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班牙背水一战将变阵 托雷斯:我们能掌控命运

2014年06月18日 08:1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首战溃败,西班牙面对智利已经不容有失。一旦不能取胜,卫冕冠军将失去小组出线的主动权甚至提前出局,这对于近几年来在世界大赛风光无限的西班牙队来说无疑是一场灾难。主动变阵也好,精神鼓励也罢,卫冕冠军明天将背水一战,全力出击。

  备战

  博斯克决定变阵

  首轮惨败,次战智利成了西班牙的生死战。老帅博斯克赛前透露,西班牙队将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

  博斯克称:“西班牙足球队是随机应变的,当然我们仍会对一些事情持固执的态度,我们会保持一些原有的东西,亦会进行一些改变。”虽然将对首发做调整,但博斯克强调:“没有球员需要为阵容的改变而惊慌,我们的改变不是针对某位球员,对每个来到巴西的球员,我们都有情有义,但比起个人情感,我们更应该解决球队的问题。”目前,西班牙全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博斯克清楚这点:“全世界都在发表观点,他们都有一定的道理。有很多人原谅我们,但是另

  一些人却不是这样。我们不会一直扛着这个负担,在我们面前仍有一个机会。赢得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挑战,虽然要做到这点不容易,但我们仍然有可能去赢得它们。”

  最后谈到首战状态低迷的卡西利亚斯,博斯克透露:“我们讨论了情势,以及如何去解决它,卡西并没有受到失利的影响,其他人也是如此。当然,只有在比赛前,你才会看到卡西是否首发,这是我们的战术秘密。”西媒体分析,西班牙可能会再次将法布雷加斯推上锋线,取代科斯塔。此外,来自拜仁的哈维·马丁内斯有望顶替皮克,在中后卫位置上与拉莫斯搭档。

  焦点

  劳尔声援卡西

  西班牙名宿劳尔在接受采访时,谈到西班牙在世界杯的首场失利,他表示仍然相信卡西利亚斯和这支西班牙队。

  劳尔说:“我不愿相信西班牙的时代结束了。大比分惨败给荷兰确实是耻辱,特别对我的前队友卡西利亚斯来说。但是,我仍然信任他和这支西班牙队能够站起来。”劳尔认为:“对大部分人来说首战结果都很意外,卫冕冠军被他们四年前击败的球队打了个1比5。但西班牙4年前的第一场比赛也输了。没有一支球队在输了首场比赛之后还能赢得世界杯,除了西班牙。他们仍然是卫冕冠军,必须在对智利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证明自己。”

  此外,劳尔点评荷兰队说:“他们证明了自己在这4年中的进步。他们防守反击速度很快,罗本过了所有的西班牙防守球员,他的快速进攻让所有人都震惊了。欧冠决赛让两支西班牙球队消耗不少,我不是为他们找借口,但是这是事实,他们看起来有点疲惫。”

  声音

  托妞:我们能掌控命运

  西班牙前锋、“人生赢家”托雷斯表示,尽管首轮1比5惨败于荷兰,但天还没塌,国家队已经习惯了这种危急时刻。

  托雷斯已经帮助西班牙赢得了世界杯、欧洲杯等多个冠军,对于目前的情况,经验丰富的托雷斯并不担心。他认为:“现状并未让我们感到害怕,我们的确都对首轮这样输球感到震惊与失望,这让我们形象受损。但我们还有两个对手,我们完全有信心击败智利、澳大利亚。”近两个赛季,托雷斯在切尔西由于进球效率不高饱受指责。他早习惯面对压力:“当你面临困难的时候,你的身边总是会出现很多

  质问的声音,这很正常,这就是足球与生活。当下局面肯定不好,但也不算太糟。我们还能掌控自己的命运。”

  法布雷加斯已从巴萨转投切尔西,托雷斯希望下赛季法布雷加斯能为自己多送上一些助攻,“我几年前就希望他来切尔西了,有他在身边是一种福气,他输送身后球的能力超强,以往切尔西缺乏像他这样一名球员”。

  探营

  比达尔坚定智利风格

  智利队中场核心比达尔表示,面对西班牙队时,他和队友们不会改变风格。

  谈到同西班牙队的比赛时,比达尔表示,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西班牙队是世界最好的球队,智利队对他们也很了解。希望最后的结果对智利队来说不坏。比达尔说:“我们来这儿不是为了淘汰西班牙,而是希望能够成为世界冠军。这是我们的梦想。在世界杯上走得越远越好。我们会坚持踢自己习惯的足球,不会因为对手是谁,就去改变。”谈到自己的伤势,比达尔满意地说:“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后我的感觉不错,膝盖的反应也非常好,下场比赛是否能够首发要看主教练的决定了。”比达尔坦承,右膝半月板手术后能够这么快重返赛场不容易。智利队的小组首战能够上场自己很高兴,比赛的节奏帮助他能够现在百分之百地恢复。比达尔最后补充说:“同西班牙队的比赛虽然智利能够取得一分就可以满意,但球队要全力以赴争三分,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给予对手压力并抓住进球机会。”

  场外

  美国主裁执法西智战

  国际足联昨天公布了此役主裁人选,美国人盖格将会执法本场比赛,他曾向西班牙球员掏过红牌。

  盖格在世青赛和奥运会中都执法过西班牙的比赛。在2011年U20世青赛中,盖格执法了西班牙与韩国之战。双方在120分钟内踢成0比0,西班牙在点球大战中7比6险胜晋级。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盖格执法了西班牙小组赛第一轮与日本的较量。盖格在第41分钟直接出示红牌罚下了战术犯规的马丁内斯,西班牙最终0比1落败。在比赛结束后,西媒普遍认为这张红牌量刑过重。在本届世界杯中,盖格已经执法了一场比赛。在哥伦比亚3比0轻取希腊之战中,盖格的表现相当不错。

  西班牙VS智利

  比赛时间:明晨03:00

  比赛地点:里约热内卢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