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娜被法国小将淘汰 卡洛斯:她不配争世界第一

2014年05月28日 19:35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李娜被法国小将淘汰 首次遭遇法网一轮游 教练卡洛斯难掩怒气 赛后痛批爱徒——

  争世界第一李娜不配!

  三年前,她在这里举起冠军奖杯,三年后,她迎来职业生涯的首次一轮游。外人有多少意外,她就有多少落差。

  北京时间昨晚,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在巴黎迎来了第三个比赛日,中国金花、赛会2号种子李娜在女单第一轮比赛中以5比7、6比3和1比6的比分爆冷负于21岁的法国本土小将梅拉德诺维奇,职业生涯首次止步法网首轮。

  赛后,李娜的教练卡洛斯少有的当众发怒,表示李娜此战表现得毫不职业,根本不配当世界第二,更不配去争世界第一。

  意外爆冷

  发球不佳失误过多 李娜输给无名小将

  昨天在苏珊·朗格朗球场的这场较量,一个贵为法网前冠军、世界排名第二位;一个名不见经传、世界排名仅103位。在赛前几乎没人对比赛有更多猜测,娜姐取胜似乎应该是顺理成章的结果,然而最大的冷门往往是在这种情况下发生的。

  状态不稳、失误过多、关键时刻崩盘……中国一姐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

  其实,身高1.85米的梅拉德诺维奇一直颇被专业人士看好。昨天的比赛中,她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在发球方面让李娜难以招架。这样的情况让李娜心态明显出现起伏,最终以总比分1比2被淘汰出局。战胜了赛会热门选手,梅拉德诺维奇在家乡观众的喝彩声中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全场比赛,李娜的一发得分率只有65%,比对手低了9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仅为45%,比对手低了6个百分点。两人在发球端的差距,让李娜在比赛中始终找不到遏制对方的办法。

  虽然梅拉德诺维奇的发球给李娜造成了不小的威胁,但中国一姐更多的还是败在了自己手中,过多的失误是她本届法网之旅上最大的拦路虎。

  全场比赛,李娜的非受迫性失误达到了37个,比对手多出12个。而全场比赛梅拉德诺维奇总得分88分,只比李娜多出9分,如果李娜能将非受迫性失误数量控制到和对手在同一等级上,比赛也许会是另外一个结果。

  自我反省

  对红土场缺少自信 遇到谁都会输球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娜显得很坦诚,表示自己在红土赛场缺少自信。

  “虽然我们之前在北京练得很辛苦,但是换到红土场以后,多多少少我总会觉得对自己没有那么多信心,这与在硬地上完全不一样。”李娜表示,由于缺乏信心,因此不管昨天的对手无论是谁,她都一样会输球。

  “我的问题不在技术上,如果只是技术问题,那我们可以明天就开始训练解决,但现在最重要的我认为是要找到自己的内心到底是怎么想的,这可能是更困难的一个问题。不是说对手给了我很大的压力或是怎么样,我觉得是自己把整场比赛双手送给了对手,可能我没有做到可以完全地投入在球场上。”李娜说。

  在法网之前的马德里和罗马公开赛上,李娜虽然未能走得更远,但却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可昨天赛后,李娜表示自己并未因为这两站比赛而获得足够的信心。

  “可能每个人的感觉不一样,当团队觉得我在马德里和罗马其实状态不错的时候,我自己却没有大家所看到的那么自信,从我内心深处的感受来说,没有那么那么的自信。”同时李娜表示,输赢在竞技体育是每一天都会面对的事,好好总结,找到最关键的问题。

  昨天李娜输球后,李娜的教练卡洛斯极为生气,并在媒体面前严厉批评李娜表现得不够职业。

  自从和李娜合作以来,卡洛斯始终给人很亲切的感觉,此前不管李娜在赛场上发挥得如何,他都没有当众发火,对李娜一直以鼓励为主。不过昨天赛后,卡洛斯却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当记者们试图采访他时,他铁青着脸丝毫没有理会,直到几分钟后,他才稍稍平复了心情走出休息室接受采访。

  “这是一种非常不职业的表现,在我看来,现在的她不配去做世界第二,更别提去争世界第一!”卡洛斯表示,自己如此生气并不是因为李娜败给一位不知名的年轻球员,而是她在球场上没有展现出想要赢球的野心,也没有在场上拼尽全力。

  “我不知道她今天的心思到底在哪,但肯定不在比赛中,她没有表现出任何意愿让自己跑动起来。”卡洛斯表示,自己将会在赛后找时间和李娜好好谈一谈,他只想要中国金花一姐一个态度,愿意拼搏、愿意战斗的态度。

  “我需要看到李娜在球场上拼,如果她做不到,那我更宁愿留在北京和妻子孩子们待在一起。如果拼了,球输了没关系,我们继续。如果不拼,那我看也没必要再继续合作了,就这么简单,因为在我看来这是对我工作的不尊重。我自己是一个斗士,我不喜欢放弃,也不会放弃。”卡洛斯严肃地说。

  外媒声音

  澳网男女单冠军 法网均遭遇一轮游

  01:00

  外媒

  贵为赛会2号种子的李娜在赛前就颇受外媒关注,在制造了最大的冷门之后,她更是成为焦点。

  路透社表示,来自中国的赛会2号种子曾在2011年捧起过法网冠军奖杯,但在巴黎的冷天里,踏上苏珊·朗格朗球场的李娜始终没能找到好状态。反观梅拉德诺维奇,尽管在第二盘专注度有些下降,但在决胜盘重振旗鼓,把握住了第二个赛点机会。

  法新社则也关注到了球场的低温和大风,“这场用时2小时6分钟的比赛是在大风环境下进行的,苏珊·朗格朗球场的气温也很低,李娜出现了37次非受迫性失误。”

  美联社则将注意力放在了澳网和法网的联系上,在李娜出战的前一天,新科澳网男单冠军瓦林卡也遭遇了法网一轮游。

  ESPN也指出,澳网两个冠军在法网通通止步首轮,上一个有此遭遇的WTA选手则是达文波特,她在2000年夺取澳网冠军,在随后的法网首轮出局。

  制造今年最大冷门 官网盛赞李娜对手

  WTA官网赛后评论称,梅拉德诺维奇制造了今年WTA法网比赛中的第一个大冷门,她淘汰了2号种子、前赛会冠军李娜。

  文章指出,2009年梅拉德诺维奇拿到了法网青少年组女单冠军,此后她被寄予厚望。今天的比赛中,梅拉德诺维奇在决胜盘接连破发,最终拿下胜利。赛后,梅拉德诺维奇表示:“我非常开心,做好准备我可以打出最好的网球。”

  法网官网则以《梅拉德诺维奇震惊女单签表》为标题,报道了昨天的比赛。法网官网认为,昨天的比赛李娜不管是名气、实力还是经验,都占据绝对优势,然而却未能将此转化为胜利。

  文章写道:“李娜本场比赛应该说是占尽优势的,李娜却没能将优势转化为胜利,决胜盘里李娜简直是投降了,她的正手完全背弃了她,而梅拉德诺维奇则很好地利用了主场的优势。最终依靠着李娜全场第37次失误,梅拉德诺维奇取得了个人生涯的最大胜利。”(记者 张岩)

【编辑:宋宇晟】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