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哥斯达黎加爆最大冷门 日本首战告负前景堪忧

2014年06月15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3点,世界杯小组赛D组首轮首场比赛在福塔莱萨的卡斯特劳体育场打响,上届第4乌拉圭对阵哥斯达黎加。当比赛进行到第23分钟的时候,弗兰主罚的任意球制造了一粒点球,迪亚斯放倒卢加诺犯规,卡瓦尼点杀打破僵局,乌拉圭上半场1-0领先。而当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54分钟的时候,坎贝尔为哥斯达黎加扳平了比分,3分钟之后,杜阿特利用任意球头槌破门,哥斯达黎加2-1逆转了比分。第84分钟,哥斯达黎加锁定胜局,右路直塞制造威胁,禁区内接应的乌雷尼亚抢在出击的穆斯莱拉之前,左脚推射空门得手,1-3。第93分钟,马克西-佩雷拉对坎贝尔恶意犯规吃到红牌被罚下,乌拉圭输球又输人。全场比赛战罢,哥斯达...  

  中新社里约热内卢6月15日电 回到“足球王国”巴西,本届世界杯赛几乎没有过渡而“直入佳境”。开赛第三日,“冷门”、“热点”、“抱憾”互相辉映,再献4场精彩赛事。

  进球数多、拒绝平局、连续进球间隔时间短,成为本届杯赛开赛至今的一大特点。

  最大冷门:哥斯达黎加3:1乌拉圭

  如果说在前一日的赛事中,荷兰队以5:1狂胜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只是强强对决中以悬殊比分让人惊诧的话,当地时间14日下午于福塔莱萨卡斯特洛竞技场鸣哨的乌拉圭与哥斯达黎加之战,则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冷门”。

  两队所处的D组拥有获得7届杯赛冠军的3支世界顶级球队(意大利、英格兰、乌拉圭),成为名符其实的“死亡之组”,哥斯达黎加队被公认为将成其它3队净胜球的必争之地。

  此役的上半场,赛场形势还支撑着这一“论点”,苏亚雷斯缺席的乌拉圭队占据着场上的主动局面,第24分钟时,乌拉圭获得点球,法甲前锋卡瓦尼主罚命中。

  但下半场形势急转直下,哥斯达黎加队在第54分钟和57分钟连进两球,将比分反超,并在第84分钟时再下一城,将比分扩大为3:1。

  落后的两届杯赛冠军乌拉圭队有些恼羞成怒,在终场前的补时阶段,佩雷斯报复性地铲倒对方球员,领到本届杯赛的第一张红牌。

  “被死亡”的哥斯达黎加队终将“死亡”阴影笼罩于对手身上,他们因此也创造了中北美球队打进南美球队3球的世界杯赛历史。

  最大热点:英格兰1:2意大利

  “死亡之组”的强强对话、杯赛冠军的巅峰对决、欧洲豪门的捉对厮杀……英意之战未赛先热,成为当日的最大焦点。

  这场于玛瑙斯亚马逊球场的巅峰对决没有让人失望,被认为是本届杯赛开赛以来最具“技术含量”的较量,两队的大牌球星鲁尼、巴洛特利和皮尔洛也均有抢眼表现。但最终的结果注定只能是一家欢乐一家愁。

  此役开局,双方就拉开了攻势,但意大利队更好地把握了机会。第32分钟,意大利队发出战术角球,中场核心皮尔洛前点吸引对方防守,为埋伏在后的马尔基西奥制造“空挡”,后者起脚射门,为意大利赢得先机。马尔基西奥也打进了他的第四个国家队进球,意大利队也将世界杯赛的进球场次延续到15场,这也是是目前参赛队中的最多纪录。

  但两分钟后,英格兰队就还以颜色,鲁尼助攻斯图里奇将比分扳平。下半场开始仅4分钟,巴洛特利头球建功,将意大利再次送上领先位置,此后意大利队的严密防守再未给英格兰队任何机会。

  由于同组的哥斯达黎加队爆冷战胜乌拉圭队,“死亡之组”D组的形势更加混乱。小组赛第二轮赛事,英格兰队将与另一支战败球队乌拉圭捉对厮杀,这将是决定两队小组出线命运的真正“生死大战”。

  最让亚洲球迷遗憾:日本1:2科特迪瓦

  作为本届杯赛第一支亮相的亚洲球队,日本队在先得好局之际未能“善终”,以1:2被科特迪瓦逆转,成为当日赛事带给亚洲球迷的最大遗憾。

  此役第16分钟,效力于AC米兰的本田圭佑就以一记左脚劲射,为日本队率先进球。但在科特迪瓦队加强进攻后,日本队暴露出攻强守弱、制空能力差的弱点。

  第61分钟,因伤作为替补的“魔兽”德罗巴在球迷的欢呼声中登场。德罗巴的亮相不仅鼓舞了科特迪瓦队士气,更牵制了日本队的部分兵力。第64分钟和第66分钟,科特迪瓦队连进两球,“非洲大象”仅用两分钟时间就实现了逆转,并将2:1的比分保持至终场哨响。

  由于该组实力最强的是哥伦比亚队,首战败北后,日本队的小组出线前景蒙上阴影。

  最无悬念:哥伦比亚3:0希腊

  C组实力最强的哥伦比亚队迎战实力相对较弱的希腊队,3:0的结果在意料之中。

  此役开局仅5分钟,哥伦比亚的阿尔梅罗就破门得分,这也是本届杯赛开赛以来的最快进球。

  下半时第58分钟和第93分钟,古铁雷斯和罗德里格斯锦上添花,将两队比分扩大为3:0。这是哥伦比亚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大比分胜局,希腊队则延续了世界杯首战落败的厄运。

  缺席近三届世界杯赛的哥伦比亚队,在本届杯赛的预选赛中强势回归,不仅以南美第二名的身份(总积分仅少于阿根廷2分)晋级,而且是失球最少的球队。如今,哥伦比亚队又用首战3:0的完胜证明了曾在去年国际足联排行榜上跃居三甲之列并非浪得虚名。

  本届杯赛刚战罢三天8场,已打入28个进球,场均进球数高达3.5个,且8场赛事无一平局,这在世界杯赛至今的首轮赛事中极为罕见。(完)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