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杯上的X-MEN:万磁王巴西 金刚狼阿根廷(图)

2014年05月26日 11:37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世界杯上的X-MEN:万磁王巴西金刚狼阿根廷(图)
俞霞 制图

  时下热映的《X战警:逆转未来》中,面对哨兵强大的统治级实力,X战警们显得无力,他们唯一的希望是回到过去、逆转未来。但现实是无法穿越的,唯一的途径是把握当下,来逆转未来。X代表着未知,惊喜抑或惊恐,在下个月的世界杯上,也将会有许多挑战西班牙队的X-MEN出现。

  万磁王:磁场操纵者

  饰演者:巴西队

  万磁王在《X战警:逆转未来》中用他的磁力掀翻了一座足球场,巴西队不会把他们好不容易造好的球场掀翻,但他们却会掀翻热情的球迷。联合会杯上,他们已经做到了这一点。

  巴西足球磁性十足,他们习惯于把球黏在脚上。但这支巴西队不仅拥有磁性,斯科拉里还为球队带来了现实主义。联合会杯上面对西班牙,巴西队也打起了防守反击,而且反击刀刀致命,既有磁性,又有智慧,才更为可怕。

  不过巴西队能否在祖国圆梦,内马尔依旧是关键人物,虽然这个赛季在巴萨过得不如意,但是在斯科拉里手下却顺风顺水,为国家队效力的47场比赛中他就取得了30个进球,远远超过搭档费雷德和若的效率,斯科拉里能激发出内马尔多少磁力令人期待。顺便说一句,如果巴西获得小组第一,而西班牙队在小组赛中获得第二,两支豪门就将在16强的比赛中提前相遇。

  金刚狼:自愈者

  饰演者:阿根廷队

  作为特拉斯克的头号对手,金刚狼穿越回了过去瓦解了他的阴谋。也许穿越到过去,阿根廷队能轻松击败西班牙队,但现实无法穿越。

  马拉多纳的球队充满狼的激情,但是这种激情难以驾驭,甚至会伤了自己。相比之下,萨贝拉似乎没有什么特别的天赋,但他的铁血却能镇住这帮球员,并对球队的弱点进行了弥补。如今的阿根廷队不再那么容易受伤,而且自我治愈的能力更强了,有了这种精神力和凝聚力,那就不再是一匹野狼,而是金刚狼。

  梅西和阿圭罗就是金刚狼的艾德曼利爪,萨贝拉围绕梅西的战术已经磨练了3年。巴西世界杯将检验南非4年后的梅西是否足够锋利。

  X教授:思想控制者

  饰演者:意大利队

  沉稳、老练、思维紧密,意大利队拥有X教授的风格,尤其是这4年来,普兰德利对球队的打造有目共睹。即便意大利队的比赛远没有他们球员的外貌来的帅气,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是一支很让人放心的球队,具有强大的控制力。

  皮尔洛、德罗西都是足球场上的思想家,也许他们的体能、速度远不如许多球员,但智慧和领悟力能弥补很多,尤文出品的后防线同样可靠。如果说有什么存在不确定性的,那也许是攻击力,尤其是巴神的搭档人选。好在虽然罗西受伤,其他几位前锋的状态都很不错。

  当然,巴洛特利也是位出色的思想家,只要他不在球场上过多思考。

  魔形女:变形者

  饰演者:比利时队

  1830年的一个晚上,布鲁塞尔的剧院里上演了一出“波提西的沉默少女”的戏剧,当时这个低地王国的南部仍由荷兰国王统治。这部戏剧的主题是自由,这让富有强烈爱国情怀的年轻观众深受启发,他们高呼着“荷兰人去死”冲出街道,随即发动革命。仅仅五个星期后,比利时人脱掉了橙色的枷锁,宣布独立。

  但在足坛上,荷兰在过去40年都对比利时占据压倒性优势。而今年也许是红魔翻身的时候。在巴西,比利时成了种子队,而荷兰不是,比利时拥有让人称羡的华丽阵容,甚至超过了荷兰,比利时足球或许也积聚着高呼“荷兰队去死”的冲动,那么舞台将从一百多年前的布鲁塞尔搬到了巴西。

  比利时队也许是巴西世界杯上最让人期待的球队,没有人能预测这群天才会迎来怎样的未来,正如《X战警》中的魔形女一样,既是变种人中的新角色,也不知会变成什么样的形态,给人们的只有期待。

  野兽:出众智慧

  饰演者:乌拉圭队

  许多人被《X战警》中“野兽”的外貌欺骗了,其实野兽最强的地方在于他超群的智慧。乌拉圭队,尤其是中后场球员给人的感觉就是一群肌肉棒子,野蛮而无脑,事实却恰恰相反,这群人也许是世界上最会踢球的,他们总能应对各种局面。

  苏亚雷斯就是其中的代表,如果他能赶在世界杯开始前恢复,那么他很可能成为本届世界杯上,最兼具野性与智慧的前锋,他的搭档卡瓦尼同样如此。当然很多时候,乌拉圭人甚至不用智慧,光靠野性就能搞定一些比赛。

  快银:快速移动者

  饰演者:荷兰队

  快银是《X战警:逆转未来》中非常亮眼的角色,他的速度令人炫目。橙衣军团也曾是足坛最炫目的球队,他们电光火石的全攻全守战术迷倒了无数球迷。

  然而荷兰人早已开始对全攻全守的理念产生怀疑,无论是2010年的差之毫厘,还是2012年的一泻千里,荷兰人似乎坚信“全攻全守”永远与冠军无缘,而踢起了相对功利的足球。但是范加尔的球队依然会坚持全攻全守的风格,他们重新走上4-3-3的道路,没有冠军又如何,炫过就够了。

  这支荷兰队虽然依旧以范佩西、罗本和斯内德为核心,但多位年轻人的加入让这支球队更具速度与活力。他们将在小组赛就遇上西班牙,4年前的决赛之殇有了一雪的机会。

  幻影猫:物体穿越者

  饰演者:葡萄牙队

  2012年欧洲杯的半决赛上,C罗对阵西班牙时并没有去主罚那个点球,这一度让他饱受葡萄牙球迷的批评。但如今没有葡萄牙人再会去挑C罗的刺,作为当今最出色的球员,C罗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因为C罗的存在,葡萄牙队就像是幻影猫一样,C罗似乎可以穿越任何防守,而队友们需要的是在C罗完成穿越后为他送出那个球。这是葡萄牙队的绝招,也许也是唯一的大招。

  过去2届大赛,葡萄牙队都倒在了邻居西班牙的面前,如果巴西再遇,相信憋着恶气的C罗会有不一样的表现,毕竟C罗是其他31支球队中最了解西班牙队的球员。

  闪烁:空间传送者

  饰演者:英格兰队

  由于范冰冰的出演,“闪烁”成了中国观众的热捧的角色,可惜范爷的戏份只有6分钟,台词只有一句“没时间了”。

  英格兰队在巴西世界杯上的戏份会比范爷更多吗?从阵容和状态来看,还真说不准。霍奇森肯定没有博斯克、萨贝拉、斯科拉里在挑选阵容时那种幸福的烦恼,守门还得靠哈特,中场还得靠双德,前锋还得靠鲁尼,就这么着了。

  不过恰恰是在这种外界看衰的情况下,英格兰队也许会让人们大吃一惊,就像闪烁扔的传送门一样,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表现。当然除了“空间传送”这样的惊喜大招之外,这支英格兰队似乎实在找不到太多可期待的地方。

  钢力士:钢铁之躯

  饰演者:德国队

  德国足球以钢铁之躯和钢铁的意志著称,不过勒夫也许对前者有些不同意见,戈麦斯已经因为伤势和状态的原因错过巴西世界杯,赫迪拉也在恢复中,如今诺伊尔又受到伤病困扰。好在诺伊尔已经发话,自己很快就会恢复。

  至于球场上,勒夫也希望德国队能为钢铁之躯正名。虽然德国队的防守能力一直在提高,但在与瑞典队的世预赛两回合比赛中被对手打进了7个球。

  比较而言,对这支年轻的德国队来说,钢铁般的意志更为重要。尤其是年轻球员,不能总想着依靠克洛泽来攻城拔寨,看看罗伊斯、克罗斯、格策、穆勒和许尔勒,德国队有如此之多的进攻天才,如果他们的心理素质和意志到位,那将是任何对手的噩梦。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