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老将沉稳新人给力 巴西盛夏“郁金香”绽放

2014年06月19日 18:3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你必须有一颗足够强的心脏才能HOLD住这样一场比赛。他们打的是对攻,他们的射门几乎都射正了,他们的进球基本都是你进一个我马上还一个。这就是今晨荷兰队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从荷兰1比0到澳大利亚2比1反超,再到荷兰最终3比2绝杀。这样的比赛没有垃圾时间,久违了!

  标准对攻战

  当荷兰队已经手握3分,当澳大利亚必须拿到1分,这样的对局似乎和纯打对攻没关系。但刚开场,比赛就走进了许多人没有想到的态势。双方并没有显示出实力差距,澳大利亚人非但没有因弱势而采取固守的策略,反而勇敢地与荷兰队打起了对攻。而荷兰队防线上的漏洞在本场比赛中被放大。纵观全场比赛,双方几乎都没有中后场的来回倒脚、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的阵地战,唯一可见的是,双方极度高速的攻防转换。

  射门也太正

  打对攻,而且进攻质量还极高,比赛变得让人窒息。荷兰队和澳大利亚队双方总计25次射门,其中澳大利亚10次射门8次射正,荷兰队15次射门14次射正,几乎达到逆天的程度,可谓步步惊心!

  先是罗本以闪电般的速度得手;而随后,澳大利亚人仅70秒后就扳平了比分,蒂姆·卡希尔的进球让人们想起了荷兰曾经的巨星级前锋——范巴斯滕!

  下半场,比赛的跌宕还在继续。荷兰后卫扬马特的一次犯规让澳大利亚人获得点球良机,水晶宫中场一蹴而就,澳大利亚人2比1领先!然后,第58分钟,范佩西利用对方后卫造越位失败再度展示潇洒的劲射绝技,将两队再次带回同一起跑线。

  10分钟之后,澳大利亚人错过绝佳机会,奥尔利用荷兰后卫配合失误突入禁区左侧传中,中路无人防守的莱基没有调整好,竟只能胸部射门。机会瞬间反转,荷兰队打出反击,德古兹曼传球,下半场替补上场的德佩远射破门。

  最终,荷兰人一锤定音,挽救了大家跳得过快的心脏。

  郁金香盛开

  两次平局,两次交替领先,荷兰与澳大利亚奉献了世界杯开赛以来最跌宕起伏的比赛,而从首战5比1逆转取胜再到本场再次完成3比2逆转,荷兰用8个进球告诉世界橙衣军团是2014年最疯狂的球队!

  荷兰已经追平了他们在过去两届世界杯小组赛阶段的总进球数。2006年德国世界杯,荷兰首战1比0战胜塞黑,随后2比1战胜科特迪瓦,最后一轮与阿根廷0比0战平,3场比赛仅仅进了3个球。南非世界杯,荷兰队首战2比0战胜丹麦后,次战1比0战胜日本,最后一轮2比1战胜喀麦隆,3轮也只打进5球。

  到了巴西,荷兰队已经有8球在手,而范佩西和罗本,两人是首轮均梅开二度的杀手,本场再次联手进球,他们也追平了首轮完成帽子戏法的穆勒,并列排在射手榜的第一位。

  罗本 快

  19分22秒,罗本在中线附近和澳大利亚球员争夺高球;19分24秒,他大步流星地高速奔袭;19分27秒,他突入禁区左脚射门;19分28秒,球已经越过门线。罗本真的是太快了。

  国际足联数据,在盘带突袭的过程中,罗本的瞬时最高速度达到了44.5公里/小时,超过了贝尔所保持的40公里/小时的突击时速。赛后,《米兰体育报》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对阵一支拥有罗本的球队,把防线推前30米简直就是自杀。”而英国《邮报》说: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罗本是最快!

  范佩西 稳

  第一场,范佩西已经很出彩。不过今晨,他更稳,为荷兰队打进了扳平的关键一球。

  比赛第58分钟,斯内德前场左侧盘带后横敲交给德佩,这位来自埃因霍温的小将顺势直塞,禁区左侧的范佩西成功反越位,面对门将他用自己最擅长的左脚抽射,皮球直挂网窝!在澳大利亚凭借点球取得领先后的4分钟,这个进球的关键性不言而喻。范佩西一共有4次射门,其中3次射正打入1球,比赛中他被侵犯了3次,位列队内最高,这比罗本还多了1次。另外范佩西的13次传球虽然不多,但却有1次关键传球。

  德佩 勇

  德佩很猛!这位1994年2月出生的小伙子,在自己的世界杯处子秀上获得梦幻开局,替补出场区区23分钟,就传射建功,为荷兰队锁定胜局。

  德佩9岁时加入埃因霍温青训营。17岁时,科库将他提拔进入埃因霍温一线队。在2013到2014赛季,德佩作为埃因霍温主力边锋,在荷甲和欧联杯里单赛季破门14次,助攻21次,并因此成为范加尔的爱将。不过,在今天之前,德佩在国家队只有6次出场。但今天,在世界杯赛场上他第7次出战,就用传射建功的方式回馈了范加尔的信任。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