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卓尔专打"出头鸟"连续6轮不败 主帅满意球队团结

2014年05月19日 13:48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昨天进行的中甲第10轮比赛,卓尔在新华路主场1比0击败中甲领头羊永昌,已经连续6轮保持不败,并以19分排名中甲积分榜第五位。

  拜塞克满意球队团结

  上周客场在1比0领先的局面下,卓尔客场最后时刻被北京八喜追平,五连胜梦断的同时,还错过了冲击三甲的良机。由于上轮强队纷纷告捷,卓尔队的排名滑落到第五位。

  此前一个主场,卓尔2比0将当时的领头羊湖南湘涛拉下马。昨日,卓尔再次与新的领头羊永昌相遇,朱挺抓住战机,一次完美的头球轰开对手大门,而门将吴龑在最后时刻扑住了对手近在咫尺的攻门,力保1比0的战果。

  卓尔主帅拜塞克赛后点评道:“比赛的过程非常艰苦,我们的球员坚持到了最后一刻,我要祝贺他们取得了一场关键胜利。通过比赛的过程可以看出,我们的球员是非常优秀的,体现出一支球队只要团结在一起就是不可战胜的,另外,球迷在整个90分钟里也给我们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卓尔后防经受住考验

  比赛开始后,双方在中场展开激烈拼抢。永昌队之所以能暂居中甲榜首,并不是他们有多强,主要是在外教亚森的调教下,球队的整体发挥均衡,攻防体系都没有太大漏洞。

  上半时,卓尔主攻右路,但下半时,柯钊所在的左路突然发力,让对手有点措手不及,朱挺的这个关键进球,正是柯钊数次传中后,得到的回报。

  拜塞克赛后指出:“永昌队两名前锋的实力比较强,给我们队的后防线制造了很大麻烦,而我们在刚开场时也获得了一个非常好的破门机会,结果朱挺的射门打中了横梁,随后我们的主力中后卫法蒂又受伤下场,应该说这对我们的影响还是非常大。但是队员们却在场上表现出了自己的能力和勇气,宋志伟改踢中后卫以后,我们的后防线没有出太大问题,经受住了一定的考验。”拜塞克特别满意球队最后5分钟的表现,“对方疯狂反攻。我们没有重蹈上场比赛的覆辙,守住了1比0的战果”。

  第88分钟,对手外援卡隆禁区外大力射门被吴龑化解。比赛最后时刻,永昌外援迭戈门前3米射门被吴龑挡出,随后全场比赛结束。

  朱挺感叹弱队更难缠

  中甲联赛打到第10轮,竞争已经接近白热化。目前卓尔队积19分,落后榜首的石家庄队2分,虽然排名没有提升,可与前面的队伍已经只有1到2分的差距。因此,卓尔这场比赛的结果对冲超形势相当关键。

  近6轮联赛,卓尔队5胜1平仅失两球,能够取得这样的佳绩,防守体系的提升是主要原因之一。

  “永昌队实力不弱,赛前看了比赛录像,就感觉到本场比赛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今天赢球后,对我们以后的道路做了很好的铺垫。”朱挺分析道,“我觉得名次相对排名靠前的球队更愿意跟我们打对攻,也有取胜的欲望。实力较弱的球队,打得更保守一点,对我们来说是更难缠的对手,所以我们要一场场地去拼。”

  在5月战役中,卓尔已经经受了湘涛、八喜和永昌这3个中甲“巨头”的考验。下一轮,卓尔队将客场挑战成都天诚队。由于昨天比赛卓尔主力李行、吴龑、刘尚坤得到黄牌,下场比赛因累计3黄而停赛,对此拜塞克表示:“未来一周的训练我们将重点考察替补球员,以便寻找出最合适的打法来应对下轮联赛。”

  记者陈晓明

  三人停赛一人受伤

  卓尔后防告急

  主场拿下领头羊,后防大将邱添一兴奋之余,也不免为下场比赛担忧起来:今天赢得太艰难了,以至于下场我们要面临三人停赛一人受伤的局面,欢庆的同时也希望大家冷静的为后面的艰难做准备……

  卓尔队昨日沿用了近两轮的首发阵容。第19分钟场上出现意外,外援中卫法蒂补位时,在无人碰撞情况下突然倒地,随即被换下。经队医周鸿紧急检查,法蒂是大腿后部肌肉拉伤,已初步排除韧带问题。“具体伤情还要进一步确诊,但现在这个情况也需要一段时间恢复”。

  与此同时,吴龑、李行、刘尚坤三人昨天也领到黄牌,加上此前各自两黄在身,累计三黄,三人均自动停赛一轮。

  进入五月以来,卓尔队主力阵容磨合成型,与排名靠前的三支球队交锋,取得2胜1平的好成绩。球队状态渐入佳境之际,三名绝对主力同时停赛,确实是个不小的麻烦。尤其队长吴龑堪称“定军山”式的门将,昨日最后一分钟,他仍以高难度扑救帮助球队成功保住胜果,而中场组织核心李行、以及刘尚坤的边路助攻,都是支撑球队攻守的重要棋子。如果法蒂也无法及时伤愈,那么下一场客场挑战成都队,卓尔队将面临几乎更换整条防线的局面。

  尽管卓尔板凳深度不厚,重新磨合阵容困难很大,不过主帅拜塞克坚定认为:我非常相信替补球员有强烈的愿望来踢这样的比赛。

  (记者俞国伟)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