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竞神锋科斯塔伤缺欧冠决赛 不影响世界杯参战

2014年05月21日 09:09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伤了累了是“世界悲”

  迭戈·科斯塔倒下了,鲁尼倒下了,克洛泽倒下了,拉姆倒下了,诺伊尔倒下了,阿圭罗倒下了,这些多米诺一般的受伤的井喷,突然让人想起了电影《功夫》开头鳄鱼帮老大冯小刚的那句话——“还有谁?”

  球场上,梦想和现实就像是天生不和的双胞胎,总有这样那样的不完美,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不少大腕巨星都因伤错过,如今,迭戈·科斯塔、克洛泽这些“苦孩子”在与时间赛跑,与伤病做最后的斗争,期待能赶上前往巴西的那趟末班车……

  迭戈·科斯塔 康复情况★★★

  马竞神锋迭戈·科斯塔受伤之后,他的伤势成为球迷们关注的焦点。昨日,他的最新检查结果出炉,科斯塔的伤势为肌肉拉伤,并非人们担心的肌腱撕裂。这意味着科斯塔只需要休战15天左右,也就是说欧冠决赛他是肯定无缘出战了,但应该能赶在世界杯之前复出。

  在上周末马竞对阵巴萨的西甲争冠天王山战役中,刚刚伤愈复出的迭戈·科斯塔在上半场第13分钟,便因伤被换下。坐在替补席上的他,竟然抱头痛哭,这让人们对于他的伤势都非常担心,当时不少人认为科斯塔伤到了膝盖或者是肌肉撕裂,恐将影响到他的世界杯前景。科斯塔前往医院进行了核磁共振检查,最终的结果好于人们的预期,科斯塔仅仅是一级肌肉拉伤。

  不过,这个结果对马竞来说比较糟糕,因为欧冠决赛开战在即(5月25日凌晨),球队当家前锋却因伤铁定无缘参赛,这让球队的战斗力损失严重,如今马竞主帅西蒙尼不得不考虑科斯塔的替代人选问题了。科斯塔很有可能在本届世界杯上出任西班牙队的首发前锋,因此他如果能及时伤愈,会让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长舒一口气。

  法尔考 康复情况★★

  近日,哥伦比亚射手法尔考终于恢复了训练,这意味着“老虎”距离参加世界杯又近了一步,在今夏的巴西,球迷们非常有希望看到法尔考的身影。

  今年1月份,哥伦比亚前锋法尔考在代表摩纳哥队的法甲比赛中十字韧带受伤,这一度让他的世界杯梦想破灭,不过他的恢复速度惊人。日前,他出现在了摩纳哥队的训练场上,虽然能否参与全队对抗不得而知,可是他已经能够独自完成一些训练科目,这意味着法尔考的身体状态已经越来越好。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法尔考透露,他肯定不会100%的状态去参加世界杯,但是上场还是很有机会的。事实上,在哥伦比亚公布的备战巴西世界杯的29人大名单上,他的名字赫然在列。在本届世界杯上,哥伦比亚同科特迪瓦、日本和希腊同组,如果法尔考能够及时复出,这支南美劲旅的出线机会很大。

  克洛泽 康复情况★★★

  上个月,意甲拉齐奥俱乐部宣布,35岁的德国前锋克洛泽因左大腿肌肉撕裂,将至少缺战一个月时间!克洛泽的受伤也让德国球迷很紧张,作为德国队在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球员,克洛泽能赶得上今夏的巴西之旅么?

  事实上,35岁的德国前锋此前的伤才好,复出踢了一场比赛,还打进了一球。但现在,克洛泽又要伤别球场。这个赛季对克洛泽来说如噩梦般的,最近几个月德国前锋都饱受伤病折磨。频繁受伤严重影响了他的出场时间和竞技状态。而就目前来看,只要克洛泽健康,他就是德国队主帅勒夫在中锋位置上的第一选择。在世预赛上,克洛泽踢了10场中的6场,为德国队攻进了4个进球。更重要的是,克洛泽是世界杯历史上进球第二多的射手,经验非常丰富,目前他有14个进球,距罗纳尔多的15球只有1球差距,德国队肯定需要他在巴西世界杯上继续攻城拔寨。现在全德国球迷也只能祈祷,希望克洛泽能够在世界杯前赶快伤愈。

  范佩西 康复情况★★★★★

  上周末的世界杯热身赛上,范佩西攻进漂亮的一球,帮助荷兰队1∶1踢平厄瓜多尔。范佩西本月初才伤愈复出,荷兰主帅范加尔忧心他的状态,直言“世界杯前所有热身赛都是为他量身定做”,还与范佩西商量了荷兰队的新战术,让昔日球队核心斯内德大为吃醋。而以目前恢复的情况而言,范佩西应该可以赶上去巴西。荷兰队还靠他攻城拔寨。

  鲁尼 康复情况★★★★

  前段时间,鲁尼受伤,牵动了无数英格兰球迷的心,大家都在他是否能参加世界杯而担心着,而据英国媒体消息,鲁尼的伤不算太严重,应该可以赶上世界杯。

  在英超联赛,曼联主场对阵诺维奇的比赛中,鲁尼表现出色,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大胜诺维奇,然而随后一非常不幸的消息传来,在训练中鲁尼旧伤复发,被送往医院急救。再次受伤可以说是鲁尼又一次在世界杯之前的受伤,上次的世界杯之前受伤影响了鲁尼的发挥,而这次巴西世界杯在即,鲁尼的受伤牵动着无数球迷们的心。好在这一次他受伤并不严重,并且可以在巴西世界杯来临之前康复。

  拉姆 康复情况★★★★

  昨日,据拜仁俱乐部最新的消息,球队的两名核心球员拉姆和诺伊尔接受了队医沃尔法特博士的详细检查,检查结果显示二人均伤无大碍,应该不会影响到他们参加世界杯的前景。

  拉姆和诺伊尔都是在对阵多特蒙德队的德国杯决赛中受伤的。昨日,二人接受了沃尔法特博士的检查,最终确认队长拉姆未来还需要休息一周左右时间即可恢复,而诺伊尔的右肩则有伤,目前已打石膏固定住,何时能够恢复目前还是未知数。而另一名伤员施魏因斯泰格,他的伤势具体情况目前仍未有确切的消息。

  ( 吴卓平)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