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欧美捍卫荣誉:阿根廷拒绝冷门 比利时小心美国

2014年07月01日 10:3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巴西世界杯8强争夺战开打3天以来,尽管两支非洲球队搅了一下局,但对欧美争霸的格局几乎没有影响。上半区一个有趣的现象是,要么美洲队内讧,要么欧洲队接受非洲队挑战,半决赛前欧美都不会直接对话。但下半区则完全不同,因为每一场都是实打实的欧美肉搏。

  ●世界杯向来是欧美两大足球流派的争霸战,但近20年来,欧洲球队全面压倒美洲球队,无论世界杯在美洲大陆还是欧洲大陆举办,美洲队从来没有讨到任何好处。1994年美国世界杯,巴西尽管最后捧得大力神杯,但8强中巴西是美洲的独苗,面对的是7支欧洲队的围剿;1998年法国世界杯和2006年德国世界杯,均只有巴西、阿根廷两支南美洲队闯入8强,其中德国世界杯更是上演了欧洲列强会师半决赛的好戏。

  ●而在2002年和2010年这两届在欧美大陆以外举办的世界杯上,欧洲球队依然强势,2002年韩日世界杯8强,欧洲球队仍占据半壁江山,美洲则只有巴西、美国入围,2010年南非世界杯8强,尽管形成四支南美洲球队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巴拉圭围剿西班牙、荷兰、德国三支欧洲队,但最终三支欧洲队全部晋级四强,美洲队仅剩独苗乌拉圭。

  ●本届世界杯,美洲球队终于迎来翻盘良机,不仅占据了16强席位的半壁江山,在8强席位争夺中也已稳获3席,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巴西世界杯1/8决赛收官之战将打响,足坛“F4”级别的超人气球队阿根廷和比利时将先后登场,分别迎战瑞士和美国,这两场比赛,将提前决定这次欧美对话的大格局。

  阿根廷拒绝冷门!全靠梅老板给力

  明日凌晨0:00 阿根廷VS瑞士 1.37 3.90 7.25

  小组赛三战全胜,对于阿根廷来说,这个成绩是理所当然的。赛前外界把焦点放在梅西身上,因为上届世界杯挂蛋出局的梅西,已经在小组赛中以3场比赛4粒入球证明了自己的身价和名气。

  不过,阿根廷队和他们的球迷仍笑不出来。因为梅西、阿奎罗、伊瓜因这样令任何对手不得不冒汗的锋线组合,在小组赛却基本只能靠梅西一人支撑,其他人居然完全哑火。阿根廷小组赛6粒进球,4粒由梅西贡献,1粒由罗霍拿下,还有1粒则是乌龙球。

  幸亏,阿根廷的对手瑞士队表现更差,瑞士人在本届世界杯能走到现在,只能说他们抽到一只上上签。尤其是莫名其妙地以2:5惨败给法国,以防守著称的瑞士队,后防线竟如此不堪一击。

  阿根廷和瑞士在国际A级赛事共有6次交手,阿根廷4胜2平占据绝对优势,进14球失3球。两队在世界杯上一次相遇相当久远,那是在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小组赛上,阿根廷2:0完胜瑞士。而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2年2月29日的一场热身赛,阿根廷3:1取胜,梅西上演帽子戏法。

  对于瑞士主帅希斯菲尔德来说,阿根廷这块骨头未必啃得动。单从瑞士在小组赛中的表现分析,他们想要爆冷难度太大。而且阿根廷全队目前士气高涨,一来梅西火力全开,二来毕竟有半个主场优势。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也许是射手榜上被J罗超越的梅西能否实现反超。

  红魔神游何时休?

  小心美国翻天印

  明日凌晨4:00 比利时VS美国 1.77 3.15 4.15

  当主帅威尔莫茨公布征战本届世界杯的比利时国家队阵容时,3.2亿欧的全明星阵容,让球迷惊呼“吓尿了”。但3场小组赛对战阿尔及利亚、俄罗斯、韩国,进4球失1球的成绩,实在让比利时有点难堪。

  目前比利时最大的问题就是内部矛盾,球队如何融合成为威尔莫茨的头等大事。比利时国内一直分成弗莱芒人和瓦隆人,前者说荷兰语,自称聪明勤劳,对瓦隆人有些不屑一顾;后者讲法语,对前者也颇有微词。本届国家队在威尔莫茨的带领下,实际上已经和谐了很多,但球员之间各自为战,始终无法拧成一个团队,所以才导致人们总是看着比利时的豪华阵容干着急。

  相反,美国队小组赛虽然只有1胜1平1负的成绩,但他们的进攻意识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不管对手是谁,至少在场面上美国都不落下风。

  在实力上来讲,比利时占据绝对上风。两队历史交战共有5场,比利时4胜1负压倒性优势,进8球丢5球的成绩也优于对手。最近的两次交手,2011年克林斯曼上任不久就与比利时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美国 0:1 负。2013年两队再度在友谊赛中交手,比利时4:2再次赢得胜利。当然,如果比利时不及时改变小组赛神游的状态,再以“攻而不利、守而不固”的形式跟美国踢,小心分分钟阴沟里翻船。

  华西都市报记者任翔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