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国队长当闪电侠 邓普西率"复仇者联盟"复仇

2014年06月18日 09:5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漫威漫画里有个闪电侠,有着闪电一般的速度,他在被雷劈过后从此具有了超级速度和超于所有物理定律的能力。漫威英雄里,还有一个赫赫有名的美国队长,他被注射了奇怪的药水后从弱小顿时变强大,拿着盾牌所向披靡。就在昨晨巴西世界杯的舞台上,美国队里两位英雄合二为一,美国队长以闪电侠的速度,用30秒钟完成了美国队历史上和本届世界杯的最快进球。有了闪电侠和美国队长组成的复仇者联盟,美国队能不赢球吗?

  扬子晚报记者 钱旭 汤敏

  闪电侠出世

  要说美国队,还真是世界杯的奇葩队。不是之一,大概是唯一。为什么?因为足球在美国真心不是什么特别受欢迎的体育项目,关注度也并不高,偏偏美国的足球水平却一直蹭蹭往上走。算上这届,美国人已经连续第7次参加世界杯赛事了,如果再算上1930、1934和1950年三次,这是美国队第10次出战世界杯。如此的成绩,只能让中国球迷的泪水哗哗流。

  虽然连续参加世界杯,但美国人还从没有试过这么快就进球。这是一个让大家都有点措手不及的进球,比赛刚开始,美国队在前场左路断球,杰曼·琼斯横传,邓普西得球突破博耶后左脚劲射,皮球击中后门柱进入球门。不多不少,只有30秒,美国足球史上的最快进球诞生了,当然这也是本届世界杯开幕以来的最快进球。

  赛后,加纳主帅阿皮亚摇着头说:“这一幕发生得太快了,我们的球员都没有做好这么快就丢球的准备。”至于美国队主帅克林斯曼,则开心地说:“这是一个完美的开局。”

  美国队长拼了

  闪电侠一出,美国队立刻领先。不过,这位闪电侠其实还有另外一个身份,他就是美国队的队长,也就是所谓正宗的美国队长。

  说起邓普西,那可是美国足球响当当的人物。1983年出生的他曾经先后3次当选美国足球先生,跟随美国国家队在2005年和2007年两次夺得中北美及加勒比金杯赛冠军。2009年联合会杯半决赛,邓普西绝杀西班牙,并最终率领美国队获得亚军,同时荣膺联合会杯铜球奖。邓普西参加过2006年以及2010年两届世界杯,连续2届世界杯都取得进球。邓普西是英超进球最多的美国球员。

  有了这样一位美国队长,美国队当然打得更为放心。因为先进了球,所以对手加纳队一度打得非常凶狠。开场才21分钟,美国队就已经损失了球队的前锋阿尔蒂多尔,当时他在一次奔跑中不幸大腿拉伤,直接被担架抬出。而11分钟后,恐怖的一幕发生,邓普西在一次拼抢中被博耶踢到了鼻子,顿时鲜血直流,满嘴上全是血,场面十分恐怖。裁判立即吹停比赛,两名美国队医走上场对邓普西进行治疗。邓普西则躺在地上,用手摸着自己的鼻子,看着眼前的鲜血慢慢流出来。

  邓普西走下场边,继续接受治疗。而在大约治疗两三分钟后,邓普西没有选择离场,而是走回了球场,现场顿时响起一片掌声。有了这样的队长,接下来当然是一切皆有可能了。

  复仇者联盟

  果然一切皆有可能,第82分钟,加纳队阿萨莫阿直塞禁区,吉安脚后跟妙传,A·阿尤禁区内漂亮的左脚外脚背抽射破门,比分变成1比1。

  面对这一刻,美国队主帅克林斯曼的表情有些紧张。因为,这其实还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复仇大战。

  事实上,这是美国队和加纳队连续三届在世界杯决赛圈交手,此前加纳均以2比1取胜。当对手有着绝对心理优势和足够丰富的经验,要想再次反超,显然并不容易。不过,既然美国队长和闪电侠已经合二为一,复仇者联盟自然威力加倍。

  果然,第86分钟,苏西开出右侧角球,布鲁克斯禁区内大力头球破门,美国队神奇地2比1领先,并将这个比分保持到了终场。终于复仇成功,终于将2比1的比分送给了对手,这样一个结局,简直不能再完美了。

  闪电进球还得排第5

  2002年,哈坎·苏克11秒击破韩国球门。1962年,马塞克16秒打破墨西哥球门。1934年,恩斯特·赖赫纳25秒破奥地利球门。1982年,布莱恩·罗布森27秒攻破法国球门。美国队长30秒的进球只能排在第五位。

  科比发推特大赞队长

  美国对阵加纳,在开场仅30秒美国队队长邓普西破门之后,NBA洛杉矶湖人队的篮球巨星科比发出一条推特称赞了这个进球,他表示,“邓普西开启了野兽模式。”科比非常喜欢足球,本届世界杯亲自到巴西观战,在之前西班牙1比5败给荷兰和德国4比0大胜葡萄牙的比赛看台上,都出现了科比的身影。

  美国队奖金让人眼红

  征战世界杯,哪支球队会不在意奖金呢?而像美国这样的“土豪”军团,更是早早地公布了奖金政策,以此激励球员的获胜欲望。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足协已经通过主帅克林斯曼向队员许诺,如果球队夺冠,将发放1950万英镑的巨额奖金。克林斯曼与足协协商,23名球员将平分奖金,人均可得85万英镑。而这意味着美国足协几乎将国际足联的2200万元夺冠奖金全部“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都说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谁敢说今天美国人的勇猛和奖金没有关系呢?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