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杯G组探营:德国冠军是目标 加纳欲再创奇迹

2014年06月11日 09:05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在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束之后,就有许多人把G组也称作是“死亡之组”,毕竟从国际足联最新世界排名来看,德国第2,葡萄牙第4,美国第13,加纳第37,平均世界排名列各小组第二。另外,4支球队之间纠缠不清的一些历史恩怨和连环账,也使得本组的出线形势远非世界排名所显示的那样泾渭分明。

  德国 冠军是唯一目标

  作为世界足坛举足轻重的传统劲旅,以往德国人凭借铁一般的意志和战术纪律频频斩获奖杯,然而近10年来,德国战车的风格逐渐向技术型进化,并在勒夫时代达到顶点。

  从担任克林斯曼助教开始,勒夫就经常参与球队的战术改革,在克林斯曼离去后,他将德国军团技术化的革命一直进行到现在,并取得巨大的成效,而这样的变革,也与拜仁和多特蒙德的战术思路相吻合。在德国主力阵容中,半数以上球员来自拜仁和多特蒙德,长时间的合作让球队的战术非常明确而且统一,球员间的默契也与日俱增。近两年,拜仁和多特蒙德在欧冠赛场取得成功,而德国在连续三次世界大赛闯进四强后,本届巴西世界杯,夺冠是他们的唯一目标。

  葡萄牙 看C罗攻城拔寨

  葡萄牙拥有不少出色的球星,但他们似乎都无法完全发挥出应有的战斗力,更多地要依赖头号球星C罗的个人发挥。

  同组对手中,德国似乎是他们不可逾越的一座大山,在2006年世界杯和2012年的欧洲杯上他们都输给了对手。美国每逢大赛就有超水平发挥,葡萄牙也很难轻松拿下。至于加纳,反倒是葡萄牙比较善于对付的球队类型。事实上,葡萄牙人的命运更多地要依附在C罗的身上,不过好在佩佩和科恩特朗组成的钢铁防线也并非轻易可以攻破,只要C罗能发挥出本赛季在皇马的绝佳状态,球队至少出线不成问题。而进入到淘汰赛,他们也有足够的实力创造奇迹。

  加纳 奇迹再现不是梦想

  加纳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是在2006年,却成为那届世界杯上唯一一支从小组赛出线杀入16强的非洲球队。也就是从那时起,加纳逐渐取代了喀麦隆和尼日利亚,与科特迪瓦一起成为非洲球队的代表。

  本届世界杯,虽然加纳被分进“死亡小组”,但凭借众多效力欧洲联赛的球星,他们仍有望延续世界杯的神奇之路。此外,本届杯赛小组赛中的对手除了葡萄牙外,德国和美国都是加纳在此前世界杯历程上遭遇过的,尤其最大竞争对手美国,加纳连续两次世界杯都击败了他们,此番再遇可谓信心十足。只要能发挥出南非世界杯的水平,他们完全有机会从葡萄牙和美国手中抢走一个出线席位。

  美国

  “青春风暴”不可小视

  足球早已在美国摆脱了冷门地位,如今足球在美国所受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美国职业大联盟的发展也越来越迅速。本届世界杯,美国已经具备了创造佳绩的能力。

  美国在本届世界杯赛上主打青春牌,功勋老将多诺万的落选显示了克林斯曼誓将“青春风暴”进行到底的决心。目前这支球队实力平均,并没有名气过于突出的球星,迪斯克鲁德、杰梅因·琼斯和格林等在欧洲踢球的中场球员体能充沛、攻防转换速度快,他们实用的打法将让任何一名对手头痛。美国本届世界杯的锋线将由约翰森领衔,他出色的头球能力将是球队制胜的有力武器。综合

  德国23人名单

  门将:诺伊尔(拜仁)、魏登费勒(多特蒙德)、齐勒(汉诺威)

  后卫:热罗姆·博阿滕(拜仁)、杜尔姆(多特蒙德)、格罗斯克罗伊茨(多特蒙德)、赫韦德斯(沙尔克04)、胡梅尔斯(多特蒙德)、拉姆(拜仁)、默特萨克(阿森纳)、穆斯塔菲(桑普多利亚)

  中场:德拉克斯勒(沙尔克04)、京特尔(弗赖堡)、格策(拜仁)、赫迪拉(皇马)、克拉默(门兴)、克罗斯(拜仁)、穆勒(拜仁)、厄齐尔(阿森纳)、波多尔斯基(阿森纳)、许尔勒(切尔西)、施魏因斯泰格(拜仁)

  前锋:克洛泽(拉齐奥)

  葡萄牙23人名单

  门将:爱德华多(布拉加)、贝托(塞维利亚)、安东尼·洛佩斯(里昂)

  后卫:米格尔·洛佩兹(里昂)、若奥·佩雷拉(瓦伦西亚)、里卡多·科斯塔(瓦伦西亚)、佩佩(皇马)、科恩特朗(皇马)、罗兰多(国际米兰)、内托(泽尼特)、安图内斯(马拉加)

  中场:梅雷拉斯(费内巴切)、穆蒂尼奥(摩纳哥)、维罗索(基辅迪纳摩)、卡瓦略(里斯本竞技)、阿莫林(本菲卡)、若苏埃(波尔图)

  前锋:拉法(布拉加)、卡瓦雷罗(本菲卡)、埃迪尼奥(艾斯耶斯)、阿尔梅达(贝西克塔斯)、C罗(皇马)、瓦雷拉(波尔图)

  加纳23人名单

  门将:科瓦拉塞(史卓加斯特)、道达(奥兰多海盗)、亚当斯(亚都阿纳之星)

  后卫:因孔(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奥帕雷(标准列日)、门萨(伊维恩)、阿福尔(埃斯佩兰斯)、博耶(雷恩)、苏迈拉(马姆罗迪日落)

  中场:蒙塔里(AC米兰)、瓦卡索(喀山红宝石)、拉比乌(克拉斯诺达尔库班)、埃辛(AC米兰)、巴杜(乌迪内斯)、阿夸(帕尔马)、安德烈·阿尤(马赛)、阿萨莫阿(尤文图斯)、阿特苏(维特斯)、阿多马(米德尔斯堡)

  前锋:乔丹·阿尤(索肖)、瓦里斯(瓦朗谢纳)、吉安(阿尔艾因)、凯文·博阿滕(沙尔克04)

  美国23人名单

  门将:古赞(阿斯顿维拉)、霍华德(埃弗顿)、里曼多(皇家盐湖城)

  后卫:比斯利(普埃布拉)、比斯勒(堪萨斯城竞技)、布洛克斯(柏林赫塔)、卡梅隆(斯托克城)、钱德勒(纽伦堡)、冈萨雷斯(洛杉矶银河)、法比安·约翰逊(霍芬海姆)、耶德林(西雅图音速)

  中场:贝克曼(皇家盐湖城)、贝多亚(南特)、布拉德利(多伦多FC)、布拉德·戴维斯(休斯顿迪纳摩)、迪斯克鲁德(罗森博格)、格林(拜仁)、杰梅因·琼斯(贝西克塔斯)、苏西(堪萨斯城竞技)

  前锋:阿尔蒂多雷(桑德兰)、邓普希(西雅图音速)、约翰森(阿尔克马尔)、沃多洛夫斯基(圣何塞地震)

  G组

  德国

  葡萄牙

  加纳

  美国

  赛程

  6月17日0点 德国VS葡萄牙

  6月17日6点 加纳VS美国

  6月22日3点 德国VS加纳

  6月23日6点 美国VS葡萄牙

  6月27日0点 美国VS德国

  6月27日0点 葡萄牙VS加纳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