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班牙力争世界杯卫冕 席尔瓦:纪录是用来打破的

2014年05月26日 14:15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本报讯 过去6年,西班牙队在世界杯足坛有着相当强势的表现,他们席卷了3座重量级的奖杯,尤其是他们在大赛上成熟完善的体系,正如《X战警》中哨兵一样,几乎无懈可击。打破西班牙哨兵们的统治,对于前往巴西的其他31支球队来说,将是一场充满了X元素的挑战。

  在选择30人的大名单时,就有媒体戏称博斯克很“苦恼”,但这是一种幸福的烦恼,因为博斯克手里的牌太多,连伊斯科、阿韦罗亚都必须放弃,能不幸福吗?

  事实上,博斯克确实痛并快乐着,只是与4年前、2年前相比,痛的地方更多一些。

  几乎所有人都对西班牙队的打法和风格非常熟悉,也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支足坛“梦之队”正在走向衰退。与电影中的哨兵不同,机器不会老,人会。

  联合会杯完败给巴西、糟糕的友谊赛战绩和乏味的预选赛征程,西班牙哨兵的声望正在渐渐的削弱,但没有人会忽视西班牙过去6年累积的荣誉。他们究竟会在巴西世界杯上展现怎样的能量,没有人能确定。

  斯科拉里可以有他的豪言壮语,博斯克也有他的改装科技,他正在对自己的哨兵们进行改装。

  尖端武器:科斯塔

  博斯克最大的成就在于他的组装能力,与《X战警》中的特拉斯克教授不同,他并非凭空创造了哨兵,而是将原有的材料很好地组装了起来。过去6年中,巴萨的芯片、皇马的零件以及其他元素在博斯克那里得到了几乎完美的融合。

  然而在竞技体育的舞台上,6年时间无论对芯片还是零件来说都是一个漫长的时间,今年的世界杯,博斯克不能拿掉巴萨的芯片,即便巴萨在过去2年的衰退达到了地震般的程度。

  哈维已经34岁了,小白布斯克茨也渐渐过了当打之年,但是博斯克不会动这个核心阵容。之前的热身赛上,在阿隆索受伤缺阵的情况下,博斯克坚持使用布斯克茨单后腰,也不愿在中场起用新人。这次30人中博斯克带了14个中场,甚至放弃了伊斯科,这些都无关紧要,博斯克依然相信那个沿用了3届的中场阵容。

  真正需要博斯克改装是武器系统,由于迭戈·科斯塔的崛起,托雷斯这把武器到了换代的时候,虽然托雷斯进入了30人大名单,但很可能会被排除在23人名单中。博斯克对科斯塔信任、期待、寄予厚望。

  用队友席尔瓦的话说,科斯塔拥有“豹的速度和熊的力量”,这恰恰是博斯克最需要的武器。西班牙哨兵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武器不够致命,从南非世界杯上输给瑞士,到去年联合会杯惨败巴西,都是源于西班牙久攻不下后遭到对手致命打击。

  当然科斯塔是否好用依然未知,昨天的欧冠决赛,科斯塔带伤出战却只踢了9分钟就被换下,这似乎为他的世界杯之路蒙上了阴影。

  如果科斯塔无效的话,那么比利亚还是博斯克最妥当的替代品,加上始终高效的佩德罗,西班牙还是能保持攻击力,然而世界杯能否卫冕,或许还是取决于科斯塔的杀伤力有多少,这是博斯克最大的期待。

  纪录是用来打破的

  对于在芯片和零件上的微调外,西班牙哨兵还面临着其他方面的巨大压力,过去4年他们一直是众矢之的,经过这些年,所有对手都对他们这套运作系统了如指掌。如果说当年这个系统是无解的话,那么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也渐渐找到了破解的办法。

  联合会杯决赛就为西班牙队敲响了警钟,斯科拉里的球队并非传统意义上的铁桶阵,而是一个布满蒺藜的铁桶。加上如今西班牙中场由于年龄增大导致的反抢能力下降,有针对性的反击对西班牙哨兵来说同样是致命的。

  相信巴西世界杯上,没有球队会与西班牙哨兵打对攻,也未必打得起来,但这种破坏性防守加上伺机反击的策略会被普遍用到。

  西班牙的巅峰已过?至少哨兵们自己并不这么认为,“这么些年持续保持如此高水准非常困难,尤其在赢得了三项冠军之后。这是此前没有人能够做到的。”大卫·席尔瓦之前接受采访时说,“而且我不认为我们已经在走下坡路。有些球员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会走下坡路,但是你永远不知道在足球世界里会发生什么。很多年轻的优秀球员涌入,我们的未来是美好的。”

  席尔瓦还指出,过去6年,几乎每支球队遇到西班牙队都会“摆大巴”,拿出异常坚韧的防守,但西班牙对此也已经习惯了,他们依然能找到反制的方法。

  自从1962年的巴西之后,再没有一个球队能够卫冕世界杯,也没有球队能连续赢得4次国际大赛的桂冠,更没有欧洲球队能在南美赢得世界杯……这一系列历史又是否预示着哨兵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纪录是用来打破的……”作为哨兵的一员,席尔瓦如此说。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