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助教出言侮辱 杨戟里皮赛后隔空叫板

2014年05月19日 15:03 来源:青年时报 参与互动(0)

  时报讯 宁可站着死,绝不坐着活,这就是年轻人该有的风骨,也是如今的绿城最宝贵的财富。昨晚,绿城在主场1比4输给了广州恒大,但球队在下半场的表现一度让现场30752名球迷看到了拿分的希望,甚至让球迷暂时忘记宋卫平和马云是否来到了现场。深陷球队易主传闻,但球队兑现了做好本职工作的承诺。“总有一天我们会超过恒大。”绿城主帅杨戟在赛后发出了青春的宣言。

  恒大助教出言侮辱

  杨戟里皮赛后隔空叫板

  昨晚,黄龙体育中心共涌入了30752名球迷,记者席上也是坐满了球迷。能够在家门口看到中超巨无霸无疑是最大的噱头,而传闻中宋卫平和马云有可能到场观战,也吊足了球迷们的胃口。马云收购绿城足球49%的股份的消息,让许多人将昨晚的比赛当成了马云PK许家印的预演,只可惜无论是老宋还是极有可能成为绿城队“二当家”的马云,昨晚都没有现身黄龙。

  如果不是绿城在下半场的给力表现,“宋马”理应成为比赛的主角。比赛开始阶段,只要主席台有人员进出,总能吸引左右两侧看台的球迷目光,许多人都在翘首以盼两位当事人的出现。不过,随着绿城在下半场对恒大形成围攻之势,两支球队重新成为了比赛的主角。

  赛后见到杨戟,绿城主帅的脸上依旧写满了不甘。半个小时前,他的球队一度逼得亚冠冠军恒大狼狈不堪。不过,实力和经验上的差距最终让绿城功亏一篑。

  让杨戟耿耿于怀的是恒大球员在比赛下半场阶段的频繁倒地。在恒大被绿城围攻的时候,门将曾诚的一次意外“受伤”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正是这短暂的暂停,使得恒大得以稳住阵脚。就连央视解说员都坦言:“曾诚的受伤是装的。”

  针对恒大球员“卧草”的行为,绿城助理教练何起宏向第四官员提出抗议,但何起宏的举动却换来恒大助教团队的回击。据杨戟透露,恒大的一名助教甚至朝着绿城的替补席做出了侮辱性的手势并伴有攻击性的言语,这让杨戟感到非常意外。赛后,当杨戟试图上前和里皮握手时,“银狐”也没有理会,而是径直走入了球员通道。

  双方的火药味延续到了赛后发布会上。里皮在点评绿城球员时表示:“绿城有很多不错的年轻球员,但我建议他们在场上不要去抱怨裁判,输球不是裁判的错,而是应该把注意力放在场上。”对此,一贯低调的杨戟选择了回击,“可能我们站的高度不一样,我的看法正好与他(里皮)相反,我看到的是恒大的球队不断在指责裁判,我们可以看录像来做出判断。”

  绿城围攻恒大球门

  杨戟从比赛中看到希望

  和恒大一役,绿城93年龄段的又一名小将庄佳杰完成了中超处子秀,和他一起本赛季首次亮相的还有落叶归根的老将吴伟。庄佳杰在前场的策应很好地弥补了汪嵩缺战带来的影响,他在下半场的助攻帮助绿城扳回一球,同时也吹响了球队反攻的号角。

  在略显懈怠的恒大攻击群面前,绿城从下半场第50分钟开始对恒大展开了围攻之势。第65分钟,拉蒙的头球击中横梁;第69分钟,阿甘左路的小角度打门滑门而出……曾诚把守的球门一度风声鹤唳,绿城的年轻人也踢出了本赛季最精彩的20分钟。

  此役,绿城和恒大的射门比是11比12,射正数也以3比5丝毫不落下风,更重要的是,绿城的11脚射门中,有10脚是在下半场完成的,足以证明绿城青年军的成熟。只可惜,老将吴伟在比赛第70分钟出现了抽筋的情况,而这个时候绿城已经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少打一人的绿城连丢两球,最终无力回天。

  赛后,杨戟在评价球队表现时连说了两遍“很棒”。“比赛输了很正常,但队员们踢得非常棒,创造了不少机会,甚至有扳平的机会。球队没有在主场拿到分数,相信客场(拿分)也会很困难,但我相信,明年,总之接下来我们一定有机会在恒大身上拿分。”绿城在昨晚表现出来的劲头,让杨戟有信心说出这番话。

  恒大已成过去,今天下午,绿城就将飞赴北京,备战本周三和北京国安的比赛。“面对恒大,细节的表现和个人能力决定了比赛胜负,我们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也创造了很多机会,忘掉今天的比分,下场比赛把分抢回来!”汪嵩鼓励队友,而顾超也表示:“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我们并没有输掉未来!今天的失利将会成为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基石,假以时日,我们一定会赢回来!”

  记忆点

  第6分钟 郜林左路横敲中路,雷内禁区内推射破门

  第22分钟 黄博文头球回点中路,埃尔克森铲射破门,之后,巴西人又在81分钟和90分钟先后破门完成帽子戏法。

  第55分钟 庄佳杰右路斜传禁区,拉蒙转身低射得分。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