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煤球王"即将登场 世界杯赛场散步or进球?

2014年06月15日 11:43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作为一支高调宣布要和巴西抢冠军的球队,阿根廷终于要在明天凌晨闪亮登场了,他们的对手是来自欧洲的波黑。阿根廷估计是在中国知名度最高的球队,就算足球小白,也知道阿根廷出了个非常牛逼哄哄的梅西。有种说法是,为打破自己世界杯成绩不佳的最大软肋,梅西上个赛季在巴萨一直出工不出力,目的就是希望能在巴西世界杯创造历史。梅西同学的演出就要开始了,他就是那颗最耀眼的星,所以除了看梅西你还有其他选择吗?

  看点一:看他呕吐不呕吐

  世界杯开幕之前,阿根廷和斯洛文尼亚进行了一场热身赛,阿根廷毫无悬念地以2:0取胜。这场比赛最重要的新闻是,梅西又在比赛时吐了,这已是他在3年内出现的第9次在赛中呕吐。不过梅西呕吐的时间并不确定,有时在赛前,也有中场休息时,更有跑着跑着突然到场边吐。

  梅西为什么吐?欧洲、阿根廷媒体还专程咨询了专家,不过依然没弄出个所以然。阿根廷主教练萨维利亚说,梅西吐是因为紧张,这个说法不无道理,有球迷说自己小时候考试之前,就是紧张得想吐。

  如此说来,踢世界杯的大部分球员都多少有些紧张,希望出成绩的梅西肯定特别紧张。一紧张他就想吐,那明天凌晨他到底吐不吐?也许吐吐更健康,可以缓解紧张的情绪。

  看点二:看他散步不散步

  上赛季在巴萨,梅西成功从球王转型为散步帝,以至于对手波黑根本不把他放在眼里。波黑队主帅苏西奇尤其不把梅西当一回事儿。苏西奇认为在一场比赛中,梅西经常是不跑动的,还常常游离于全队的战术体系之外,没有必要派专人盯他。

  散步状态的梅西确实没多大威胁,可不散步的梅西还是蛮可怕的,波黑主帅的观点似乎过于狭隘。因此,梅西是否散步才是阿根廷队能够打出怎样比赛的关键,比起他吐不吐,更值得关注。也许有人说,散步也就是发挥平凡,没什么好黑的。但他是梅西,对于一个光芒万丈的明星球员来说,平凡就等于失败。

  看点三:看他进球不进球

  如果梅西没有散步,就其个人而言,他是否进球,能够进多少球,将是关于梅西的第三个看点。

  都知道梅西在国家队进球难,不过代表国家队打世界杯时进球更难。迄今为止,梅西在世界杯上仅打进一球,那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小组赛,阿根廷6:0狂胜塞黑,那场比赛本来分量不重,当时梅西还是小将,后来这成为梅黑创造“梅西世界杯进球集锦的段子”的原材料。只有一个进球,确实没法做集锦。

  本场比赛是梅西进球的好机会。因为以前的塞黑,和现在的波黑都是东欧国家,也许梅西对付东欧球队别有心得。第二,波黑主帅认为梅西不足为惧,这也许恰好给了他表演的舞台。可能这场比赛后,梅西就可以拥有世界杯进球集锦了。

  对于波黑而言,哲科是唯一世界级球星。

  动态>

  萨尼亚加盟曼城

  英超曼城队日前宣布签约阿森纳后卫巴·萨尼亚,合约为三年。

  萨尼亚现年31岁,目前正随法国国家队在巴西征战世界杯。此前他曾表示,不愿继续在伦敦酋长球场效力。阿森纳队在一份声明中说,萨尼亚已经同意在与阿森纳合约期满后加盟曼城队。在过去的7个赛季中,萨尼亚是球队防守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位法国外援还帮助阿森纳在上个月夺得英格兰足总杯冠军。俱乐部的每个人都感谢萨尼亚为球队做出的贡献。

  萨尼亚在曼城队将与阿根廷外援巴·萨巴莱塔竞争右后卫的位置。

  葡德大战裁判确定

  巴西世界杯小组赛首轮的一场关键性战役14日确定执法裁判,国际足联宣布,塞尔维亚人米洛拉德·马季奇将担任德国与葡萄牙队之间G组首战的当值主裁。这场比赛将于巴西当地时间16日在萨尔瓦多的新水源竞技场举行。

  41岁的马季奇去年执法过20岁以下世界杯,也曾出现在欧洲冠军联赛和欧罗巴联赛的赛场上。另据国际足联消息,另外一场G组小组赛美国对阵加纳队的比赛,同日将于纳塔尔的沙丘竞技场举行,执法主裁为来自瑞典的乔纳斯·埃里克松。16日还将进行一场F组的比赛,对阵双方是伊朗和尼日利亚队,当值主裁为厄瓜多尔裁判卡洛斯·维拉。

  贝肯鲍尔被FIFA禁足

  因国际足联开出的90天禁足令,“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不得不取消计划中的巴西世界杯之行。国际足联13日宣布,禁止贝肯鲍尔参与任何程度上与足球相关的活动,禁止日期长达90天。他被禁足的原因是,国际足联数次就卡塔尔申办世界杯贿选事件向他提出问询要求,但他拒绝合作。贝肯鲍尔说:“对我来说,世界杯已经被取消了,我得放弃计划中的巴西之行。我觉得,国际足联不再欢迎我了。”

  钟河

  看点 波黑成黑马,有点难

  作为世界杯初哥,波黑能否有能力成为巴西的一匹黑马?本场比赛就会见分晓。但在去年的一场热身赛中,波黑曾0:2不敌阿根廷,如今阿根廷主帅想用当时战胜波黑的打法来迎战,波黑想爆冷不容易。

  2012年波黑首次杀入欧洲杯决赛,拥有哲科等大牌球星的他们,却输得一塌糊涂。即使两年之后波黑更加成熟,甚至以本届欧洲区G组第一直接晋级,但碍于整体实力不高难以走远。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效力于中超贵州人和的米西莫维奇是波黑主力,他将成为巴西赛场上真正和中国有关系的球员。欧耶!世界杯赛场终于和中国有关系了!

  梅西是这场比赛的最大明星,但两位曼城当家前锋阿圭罗和哲科,将在本场比赛中针锋相对。在曼城俱乐部,两人常常一起首发登场,曼城逆转夺取上赛季英超联赛冠军,多亏这对双子星在最后4轮打入7个进球。此番兄弟在世界相遇,尽管是各为其主,不过在场上相见时难免会寒暄两句。

  至于谁的表现更好,也许哲科的光芒会盖过阿圭罗。没办法,谁叫哲科是波黑唯一的大牌,而阿圭罗却只能活在梅西的光芒之下。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