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苏同曦内线失守惜败湖南 冲击CBA命悬一线

2014年06月30日 09:5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季后赛首战之后,江苏同曦冲CBA大业命悬一线。昨晚,江苏同曦在季后赛首场比赛中就被爆冷,客场108:110惜败给湖南队。总比分0:1落后的同曦要想晋级下一轮,必须拿下随后的两个主场。同曦外援BC虽然拿下全场最高的43分,但最需要得分的时候,他却选择了传球,而球队的内线失守,也是球队失败的一大原因。 扬子晚报记者 刁勇

  倒在了关键的第四节

  第一节打下来,同曦领先14分,正当人们认为同曦将毫无悬念地拿下比赛时,球队却在关键的第四节掉了链子。按实力来说,湖南队虽是NBL的一支老牌强队,但以今年的阵容和状态,还不足以和同曦抗衡。不过,同曦更换外援后,让湖南队看到了机会。“常规赛客场打他们的时候,热夏提和姜君奇都没打,这场球他们都回到阵容中。”徐强说,赛前的战术布置中,他提到最多的就是怎么防姜君奇。但最后,同曦还是让姜君奇拿到了21分。

  “大家不要忘了,是我们领先,该着急的是他们。在场上千万不要被对手拖着节奏打,该快的时候要快,该慢的时候要慢下来。换你上去,不是只有进攻。”针对第二节在领先16分的情况下被对手打出高潮,徐强在中场休息的时候特意叮嘱队员们要注意节奏。同曦助理教练张勇也提到了节奏,“外线看到机会不好,不要强投,可以突一突,突进去不行再分出来。”同曦下半场还是失去了节奏,从领先16分到落后9分,突然之间,队员似乎不会打球了。

  最后时刻,同曦没有放弃,他们顽强地迫近比分。终场前9秒,落后2分的同曦还有将比赛拖入加时甚至绝杀对手的机会,但BC在战术打出来的情况下没有选择自己出手,而是将球分给了冯欣。随着冯欣没能命中压哨投篮,同曦只能无奈接受一场失利。“BC手软了,已经拉开了空间,该他投却没投。”徐强赛后说。

  BC攻强守弱缺点明显

  “客观地说,别看BC得了那么多分,他给球队的帮助还是不如哈桑。”赛后一位教练组成员无奈地说,在这位教练的眼里,BC的防守能力跟哈桑显然不在同一档次。

  常规赛最后一场,BC完爆河南队外援泰尼·加仑,但在同曦教练组看来,这场球才是对BC的真正考验,“上一场不算数的,听说是河南队欠薪,外援不想打了。”相比哈桑,BC的不足是内线防守和强攻能力差些,优势是大局观强,会传球,有外线投篮能力,打球肯动脑子。“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不足和优势,既然我们用BC,就得想办法发挥他的优势。”同曦主帅徐强说。为了更好地发挥BC的优势,徐强专门为他设计了战术。第一节,BC打得并不出彩。随着比赛的进行,BC逐渐打出了感觉,第二节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帮助同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随后,同曦队又犯了失误多的老毛病,被对手打了个7:0。关键时刻,又是BC突破打三分,稳住场上局势。

  相比哈桑,BC更擅长也更乐于和队友交流。球场上出现情况,BC都会和队友凑到一起,商量几句。中场休息时,BC又主动表示,下半场对手很有可能对他采取包夹,让大家随时做好接球的准备。BC的表现赢得了队友的尊重,下半场开始前,冯欣专门走到BC跟前讨论打法。哈桑在时,这种场面很少出现,当场上出现问题时,他首先选择的是抱怨队友。此役,BC拿下43分和14个篮板。但他没有守住内线,也没有控制住篮板球,导致同曦下半场被对手逆转。“BC还是缺乏内线统治力啊。”同曦一位队内人士赛后感叹道。

  三分球虎头蛇尾

  同曦外线投手很多,但有时并不稳定,常规赛第二循环连续3个客场,同曦输的两场球有很多原因,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外线除了机会投不进。回到主场,同曦及时赢了球,徐强对外线投手迟迟找不到手感依然不满意。“我们队投手很多,说起来每个人都能投,但又都不是很靠得住。”同曦一位队内人士说。

  昨天,同曦队三分球开场手风比较顺,第一节,同曦全队就投进6个三分,其中宋建骅一人就进了4个。第一节打完,同曦以34:26领先。但同曦的状态似乎出得有些早,第四节投手们集体失准。湖南队却是越投越有信心,第四节一开始,湖南队外线投篮连续命中,将比分追到只差1分。随后,湖南队很快反超比分。同曦的混乱还在继续,外线投不进,又抢不到篮板,连续被对手打出反击。终场前3分钟,同曦已落后9分。“我们球员的心态比较脆弱,关键时刻缺少大心脏球员,导致最后的输球。”一位队内人士说。输掉这场比赛,江苏同曦队必须要在主场双杀对手,否则今年冲CBA的大业就将失败。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