随后梅西进球被吹越位存争议。

  比赛焦点

  马竞夺得队史第10座西甲冠军,也是西甲史上第三支夺冠次数上双的球队,超过毕尔巴鄂的8冠和瓦伦西亚的6冠,这也是1995-96赛季后床单军团首次拿到联赛奖杯,时隔18年。西蒙尼也成为1994-95赛季皇马主帅巴尔达诺之后,又一位夺得西甲冠军的非欧洲籍主教练。

  梅西献助攻但未能破门,联赛进球28个排西甲第二,C罗以31球成为金靴,并与苏亚雷斯并列欧洲金靴榜第一。梅西联赛中17次攻破马竞球门,平奥萨苏纳而多于其他任何西甲球队,但本赛季各项赛事6战马竞均未建功。本赛季巴萨也是6战马竞不胜,床单军也是1939-40赛季的西班牙人后首支单赛季6战巴萨不败的球队。

  巴萨第5次在西甲单赛季进球破百,前4次是2012-13赛季115球,2011-12赛季114球,2008-09赛季105球和1996-97赛季102球,红蓝军团也是皇马之外西甲历史上又一支连续三个赛季进球达到100球以上的球队。从2011年10月开始巴萨已连续52场主场比赛进球,直追1995年到1998年连续53场主场进球的纪录。

  桑切斯6次对阵马竞打入第2球,本赛季西甲射入19球,只有C罗梅西和迭戈-科斯塔更多,但此前13场正赛智利人只为巴萨打入1球。算上国家队这是桑切斯赛季第28球,其中巴萨21球智利7球,单赛季制造29球也是西甲第4,仅次于40球的C罗,39球的梅西和30球的迭戈-科斯塔。本赛季主场进球桑切斯17球排第3,甚至高于梅西16球,C罗19球迭戈-科斯塔18球列前二。

  戈丁6战巴萨首度破门,本赛季联赛4球全是头球,各项比赛赛季第7球(国家队加俱乐部),超越他在2005-06赛季个人纪录的6球,在乌拉圭国脚进球比赛中马竞从未输球。马竞近11个联赛进球中有8球来自头球,其中6个是通过角球配合破门,全赛季12次通过角球破门,追平毕尔巴鄂并列全西甲最高。巴萨33个丢球中有9球是对手角球打入,仅次于赫塔菲与巴拉多利德10球,比例27%则是西甲最高。

  精彩回放

  第5分钟,科克反击制造皮克犯规,后者吃牌,加比任意球传入禁区米兰达顶偏。迭戈-科斯塔无对抗情况下受伤,早早被换下场。图兰随后也受伤无法坚持,被劳尔-加西亚换下,马竞早早用完两个换人名额。

  第24分钟,阿尔维斯传中,桑切斯头球攻门顶高。第25分钟,劳尔-加西亚头球攻门顶高。第33分钟,法布雷加斯斜传送入禁区,梅西胸部停球,桑切斯禁区右侧大力抽射贴门梁打入球门上角,1-0。

  第48分钟,加比右路角球传中,戈丁后插上头球冲顶,皮球反弹后钻入球门右角,1-1。第63分钟,内马尔右路传中,禁区混战中梅西门前凌空抽射贴上角入网,不过边裁判罚越位在先,判罚有争议。第71分钟,梅西右路突破禁区角上被放倒,费利佩吃牌,梅西主罚任意球射门被挡出。

  媒体评论

  《每日体育报》:“再见西甲,再见巴萨!”

  《世界报》:“马竞没有倒下,西蒙尼为球队带来18年来首个西甲冠军,哪怕他失去了头号射手迭戈-科斯塔,梅西依然低迷。”

  《世界体育报》:“桑切斯的进球不足以抵消巴萨防守角球的错误,马竞在诺坎普加冕并可憧憬双冠王。”

  《阿斯报》:“伟大的马竞,克服了伤病,用灵魂与斗志在诺坎普打出一场价值冠军的平局。”

  《马卡报》:“马竞奇迹夺冠,海神广场将陷入沸腾。”

  赛后声音

  伊涅斯塔:“我们只想恭喜马竞,他们配得上这个冠军。”

  马斯切拉诺:“这不是个理想的赛季,俱乐部必须做出一些决定,一个周期结束了。”

  西蒙尼:“得到诺坎普的掌声?这是足球世界最美好的东西,巴萨球员、教练和球迷证明了他们的级别。”

  比利亚:“巴萨球迷习惯于欣赏美好的足球和奖杯,我们对此很感激。”

  巴托梅乌:“巴萨球迷懂足球,展现了公平竞争的精神。这个赛季我们没赢得任何重要锦标,我们必须开始新规划,有些球员知道他们将会离开,不过球队的足球风格不会改变。”

  出场阵容

  巴塞罗那(4-3-3):平托;阿尔维斯,皮克,马斯切拉诺,阿德里亚诺;布斯克茨(57'宋),法布雷加斯(77'哈维,伊涅斯塔;桑切斯,梅西,佩德罗(62'内马尔)

  马德里竞技(4-4-2):库尔图瓦;胡安弗兰,戈丁,米兰达,费利佩;科克,加比,蒂亚戈,图兰(23'劳尔-加西亚);迭戈-科斯塔(16'阿德里安,72'何塞-索萨),比利亚

【编辑:耿庆源】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