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萨丢冠大清洗成主旋律 恩里克即将走马上任

2014年05月19日 09:13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昨晨,当马竞球员用“疯狗”精神顽强地在诺坎普以1比1战平巴萨,纵情享受18年来首夺联赛冠军快乐的同时,曾经那支“宇宙无敌”的巴萨,却只能黯然伤神地在更衣室里痛苦地舔着自己的伤口。赛后,巴萨官方宣布主帅马蒂诺下课,这是球队本赛季离开的第一人。而这仅是全队清洗行动的开始,未来至少有一半的巴萨球员,在今夏将卷铺盖走人……

  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马竞虎口拔牙

  巴萨变革从哨响后开始

  昨晨西甲联赛最后一轮巴萨主场对阵马竞,这是曾经“宇宙无敌”的巴萨在本赛季唯一可能获得的冠军,只要巴萨全队在9万多主场观众面前击败马竞,就可以抓住最后的救命稻草。当桑切斯在上半场一脚石破天惊地爆射打入马竞大门右上角时,似乎那支曾经战无不胜的加泰罗利亚军团又回来了,但结局注定巴萨的领先只是回光返照,巴萨全场仅领先了15分钟,下半场比赛仅仅踢了4分钟,马竞获得角球开出后,无人防守的戈丁在10码处高高跃起冲顶反弹球成功入网,为马竞将场上比分扳平,而踢平巴萨也直接意味着马竞将在时隔18年后重夺西甲联赛冠军。随后的时间里,巴萨虽然倾尽全力疯狂进攻,核心梅西也曾抽射攻入过一粒进球,但终因越位无效而无力回天。在全场补时4分钟结束后,马竞球员喜极而泣,主帅西蒙尼更是纵情欢呼。而这一刻,曾经不可一世的巴萨球员却面如死灰。梅西一个人站在球场中央发愣似的看着马竞球员在自己的诺坎普舞台虎口拔牙,却无力改变战局的场景,或许会在未来成为巴萨球迷永恒的记忆,而球队的变革也从终场哨声响起后开始……

  马蒂诺主动辞职

  巴萨官方宣布其下课

  一场令人失望的比赛,折射出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巴萨本赛季四大皆空,马蒂诺应该很明白自己的命运。在昨晨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马蒂诺首先向所有人致谢:“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我已经与俱乐部达成了共识,我不再是巴萨的主教练了。这个决定和比赛没什么关系,我要感谢巴萨俱乐部,感谢主席巴托梅乌,感谢苏比萨雷塔,也感谢罗塞尔,感谢他们对我的信任。我很抱歉我没能带领小伙子们取得像往年一样好的成绩。我们到最后一刻都在努力,但不幸的是遇到了一个比我们更好的对手。我还要向所有球迷和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们致谢,感谢他们一路上的陪伴和支持。”此后,马蒂诺便径直离开。去年夏天,马蒂诺接替癌症复发的比拉诺瓦,这个赛季在其率领下巴萨除了季初的西班牙超级杯之外颗粒无收的结果成了他下课的直接诱因。

  恩里克即将走马上任

  大清洗加引援成主旋律

  6年前的颗粒无收让巴萨决心结束里杰卡尔德时代,瓜迪奥拉的入主让巴萨成为宇宙队,如今历史正在重演,巴萨再次遭遇四大皆空的尴尬。这是6年来最差的巴萨,虽然新任主教练人选还没有宣布,但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若没有意外的话,西班牙足球史上最富有影响力的球员——恩里克即将走马上任。这位曾经先后效力皇马和巴萨两大豪门的巨星,将接手巴萨。据悉,恩里克已经开始对巴萨下赛季进行规划,并在与巴萨技术总监苏比萨雷塔的交谈中提出了几大要求,由于还未正式上任,恩里克并没有过多干涉转会运作,但从宏观层面提出了一些要求。留下和清洗哪些球员、引进哪些球员,恩里克和巴萨高层的意见基本一致。

  有人要来,自然也有人要走。本赛季巴萨踢成史上最差,很多球员在场上已经没有存在的意义。据《每日体育报》解析的巴萨变革计划,下赛季球队将发生巨变。梅西、伊涅斯塔、内马尔、布斯克茨、皮克、阿尔巴等六人可以确认留队并可获得首发位置,但哈维、法布雷加斯、佩德罗、桑切斯等人,都将无法稳保主力。宋、阿尔维斯、奥伊尔、阿费莱、特略、昆卡等球员将会直接卷铺盖走人。马斯切拉诺、桑切斯、法布雷加斯、佩德罗等人,也有一定可能在今夏被出售。俱乐部的负责人也普遍认为,球队的首发阵容应该重组,一些球员在转会市场上价格不错,而且也有市场,转会而来的资金可以引进更好的球员。

  网友声音

  @coolcoolfoot:每个王朝都有落幕的一天,但不能否认曾经的强大。

  @爱娃冯布劳恩:巴萨的确称不上一支伟大的球队,这与技战术无关,是因为它的精神,假摔、缺乏顽强的斗志……

  @小小笨青蛙:巴萨已经彻底完了。只要梅西在,全队就得为他服务。

  @我是双仔座:王朝终有结束的一天,不必大惊小怪,总之梦三有可能是历史上最强的一支足球队,永远忘不了那年决赛弗爵爷颤抖的手。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