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黄油手"成卡佩罗生日礼物 俄天才球员吃"蛋"

2014年06月19日 11:0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本专题策划 本报记者 陈伟胜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杨敏

  如果我告诉你,在G组俄罗斯VS韩国的小组赛上,同场分别有一名教练、球员以及裁判几乎同时迎来生日,那画面一定美得不敢看?对的,他们就是68岁的卡佩罗、24岁的扎戈耶夫以及39岁的皮塔纳,不过,三位寿星皆因这场小组赛而过得不太舒心,这个生日难忘中多少带着点苦涩的味儿。

  世界杯总在6、7月间举行,8年前的德国世界杯就有55名球员在比赛期间过生日,本届巴西世界杯的“寿星”人数更多达57人,其中不乏6月24日出生的梅西以及生于6月20日的兰帕德这样的世界级球星,而一夜爆红的墨西哥“六指门神”奥乔亚则将在三、四名决赛日迎来自己的29岁生日。

  32强中的25队拥有“寿星”,澳大利亚队、希腊队、俄罗斯队以及韩国队最多,每队均有5人。“零”寿星的则有德国、葡萄牙、尼日利亚等7队。

  卡佩罗:“黄油手”又成生日礼物

  国际足联昨天在官方网站上祝贺俄罗斯队主帅、意大利籍的法比奥·卡佩罗生日快乐。对于这位四年前曾经执掌英格兰队的国际级名帅来说,要不是32岁的老将科尔扎科夫扳回一球,那这个68岁生日真是过得不安宁呀。

  “黄油手”估计是卡佩罗在生日最不想收到的礼物了,偏偏这次又是如影随形地,每隔四年戳到他的心坎上。四年前率领英格兰队征战南非世界杯,卡佩罗目睹了门将格林的“黄油手”把球漏进自家球门。虽然英格兰队挺进16强,可是在首场淘汰赛上就被德国队以4比 1挡在八强之外。

  翻开卡佩罗的执教履历,曾在米兰、尤文、罗马、皇马等豪门执教并取得巨大成功的他,唯独缺少在国家队层面的佳绩。

  俄罗斯人重金礼聘卡佩罗带队出征,无非也是希望在本届世界杯上有所斩获。6月18日生日的卡佩罗原本满心欢喜地打算以一场不难到手的开门红给自己贺寿,岂料门将阿金费耶夫在67分钟把皮球扑入自家球门。站在场边的卡佩罗露出哭笑不得的神情,“黄油手”大礼又来了,这熟悉的一幕无疑让他想起了四年前苦涩南非之旅。幸好替补出场的科尔扎科夫攻破韩国大门扳平比分,1比1的平局多少为卡佩罗挽回一点颜面。

  扎戈耶夫:俄罗斯天才球员生日吃“蛋”

  22岁生日,俄罗斯队在欧洲杯被希腊队淘汰;23岁生日,与队友一起在为挺进世界杯而努力;24岁生日,迎来自己运动生涯的世界杯首秀,可惜无功而返。这就是俄罗斯90后新天王扎戈耶夫连续3年生日的轨迹。

  为何卡佩罗没有安排扎戈耶夫首发,这成为俄韩对决之后在球迷讨论区的热门话题。1990年6月17日出生的扎戈耶夫,在俄罗斯超级联赛以火箭般速度成名。

  16岁加入莫斯科中央陆军足球俱乐部,短短几年已经成为该俱乐部头号球星。无论在国内还是国际赛场,扎戈耶夫都表现不俗,他在2008赛季取得重大突破,以20粒进球获得俄罗斯年度最佳新人,被看好为新一代领军人物。

  2009~2010赛季的欧冠小组赛,莫斯科中央陆军正是扎戈耶夫和克拉西奇的带领下,最终成功从小组出线,而小组赛的3个华丽入球宣告了天才球员的横空出世。2012年欧洲杯上,俄罗斯对捷克的比赛中,这位90后梅开二度,助主队以4比1横扫对手。扎戈耶夫的出色表现引起了切尔西等欧洲豪门的关注。不过,他最终还是选择继续留在俄超效力。

  无论外界还是扎戈耶夫本人都对本届世界杯带着较高期望值,不过,出乎所有人意料,他在自己的世界杯首秀上竟然未能首发出场,直到59分钟才被眼见无法打破僵局的卡佩罗换上。随后,扎戈耶夫在9分钟之后目睹门将队友的“黄油手”意外失球。

  自己的两次射门均无功而返,要不是老将克尔扎科夫把比分追平,扎戈耶夫的24岁生日估计与68岁的卡佩罗过得一样酸楚。

  皮塔纳:淡定面对韩国球迷挑衅

  国际足联对巴西世界杯指派了25位主裁判和50位助理裁判,他们来自全球43个国家与地区。来自阿根廷的内斯托·皮塔纳,于1975年6月17日出生,2010年才晋升为国际级裁判,与其余24名主裁判对比起来资历尚浅。不知是否国际足联有意考验这位外号“红牌狂魔”的年轻裁判,偏偏安排他在生日这天工作,负责的场次更是早在冬奥会便因为花滑比赛金妍儿被“压分”而结下梁子的韩国与俄罗斯。结果,他在整场比赛中一共罚出4张黄牌,3张给了韩国队,一张给了俄罗斯队。

  韩国球迷在讨论区声讨阿根廷人是否收了俄罗斯的黑金,面对如此挑衅,狂魔先生非常淡定,一副身正不怕影子斜的凛然状。

  皮塔纳正职是一名体操教师,他在2007年才开始作为主裁判出现在阿甲赛场上,三年之后成为国际裁判,国际比赛的执罚经验并不丰富,本届世界杯是他首次被任命为国际大赛主裁判。

  皮塔纳的执罚出了名的严厉,在之前10场由他担任主裁判的比赛中,单场出现的黄牌最少也有5张,这显然对于踢法偏向于体力化而技术相对处于劣势的韩国队较为不利。

  俄韩两国的冬奥会争端余波未了,如今又在世界杯小组赛上狭路相逢。果然,吃了皮塔纳罚出的3张黄牌后,韩国人又开始赤裸裸地挑衅——“主裁判一定收了俄罗斯的黑钱”。皮塔纳这个39岁生日,过得也不比以上两位开心多少。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