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罗连遇德国克星"1队2队" 称不能带葡萄牙夺冠

2014年06月24日 10:50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昨天比赛之前,有多家媒体爆料说C罗参加葡萄牙队训练时膝盖伤势加重。

  报道称,在队医为他敷上冰块后,C罗提前结束训练并离开训练场。葡萄牙队医事后向C罗发出了警告,如果C罗希望自己的膝伤能够完全康复,就应该立即停止参加比赛,“否则你的未来就会陷入危险当中”。对此C罗回应称:“由我来决定是踢还是不踢。”

  最终大家都看到了C罗的选择,葡萄牙队最受关注的7号球衣出现在了与美国队一战的先发阵容中。C罗勇气可嘉,不过并不是所有伤病都可以靠勇气和意志克服的。

  在上半场的一次远射后,电视转播捕捉到了C罗手摸着自己腿部的镜头。自那之后,C罗力不从心的感觉越来越明显。反击中获得单刀的机会,他并没有带球狂奔,最后勉强射门却门框都不中。

  之后一次门前头球偏出,慢镜回放中C罗的起跳高度明显比防守球员矮了一截,伤病让他失去了昔日的峥嵘。C罗选择战斗,而且是博上一切。终于,他的努力得到回报,或许一个绝杀助攻不能最终扭转葡萄牙队的命运,但足以让C罗赢得掌声和喝彩。

  据西班牙的《阿斯报》报道,此前皇马已通知C罗,如果葡萄牙输给美国小组赛出局,C罗要提前离队回到马德里接受皇马队医全面检查并接受可能的治疗。

  然而,皇马的要求被C罗直接拒绝,他仍认为自己在世界杯的时间里,一切都必须以葡萄牙队为中心。即使葡萄牙提前出局,他也会在第3场小组赛出场,为葡萄牙足球赢得尊严。

  命太苦

  连遇克星德国一队和二队

  这次葡萄牙队在巴西世界杯上的命途多舛,都是从小组赛首轮被德国队大胜开始的。事实上,德国队已经成为了葡萄牙队的克星,成为了C罗跨不过去的一道坎。葡萄牙队已经14年没有击败过德国队了,上次他们战胜德国队还要追溯到2000年欧洲杯的小组赛上。

  C罗如今已经成为了足坛的顶尖球星、葡萄牙国家队的头牌,但是新科金球奖得主却始终没有能够带队征服德国。2006年世界杯季军争夺战1∶3负于德国队是噩梦的开始;2008年欧洲杯以2∶3的比分再次饮恨淘汰赛;2012年欧洲杯被戈麦斯的入球0∶1又一次击溃;直到巴西世界杯首轮又输了一个0∶4;C罗的抗德史堪称一部标准的血泪史。

  不得不提到是,昨天在葡萄牙队伤口上撒盐的美国队,堪称是“德国二队”。他们由德国队前主帅、德国人克林斯曼领衔,而且队内有众多德甲和德国裔的归化球员。后卫线上的法比安·约翰逊、布鲁克斯、钱德勒均来自德甲,而前卫线上效力于拜仁的朱利安·格林则是美德混血,还是被克林斯曼亲自出马归化。看来C罗和他的葡萄牙队真的要和德国人成不解的冤家了。

  心已淡

  自认不能带这支葡萄牙队夺冠

  作为现今足坛最顶级的球星之一,C罗即便没有昨天那个绝杀助攻,他带伤上阵的举动就已经足以堵住批评者的口了。“他已经竭尽全力。他挣扎着,跑着,尝试着,但没法挽救一切。这就是足球,有时候我们会表现很好,有时候事情和我们想象的不一样。”就如C罗队友纳尼所说的那样,虽然结局不理想,不过比赛本身在他们看来并没有什么值得抱怨的。

  事实上这一届巴西世界杯的舞台早已注定不属于葡萄牙队。在上一场对德国的比赛中,葡萄牙不仅4球惨败,而且阵容也出现了众多的伤停。主力中卫佩佩红牌停赛,主力边卫科恩特朗伤别巴西,主力中锋阿尔梅达将至少休战10天,主力门将帕特里西奥也因伤无法出战对美国的比赛。如果一切都是天意,那大家也不必为C罗太过遗憾。不过如果不是佩佩这个“猪一样的队友”,葡萄牙队未必就会少打一人,也未必会输掉4个净胜球,那么最后一战前也不至于如此绝望。

  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葡萄牙队的霉运仍在继续。波斯蒂加在无球状态下腿筋拉伤了,最后被主教练直接换了下去。此后葡萄牙再遭打击,顶替科恩特朗出战的安德烈·阿尔梅达也受了伤,中场休息过后便被换下,卡瓦略替补出场。

  算上C罗,葡萄牙队的首发阵容有一半人受困于伤停。虽然巴西是一个说葡萄牙语的国度,但是这里的土地却没有对葡萄牙队有丝毫的怜悯和眷顾。

  “多名球员的伤缺不是借口。虽然足球一切都有可能,但是其他的球队比我们拥有更好的阵容。结果就是这样了,我们必须思考下一场比赛。”昨天的比赛之后,C罗也意识到单凭一己之力已经无力回天了,“奇迹是很难发生的。我们清楚这个小组会很艰难,有实力强于我们的球队。我从未想过我们有可能去夺得世界冠军,我们要谦虚些,也要有自知之明。我不想那么虚伪,我从来不觉得我们能夺得冠军”。

  观察

  梅西要比C罗幸运

  C罗和梅西就像三国时代中的诸葛亮和周瑜,他们在俱乐部的一举一动都会被舆论评头论足地比较一番。比赛表现要比一比,进球数要比一比,年薪多少要比一比,连女朋友的亮丽程度也要比一比。来到世界杯赛场上,舆论自然也不会放过他们。

  梅西绝杀伊朗助阿根廷取胜,梅西也因为这场比赛被评为最有价值球员,立马引起热议。有网友直接代表C罗发言:C罗听到此消息肯定不服!一天之后,C罗的粉丝终于等到了叫板梅西的筹码,虽然没有进球,但在最后时刻C罗的助攻保住葡萄牙晋级的一丝希望。

  不过这种比较对C罗实在不太公平。俱乐部层面上,巴萨和皇马同属顶级豪门,梅西和C罗间的竞争,可以看作是在同一起跑线上进行的。但国家队层面上,葡萄牙是无论如何都不能和阿根廷同日而语的。梅西身边有阿奎罗、伊瓜因、迪马利亚这些独当一面的队友,而C罗身边最大牌的也就是个在曼联当替补的纳尼。而值得一提的是,纳尼的上一次进球还要追溯到去年11月28日,这已经距今207天之久了,对于一名进攻型选手,这样的数据真是拿不出手。

  C罗已经勇于担当起领军人物的职责,却因为队友的不给力而倍感无助,在这次巴西世界杯上鲜有闪光点。不过现在葡萄牙队的窘境是,C罗带伤上阵未必靠得住,但C罗不上,葡萄牙队则一个靠得住的球员都不剩了。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