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拉姆塞加时绝杀 阿森纳3-2夺9年足总杯首冠(图)

2014年05月18日 09:15 来源:华奥星空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5月18日0点(英国当地时间17日17点),2013/14赛季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在温布利球场打响,阿森纳在落后2球的不利局面下连扳3球,最终3-2逆转战胜胡尔城,第11次捧得足总杯,追平此前曼联的纪录,这也是阿森纳9年来的首个冠军。切斯特和库提斯-戴维斯5分钟内连入2球,卡索拉和科斯切尔尼扳平比分,拉姆塞加时赛绝杀锁定比分。

  比赛焦点

  阿森纳9年首冠: 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阿森纳连进3球最终上演大逆转,自2005年足总杯夺冠以来,枪手获得9年来首个冠军。这是阿森纳第11次获得足总杯冠军,追平曼联纪录。这也是温格第5次获得足总杯冠军,追平弗格森的纪录。

  阿森纳追平曼联2纪录: 这是阿森纳历史上第18次杀入足总杯决赛,追平了曼联保持的纪录。这也是阿森纳第45次在温布利球场出战,同样追平曼联的纪录。

  开场17分钟3球创纪录: 上半场仅仅开始了17分钟,双方就打入3球,这在133届足总杯历史上还是首次。

  1966魔咒再现?: 足总杯决赛上一次两球落后逆转夺冠还要追溯到1966年,埃弗顿3比2击败谢周三夺冠。当年的西甲冠军是马德里竞技,欧冠冠军是皇家马德里,拉科鲁尼亚升入西甲,皇家贝蒂斯降入西乙,世界杯冠军则是英格兰。如今阿森纳两球落后逆转夺冠,马竞获得西甲冠军,皇马闯入欧冠决赛,贝蒂斯确定降级,拉科鲁尼亚基本确定升级,巴西世界杯冠军将是英格兰?

  卡索拉拉姆塞两大功臣: 本场阿森纳两大功臣当属卡索拉和拉姆塞,前者任意球扳回一城,并且利用角球传中策动第二球。后者则在加时赛送出绝杀。

  精彩回放

  开场第4分钟,奎因右侧角球传到弧顶处,哈德斯通凌空抽射打偏,但切斯特却在球运行线路上巧妙一垫,球打入球门左下角,赫尔城1比0领先阿森纳。第8分钟,奎因左路传中,布鲁斯的头球攻门被法比安斯基神勇扑出,戴维斯小角度补射命中,赫尔城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

  第13分钟,布鲁斯接应哈德斯通角球传中头球攻门,球被吉布斯在门线前头球解围。第17分钟,阿森纳赢得前场左侧任意球机会,卡索拉百步穿杨直接攻门命中右上角,比分被扳为1比2。

  第71分钟,卡索拉左侧角球传中,萨尼亚的头球攻门打在切斯特身上弹下,科斯切尔尼转身再射命中,阿森纳将比分扳成2比2平。双方进入加时赛。

  第94分钟,拉姆塞右路传中,吉鲁抢点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出。第108分钟,吉鲁禁区右侧巧妙脚后跟一磕,拉姆塞跟上捅射命中右下角,阿森纳3比2击败赫尔城,9年后再度获得足总杯冠军。

  赛后声音

  阿森纳主帅温格:“今晚我们改写了历史最终赢得胜利,我认为这将是一个转折点,阿森纳战舰重新启航。开局很可怕,但我们挺了过来,这样的精神怎能不称赞?也许我的未来并不取决于这一场比赛,但我肯定想留下来!”

  阿森纳中场拉姆塞:“这是伟大的胜利,我们拥有伟大的精神力量。无论球迷还是教练,即便在逆境中也坚信我们,而我们也给予了回报!”

  阿森纳中场罗西基:“这一刻很难形容我的心情,因为我们已经为了这个冠军等了太久。我非常兴奋,我们太需要这个奖杯了。这将有助于我们下赛季创造更好的成绩,而对于很多球员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获得冠军。”

  媒体评论

  《每日邮报》:“长达9年的等待终于在这一刻梦圆!拉姆塞加时赛中的绝杀让阿森纳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夺冠。温格的球队终于结束了无冠的尴尬,在温布利球场捧起奖杯的刹那,枪迷纷纷流下热泪。”

  《镜报》:“老虎军团距离他们的第一个重要奖杯仅有一步之遥,8分钟2球领先几乎如同梦幻。但阿森纳的求胜欲望更加强烈,最终枪手大逆转夺冠。9年首冠到手,阿森纳终于告别无冠尴尬。”

  核心球员评分

  拉姆塞:9分 “死神”出手,“无冠”卒。

  卡索拉:8.5分 世界波+角球策动进球,功臣!

  吉鲁:8分 脚后跟妙传价值连城。

  吉布斯:6.5分 表现积极,但错失绝杀机会。

  厄齐尔:6分 梦游的状态。

  双方出场阵容:

  阿森纳(4-2-3-1):

  门将:21号法比安斯基

  后卫:3号萨尼亚、4号默特萨克、6号科斯切尔尼、28号吉布斯

  后腰:8号阿尔特塔、16号拉姆塞

  中场:19号卡索拉(106分钟,7号罗西基)、11号厄齐尔(106分钟,10号威尔希尔)、9号波多尔斯基(61分钟,22号萨诺戈)

  前锋:12号吉鲁

  赫尔城(3-5-2):

  门将:1号麦克格里格尔

  后卫:5号切斯特、6号戴维斯、4号布鲁斯(67分钟,15号麦克肖恩)

  中场:27号艾尔莫哈马迪、8号哈德斯通、14号利沃摩尔、29号奎因(75分钟,24号阿鲁科)、2号罗塞尼奥(102分钟,17号博伊德)

  前锋:12号弗莱亚特、7号梅勒

【编辑:耿庆源】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