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阿根廷门口挂横幅"未来冠军" 梅西拒绝住单间房

2014年06月24日 09:0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本报记者探访阿根廷队大本营

  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获得两连胜从F组提前出线之后,已经被视为本届世界杯的夺冠大热门。作为“冠军候选者”,阿根廷队目前的备战氛围怎样?他们在巴西的生活又是怎样的?记者为此专门探访了阿根廷队本届世界杯的大本营。

  ■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巴西6月23日电  

  门口曾挂横幅:“未来冠军”

  阿根廷足协对本次征战世界杯之旅十分重视,赛前半年就派专人前往巴西考察国际足联提供的世界杯大本营备选地,最终选择了位于米纳斯吉拉斯州州府贝洛奥里藏特郊外的米内罗竞技俱乐部训练基地作为阿根廷队的驻地。

  在国际足联为本届世界杯各参赛队提供的驻地中,只有两处是巴甲俱乐部的基地,其中一个是巴拉纳竞技俱乐部的基地——那里被西班牙队选中,另一个就是米内罗俱乐部的基地。米内罗竞技是巴甲传统劲旅,也是去年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得主,目前该队正在中国进行访问比赛,他们的基地则被阿根廷队包了下来。该基地距离贝洛奥里藏特市区约30公里,整个基地依山而建。

  2009年,阿根廷大学生队曾在这里下榻,备战南美解放者杯决赛,对手是米内罗竞技的同城死敌克鲁塞罗。那支阿根廷大学生队的主帅就是现在阿根廷队的主教练萨维利亚。当时米内罗竞技的球迷全部都支持阿根廷大学生队,因此萨维利亚对这里的环境十分熟悉。

  记者探访阿根廷队大本营的当天虽然是周日,但因为阿根廷队宣布上午开放训练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因此不到9时,基地的大门前已经停满汽车,各路媒体和球迷足有300多人聚集于此。基地入口处用国际足联指定的世界杯标识扎成了一个彩门,最初阿根廷队在这个入口处打出了一条横幅:“欢迎未来的冠军”,后来因为引起巴西媒体的强烈不满,阿根廷足协把这条横幅撤了下来。

  梅西本可住进小罗专用房

  在众多球迷中,记者遇到了一名来自中国的崔姓女球迷。在珠海工作的小崔是疯狂的“阿迷”,尤其喜欢梅西。这些年来,小崔已经为追捧阿根廷队和梅西投入了十多万元,甚至曾亲自到西班牙观看梅西代表巴萨打西甲联赛。这次世界杯,小崔又一路追随阿根廷队来到巴西,至今已经花费了5万多元。根据网上的公开信息,小崔一早就赶到了阿根廷队大本营,希望能进入基地近距离一睹梅西的风采。由于没有任何证件,小崔想求助现场的记者带她混进去。但阿根廷足协和当地警方的严密保安措施还是令她失望了,除了拥有国际足联正式采访证件的记者,其他人一律无法进入驻地。

  米内罗竞技俱乐部的这个基地环境清幽,内设四块标准11人足球训练场,有一栋豪华球员宿舍,其他训练设施也一应俱全,在巴西国内的俱乐部基地中绝对属于一流。阿根廷队这次世界杯的训练、住宿和新闻发布会都在这个基地里进行。据基地负责人介绍,这次俱乐部为阿根廷队的入住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保证阿根廷队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他透露,梅西这次得到的照顾尤其周到,他们本来安排梅西入住宿舍里的单人豪华间,这个房间平时是米内罗竞技的头牌球星小罗专用的。但梅西拒绝了这个安排,选择与好友阿圭罗一起住双人间。

  世界杯期间,基地内戒备森严。阿根廷队当日的训练安排在草皮条件最好的1号场地,通往训练场的通道上伫立着一幅巨大的画像,内容是梵蒂冈现任教皇方济各去年接见阿根廷全队。方济各教皇是阿根廷人,也是阿根廷队和梅西的粉丝。

  阿国记者采访中国记者

  由于一天之前才刚刚结束了小组第二轮比赛,所以当天上午的训练阿根廷队只派出了替补球员参加,主力都留在宿舍里休息。尽管训练无关紧要,但阿根廷新闻官仍只对各路媒体开放观看了约20分钟便下了“逐客令”。阿根廷记者表示,这次阿根廷队的管理十分严格,媒体根本不可能在公开训练和新闻发布会之外的场合接触到梅西这样的主力球员。

  事实上,南非世界杯期间阿根廷队就已经对媒体管理十分苛刻,当时阿根廷媒体甚至在阿根廷队驻地外支了几个烤肉炉子表示抗议。这次阿根廷队的大本营管理更为严密,阿根廷媒体要想进入基地挖新闻更是困难。100多名阿根廷球迷前一天就为了这次开放训练来到基地这里,但对于球队没有让主力球员出来训练大表不满。阿根廷队的新闻官则不为所动,一切采访请求都以“请以国家队每日的安排为准”推掉。阿根廷队的领队比拉尔多当天上午也出现在基地,众多阿根廷记者立即将他围了起来,但比拉尔多板着面孔一言不发,只在国家队的团部短暂停留后即乘车离开。

  当日阿根廷队最后派出了迪玛利亚和佩雷斯两名球员接受采访,短短15分钟,媒体疯狂向两人发问,问题基本都集中在阿根廷队前两场比赛为什么状态不佳和梅西个人身上,这两名球员仅作泛泛回答,对焦点话题均避而不谈。阿根廷记者愤愤不平道:“每天就这么点采访,后方都有很多版面等着我们供稿呢,真不知道怎么办!”

  作为阿根廷国内头号体育专业大报的《奥莱报》,这次派出了8名一线记者跟踪报道阿根廷队,但他们面对新闻封锁也是一筹莫展。几天之前,记者在萨尔瓦多曾和其中一名记者马丁下榻于同一家酒店,这次在基地再次相遇,马丁灵机一动,他让记者把现场几名中国记者集中起来,然后让摄影记者拍了张合影。马丁留下了所有中国记者的姓名和供职单位,并进行了诸如“为什么来采访阿根廷队”、“你觉得阿根廷队表现如何?有机会夺冠吗?”等问题的调查。当知道本报记者来自广州之后,他又谈起了孔卡,他认为孔卡虽然在巴西和中国取得巨大成功,但在阿根廷国内并未得到证明,所以很难入选国家队。

  马丁采访完后一脸满足地对记者说:“你们可以留意我们明天的报纸,中国记者的采访我们打算做一个整版,你们真是解决了我们今天工作的一个大难题!”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