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绿城上座率本赛季最低 看台上响起杨戟下课声音

2014年05月26日 14:51 来源:青年时报 参与互动(0)

  时报讯 黑云压城城欲摧。在“输球解散”的流言中,主场作战的杭州绿城拱手让出了到手的3分,被保级对手河南建业1比1扳平。赛后,黄龙体育中心的看台上,本赛季第一次响起了“杨戟下课”的声音。

  在河南队身上拿到1分后,绿城也结束了中超上半赛程的所有比赛。4胜4平6负的成绩不算糟糕,但这并不足以让老板宋卫平满意。联赛间歇期,主帅杨戟表示会和老宋长谈一次,决定球队应该如何走下去。“我不是个轻言放弃的人。”在赛后的发布会上,杨戟哽咽着撂下了这样一句话。

  看似青春无敌的绿城,一夜之间就陷入了风雨飘摇之中。

  上座率本赛季最低看台上响起杨戟下课的声音

  看台的球迷数从来都是一支球队成绩好坏的晴雨表。昨晚,黄龙体育场的看台上稀稀拉拉地坐了3282名球迷,只有上一个主场和恒大比赛时的1/10。这也是绿城本赛季上座率最低的一场球。

  冯刚第15分钟的意外拉伤给绿城的比赛传递了一个不好的信号,汪嵩的圆月弯刀也是绿城昨晚仅有的一次打在球门范围内的射门,全场2脚射门创下了赛季新低。反倒是众志成城的河南建业全场则共有15脚射门,下半场甚至压得绿城过不了半场,如果不是河南进攻效率太低,绿城昨晚未必能收获1分。

  期待中的3分窝囊地变成平局,看台上的球迷终于喊出了“杨戟下课”四个字,以此表达着对球队五轮不胜的不满。

  赛后,绿城队员的脸上写满了郁闷和失望,拉蒙甚至和河南球员在中圈附近起了冲突,各领到一张黄牌。对于3分变1分的遗憾,杨戟并不讳言:“这场比赛我们困难很多,孙大镐和马塞纳赛前都有伤,冯刚开场不久也受伤了。中场有些失控,体能情况也不是很好,这是球队存在的问题。但是队员们非常努力,没有赢球是我们的责任。”

  杨戟未能贯彻老宋意图绿城最烂后防事出有因

  “球队用1分送我足够了”。和建业主帅唐尧东赛后的动情告别不同,“屋漏偏逢连夜雨”成了绿城如今最好的写照。

  连续两个赛季攻破虹口体育场;打破7年逢津不胜的历史;排名联赛第6,年轻的绿城也曾意气风发,让人看到了青春风暴的威力。不过,随着联赛的深入,经验和实力上的差距,开始让球队意识到联赛的残酷,尤其是稚嫩的后防线,更是屡屡打击年轻人好不容易累积起来的信心。

  对于之所以会造就联赛最差后防,杨戟赛后将责任归在了自己身上:“老板要求一场比赛只能使用两名老队员,我对老板的意图贯彻理解不够,错过了准备期补强后防线的机会,造成了球队现在困难的局面。”

  在杨戟原本的计划中,青春风暴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因此在1比1战平大连阿尔滨的揭幕战,杨戟依旧选择依靠老将,只使用了石柯和冯刚两名93后球员,结果引起了老板宋卫平的不满。一周后客场挑战上海绿地的比赛中,范晓冬和拉蒙的位置被曹海清和谢鹏飞取代,范晓冬更是在之后的比赛中再也没有上过场。

  老宋对于球队只允许首发两名老将(一般为汪嵩和王林)的要求,使得绿城在保证4外援的同时,不得不在后防线上使用两名93后的年轻球员(一般为赵宇豪和石柯)。杨戟坦言,如果知道老板对于年轻球员的使用人数有如此严格的要求,他会在赛季前的准备期补充一名真正的外援后卫。

  又要马跑又要马不吃草?

  杨戟:我不会轻易放弃

  随着世界杯的即将到来,中超也将迎来近2个月的间歇期,对于绿城来说,这将是一段宝贵的调整机会。不过在谈及接下来的计划时,杨戟突然哽咽起来,并且眼眶泛红,多少出乎了记者们的意料之外。

  “在这里我要感谢俱乐部的支持,感谢媒体对我之前比赛的支持,我会和老板以及俱乐部沟通,看看后面的路怎么走下去。”杨戟的这番话就像是离开前的独白。

  截至昨晚,绿城本赛季共使用了10名93后的年轻球员担当首发,易白荻、臧一峰、曹海清等人都在本赛季完成了中超处子秀,算是超额完成了宋卫平的既定任务。另外,如果以一支保级队伍来衡量,绿城14轮联赛4胜4平6负积16分排名中超第10的成绩也不差。“从战略上说,我觉得我们完成保级目标问题不大,我们之前压住了哈尔滨,现在河南也保持在11分,所以这场平局的结果也不是很坏。”杨戟这样对记者说。

  作为中超最年轻的主帅,杨戟执掌帅印后也曾遭遇过不少非议和质疑,但杨戟天生有着武汉人那种“九头鸟”的性格,执拗起来也会不管不顾。又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对于又要锻炼年轻队员,又要球队在联赛中有个体面排位的要求,很难不让人联想到是造成杨戟赛后语带哽咽的原因。

  杨戟透露:“接下来的间歇期,我会找老板好好谈一谈,提出我的方案,我不是一个轻易放弃的人,但一切要看上层领导的意思。”在绿城中国迎来巨变后,绿城足球似乎也在酝酿着一场大的变革。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