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非洲球队陷入“奖金门” 12加纳队员排队领奖金

2014年06月29日 11:11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本届世界杯上,来自非洲的喀麦隆、尼日利亚和加纳队都曾因为奖金问题闹出过丑闻,昨天据BBC的最新消息,国际足联对于类似的奖金风波非常不满,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已表态要采取措施来杜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瓦尔克表示,鉴于加纳等队险些罢赛事件的警示,国际足联未来会要求世界杯参赛队提供球员已拿到出场费的证据。

  尼日利亚不见奖金就罢赛

  本届世界杯,各支球队都公布了夺冠奖金。财大气粗的美国以85万英镑高居榜首,而非洲雄鹰尼日利亚的奖金以6万英镑垫底,后者的奖金只是前者的7%多一点。只是这6万英镑也是尼日利亚球员们在世界杯开打前才与足协好不容易谈拢的,因此他们并没有像喀麦隆球员一样采取拒绝登机前往巴西的极端方式。

  但是成功打进16强之后,尼日利亚球员似乎有了要钱的底气。当地时间本周四,当法国队在以众志成城的态度备战时,他们的对手尼日利亚却怒气冲冲地罢训了,理由是足协没有支付他们晋级淘汰赛的奖金。

  据Goal网站报道,尼日利亚球员与教练组开了一个会议,要求足协支付从国际足联获得的小组出线奖金,并且要在周一对阵法国之前提供这笔奖金。他们的论点是:如果他们周一输球离开了,就很难再从足协得到这笔钱了,这将重复4年前在南非的一幕,当时尼日利亚足协一直拖欠他们的出场费。不少球员甚至放言,如果打进16强的奖金不到位,那么他们将不会前往巴西利亚进行比赛。

  喀麦隆罢赛因为足协总打“白条”

  世界杯开幕前,在队长埃托奥的带领下,喀麦隆球员们向足协抗议,称世界杯奖金太少,如果不能解决他们将不会踏上前往巴西的飞机。双方的博弈以球员的胜出而告终,最终喀麦隆政府宣布启用特别基金,为喀麦隆每名世界杯参赛球员提供5000万非郎(1美元约合470非郎)出场费。虽然最终喀麦隆同意前往巴西,但他们在0:1不敌墨西哥和0:4输给克罗地亚之后,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三支提前出局的球队,连续两届世界杯都无缘小组出线。抛开技战术因素,奖金问题已经成为困扰喀麦隆前进的重要原因。

  事实上,喀麦隆球员在近年来国际大赛之前,频频以罢赛相要挟以确保奖金能够兑现。 1994年美国世界杯和2002年韩日世界杯,喀麦隆队也曾在赛前叫板足协,威胁不给钱就不出征。即便是2011年11月与阿尔及利亚队的友谊赛,埃托奥在赛前便率队罢踢,抗议喀麦隆足协拖欠国家队过去两场比赛的奖金。据喀麦隆媒体报道,国家队“奖金白条”是每人50万非郎,至今未付。那场比赛售出的4万张门票作废,喀麦隆向阿尔及利亚足协赔偿50万美元损失。事后,喀麦隆足协对埃托奥禁赛15场,后改为8个月。

  喀麦隆国家队之所以频频罢赛,正是在于喀麦隆足协的不靠谱。赛前承诺的奖金赛后长期不兑现,而喀麦隆足协资金管理长年不透明、不公开,更是一直为人所诟病。

  生死战之前空运奖金

  在加纳从非洲区预选赛出线之后,加纳足协曾承诺给球员和教练组发放一定数额的奖金,但一直未能兑现。在世界杯前,这甚至已影响到队内的安定团结。巴西时间本周三20点左右,加纳足协委派官员来球队下榻的宾馆发放奖金,而为了确保资金和人的安全,在官方派发奖金的整个过程中,都有警察在一旁监护。

  发放的奖金数额大约为300万美元,分摊下来,每个人大约能拿到10万美元。根据相应的顺序,加纳球员依次来到足协官员所在的房间来拿钱,在过来取钱的球员中,有人直接放到衣服的口袋里,有人放到衣服里包裹,而有些胆子大的球员则大摇大摆地直接拿在手上。

  据了解,此次加纳足协临时决定发放奖金,也与某些球员的逼宫有关。因为迟迟收不到承诺的奖金,有部分的加纳球员在周二选择了罢训。在加纳总统约翰·马哈马介入后,加纳足协才临时决定发放奖金,而资金在周三上午便由飞机运送到巴西利亚。因为对加纳足协提供的出场费与比赛奖金分配方案不满,球员蒙塔里在争执未果后,不仅掌掴足协执行委员会成员莫塞斯·阿马赫,还拿着一个摔碎的玻璃瓶追着逃跑的后者企图实施更多暴力行为。因此,蒙塔里被球队无限期禁赛。 (赵环姝)

  牛

  荷兰若夺冠将免费游太空

  3战3胜打进10球,荷兰队成为本届世界杯夺冠呼声颇高的球队之一。昨天,据《荷兰时报》报道,荷兰太空旅游公司SXC表示,如果荷兰队能够在巴西夺冠,那么就奖励全队免费遨游太空。 SXC公司联合创始人米歇尔·摩尔说道:“宇宙级的表现自然配得上宇宙级的奖励。 ”他表示,是范佩西在对阵西班牙队比赛中上演的精彩鱼跃头球给了自己这个灵感。与此同时,报纸头条上铺天盖地的“飞翔的荷兰人”的报道,则让他有了请荷兰队遨游太空的想法。 (赵环姝)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