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体坛论语:卡洛斯批李娜不职业 詹皇讽芬森

2014年06月02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6月2日电(于晓)上周,NBA东西部决赛全部结束,在热火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步行者后卫史蒂芬森为了干扰詹姆斯朝着他的脸颊吹气,而詹姆斯则讽刺说自己只对妻子这样做过,一时传为笑谈。除了这些篮球场上的唇枪舌剑,过去一周世界体坛还有不少精彩言论,让这个圈子热闹非凡。

  5月26日 杜兰特:伊巴卡作为队友无可挑剔

  今年NBA西部总决赛前两场,雷霆内线失守,被马刺取得2-0领先。眼看形势不妙,因左小腿受伤曾宣布无缘本赛季的伊巴卡在第三场火线复出,出任先发的他攻防两端表现出色,全场 7投6中拿下15分,雷霆大胜马刺扳回一城。

  杜兰特在赛后盛赞了伊巴卡,“他作为队友简直无可挑剔,赛尔吉为球队做出的牺牲让我肃然起敬。不管今晚发生了什么,你希望和他并肩作战。”虽然雷霆最终2-4输掉了这个系列赛,无缘决赛,但伊巴卡的硬汉形象已经深入人心。

  5月27日 卡洛斯:李娜非常不职业 配不上No.2

  27日出战法网女单首轮的二号种子李娜,在与法国小将梅拉德诺维奇的对话中,苦战124分钟1:2败北,爆出女单开赛以来最大冷门。

  赛后,李娜坦承,进入红土赛季以来,自己一直缺乏自信,尽管拿到过法网冠军,但总感觉“缺少些什么”。至于究竟缺少什么,她却并不知道。“如果我知道这是什么的话,那我也就不会输掉比赛了,所以说这场比赛不是因为技术,而是因为我的心理。”

  而教练卡洛斯则是毫不客气地批评李娜:“她今天的心思完全不在球场上,我根本不知道她在想什么,我们制定了比赛计划,但是她完全没有执行。她根本没有在球场上去拼,这是一种非常不职业的表现。我觉得我们下去要好好谈谈,如果还要继续合作,那她得拿出态度才行,现在的李娜配不上做No.2,更别提争No.1。”

  5月28日 里皮:中国缺乏真正足球文化

  28日,广州恒大主帅里皮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在中国俱乐部的执教很美好,但是中国足球缺乏真正的足球文化,没有足球传统。

  谈到在中国执教的感受时,里皮坦言:“挺美好,在日常生活中感觉很好。即使这个国家缺乏真正的足球文化,国家队的水平也相对落后。”对于中国足球的水平,“银狐”直言:“在俱乐部层面是不错的,但在国家队层面远远落后。在中国,并没有足球传统,孩子们也都不踢足球,在学校里也不教足球,而在学校期间正是培养球员的最佳时机。”

  5月29日 詹皇讽史蒂芬森吹气:只对老婆这么做

  北京时间5月29日,热火客场挑战步行者,詹姆斯表现不佳,全场只得到7分,热火最终90-93输掉比赛。赛中,史蒂芬森为了干扰詹姆斯,曾在一个回合中冲着詹姆斯的脸颊吹气。詹姆斯在赛后表示,“我曾经在自己的妻子耳边这么做过。”

  巴蒂尔做出了与詹姆斯相同的回应,他说:“我会把这留给巴蒂尔夫人。我差不多是时候退役了,有大把的时间做这样的事情。”雷-阿伦则表示,这样的行为非常滑稽。而史蒂芬森辩解称,自己很尊重詹姆斯,认为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他这样做只是不想让詹姆斯在场上感觉太舒服了。

  5月30日 王治郅:即使退役也不会远离篮球

  今年1月,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曾证实,王治郅将在2013/14赛季结束后正式退役。但后来,八一男篮领队钱利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王治郅是否退役要根据八一队的需要来定。有消息称,大郅的退役申请目前仍未获得批准,大郅个人倾向就此退役。但他身为一名军人,必须以服从命令为天职。

  面对扑朔迷离的退役问题,王治郅30日明确表态,自己目前还是八一队的教练兼队员,而即便以后退役他也不会远离篮球,将留在队里辅助阿的江做一些工作。

  5月31日 宫鲁鸣:裁判吹罚让热身赛失去价值

  31日,“中澳男篮热身赛”在澳大利亚珀斯继续进行,中国男篮以64比85不敌澳大利亚男篮。本场比赛,裁判的多次判罚引起了中国队的不满,主教练宫鲁鸣赛后表示:比赛主要为了锻炼球员,增长经验。如果后面到了国内,裁判还这么吹,那就失去了锻炼的价值。其实,场上很多动作我们是躲避的,但还是误打误撞被裁判吹了。”

  虽然两战澳大利亚男篮都输了球,但在宫鲁鸣看来,球队收获不少。“如果我们每场比赛都这么打,很快就会进入世界强队之列。队员们通过第一阶段的训练,提高还是很大的。后卫线是我们最薄弱的地方,特别是和强队后卫对比,掌控大局的能力,有很大差距,需要提高。”宫鲁鸣说。

  6月1日 朱婷:输德国比亚锦赛还郁闷

  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在瑞士女排精英赛半决赛上,中国女排被德国队以0比3(22比25、18比25和21比25)击溃,无缘决赛。朱婷在本场比赛中遭遇对方追发,一传薄弱被无限放大,由于一传的影响造成进攻受挫仅仅进账11分。对于自己的表示,朱婷表示一传和进攻顾此失彼,这场球非常郁闷,因为自己没有发挥出来。

  有记者拿这场球与去年亚锦赛输韩国那场球进行对比,朱婷认为这场球更加郁闷,因为亚锦赛毕竟自己打出来了最后输了,而这场球完全被抑制。谈到一传技术,朱婷表示,自己的一传本来就不稳定,倘若球一快接起来就不稳,因为一传有问题,后面的进攻球就有点低,步伐也有点跟不上节奏。(完)

【编辑:陈海峰】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