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朱挺绝杀中甲领头羊 拜塞克对球迷表现赞不绝口

2014年05月19日 14:02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记者张琳 摄影肖僖

  昨日,凭借朱挺下半时的一记头球,武汉卓尔在主场1比0力克中甲积分排名第一的石家庄永昌队,他们也成为今年第二支在新华路被擒的中甲领头羊。赢下此战后,卓尔近6轮取得了5胜1平的佳绩,主场则是五连胜,新华路体育场也找回了当初“专治各种不服”的魔鬼主场气氛。

  开场折大将

  卓尔昨日开局并不走运。开场第3分钟,朱挺与贝纳多在小禁区内打出精妙配合,可惜朱挺的射门击中门梁弹出,卓尔错失得分良机。而这还不是最糟的,十几分钟后,后防大将法蒂在一次拼抢中受伤倒地,随即被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用主教练拜塞克的话说,法蒂是卓尔防线的主心骨,在场上的地位不可替代,他的意外受伤令卓尔整个防守体系遭受重创。无奈之下,拜塞克只好将后腰宋志伟撤至中后卫,同时派上桑一非加强中场。法蒂下场给卓尔整体攻防带来的混乱是显而易见的,加之对手的两名外援颇有冲击力,卓尔防线看上去随时都有崩盘的可能,令人提心吊胆。

  客场作战的石家庄队昨天踢得毫不保守,展现出的实力证明他们能领跑中甲绝非偶然。好在卓尔全队上下众志成城,力保球门不失。特别是中场休息时,拜塞克对防线重新进行布置,加强了对对手箭头人物的盯防,有效遏制了石家庄队的攻势,稳住阵脚。

  朱挺建奇功

  下半时相当长的时间场面沉闷,双方在中场进行缠斗,真正的破门机会不多。第80分钟,柯钊边路起球传到禁区内,贝纳多前点一晃,后点的朱挺高高跃起头球破门,打入全场唯一进球。

  此后,不甘束手就擒的客队大举反攻,频频采取长传冲吊。卓尔门前一时险象环生,只得全队退守,顽强地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

  为球队打入制胜一球,朱挺开心不已。据之前的官方统计,他曾在对日之泉的比赛中进球,但那球其实是对方的乌龙,只是算在了朱挺身上。因此,昨天才是朱挺本赛季第一次开和。赛后他表示:“今天能进球,首先要感谢队友对我的支持,今天大家都拼尽全力。”朱挺说,这场球赢得十分不易:“对手是联赛领头羊,实力不弱,赛前看了比赛录像,就感觉到这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专擒领头羊

  昨日有1.2万名球迷到现场为卓尔助威,球队近几轮良好的表现让武汉球市也逐渐复苏。比赛结束时,现场观众陷入狂欢,他们高喊:“卓尔必胜,感谢永昌!”用这种幽默的方式来表达喜悦心情。拜塞克赛后对球迷的表现赞不绝口,他说:“无论是迟迟打不开局面时,还是领先后,球迷都给了我们巨大的支持,成为我们取胜的最大动力!”当朱挺进球时,看台上掀起了熟悉的人浪,而深受感染的拜塞克也面向看台挥动双手,让球迷的声浪更大些。

  半个月来,卓尔先后在主场拿下湖南和石家庄这两支先后领跑中甲积分榜的球队,诠释了武汉足球“不服周”的劲头,这样的表现也给了球迷巨大的成就感,他们说:“哪个是领头羊就剁哪个,看哪个还敢当领头羊!”

  从领头羊手中硬夺3分,令卓尔的积分达到了19分,虽然名次仍排第五,但与第一名的差距已经缩小到了2分,与第二到第四的球队仅有1分差距。卓尔紧紧咬住冲超集团,达到了这个目的,其战略意义远远超过赢了一场球。

  领头羊变小绵羊

  先是湖南湘涛,昨天是石家庄永昌。领头羊来一个杀一个,来两个灭一双。管他什么羊,到了新华路,都变成懒羊羊、慢羊羊、喜羊羊……反正都是小绵羊。呵呵,今天赢球都蛮开心,小小地吹点牛皮应该不会被喷吧?

  正如拜塞克所言,卓尔昨天取得了一场关键性的胜利。实话实说,这场比赛的过程非常艰苦,特别是法蒂意外下场,就像下象棋,没走两招就被对手吃了个车!在如此不利的情况下,能不能赢下对手,谁的心里都没底。好在卓尔踢得很顽强,坚持到了最后一刻。要是后面的比赛都能像这样团结在一起,卓尔在中甲就是不可战胜的。

  3分很及时很给力。中甲竞争很激烈,领先的不敢松劲,落后的紧追不舍。卓尔要冲超,还得有迎接更艰苦挑战的心理准备。(张琳)

  亚森:差点运气

  没能在曾经战斗过的地方赢球,石家庄队主帅亚森有些遗憾,不过他还是表达了对武汉的感谢,称自己回到新华路体育场就像“回家一样”。

  对于比赛,亚森认为,石家庄队还是踢出了自己的风格,表现让人满意,只是缺少一点运气,没能把握住机会。他称赞武汉队是一支有实力冲超的球队,个人能力很强,踢得也很顽强。(记者张琳)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