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罗本承认此前有过假摔 观众评价:奥斯卡影帝热门

2014年07月01日 11:05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制造绝杀点球的罗本承认此前有过假摔,让我们来听听他的辩护词:

  大家好,我叫阿尔杨·罗本,今年30岁。想必大家对我已经非常熟悉,因为我在昨天凌晨荷兰2:1淘汰墨西哥的世界杯1/8比赛中,有着精彩的踢球……哦不,是表演表现。比赛第92分钟,我们打成1:1平,我右路突入禁区并准备底线突破时,被对方后卫马克斯伸脚轻轻碰了下而摔倒,帮助荷兰获得点球,并由我的好兄弟亨特拉尔主罚命中。

  赛后我十分高兴,但大家却痛斥我是假摔。我觉得这个接触是否能造成点球是个仁者见仁的问题,我有时确实会在比赛中变身演员,但如果非要叫我是骗假摔的,可不可以不要加个“死”字在前面?

  我的自白: 三次摔倒仅一次奏效

  时间带走了我年轻时的容颜,曾经我也是个长发飘飘还带着卷毛的追风少年,如今有些谢顶,却不影响我成为一个优秀的演员。毕竟,当不了偶像派的我,也是可以当实力派的嘛。

  对阵墨西哥的比赛,我一共在冲撞中摔倒了三次。第一次是上半场补时阶段,我在反击中于禁区获得机会,但防守我的拉云和墨西哥队长马克斯两人一前一后,先踢后铲将我放倒,可是裁判却没有响哨!当时倒在禁区里的我知道,是时候切换到演员模式了。

  第二次摔倒是在比赛第67分钟,我从我最喜欢的右路进行突破,我过掉雷耶斯后发现还有人上来补防,于是倒地,但裁判没理我,于是我爬起来后再次摔倒,仍然没得到理会。当时我就知道,是时候拿出演员的终极奥义了。

  第三次摔倒,我终于得偿所愿。我在底线突破时,马克斯伸脚碰到了我的脚尖,于是我很自然很连贯地扑倒在地(如果你学过力学和表演学就会懂),终于等到了裁判的哨响声。

  对于我的表演,墨西哥队主教练埃雷拉非常不满,他说:“罗本在比赛中假摔了三次,裁判应该警告甚至出红牌罚下他,是裁判制造了那个点球。”可我同样发现了相反观点,比如英国名宿莱因克尔就支持我的第一次摔倒该被吹点球,“墨西哥人在禁区内对罗本连续两次犯规,但竟然没有点球!”对于最后那次摔倒是否该得到点球判罚,莱因克尔没有表示,但我觉得,那个点球没问题!

  我的代表作:

  本赛季多次获点球

  我是个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世界杯小组赛3战3球1助攻,打出了个人的最佳一届世界杯,四年前决赛单刀不进的屈辱也得到了洗净的机会。这并不是我的全部,表演也是我赛场上的一部分。但我承认,在我的表演生涯中,是有那么几次拙劣的演出。

  本赛季的欧冠联赛上,在拜仁淘汰阿森纳的两回合比赛后,英国媒体《每日邮报》说我是个十足的“假摔之王”,对此我表示不屑回应。2011年,在一场拜仁对波鸿的德甲联赛中,我在球队0:1落后的情况下试图扳平比分。当时我在禁区里已经横向拨球过掉了下铲的防守者,但发现自己追不上皮球后,在没有身体接触的情况下飞身倒地,最后不但裁判没理我,那个镜头还被网友做成了集锦,以供揶揄。2006年的英超比赛,那时的我还留着飘逸的长发,我在散步时与利物浦门将雷纳碰到了肩膀,他认为我在挑衅于是转过身来拍了下我的脸,然后你懂的,我摔倒了,雷纳也因此吃到了一张红牌。对此,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非常愤怒,我永远记得他赛后所说:“我当时吓倒了,我还以为罗本的脖子断了,要在医院里呆上3个星期的时间。”

  我个人认为,合理的表演是比赛的正常因素。赛场这么大,如果动作不夸张点,裁判哪里看得见?本赛季算上欧冠和世界杯比赛,我一共打了14场,总共赢得了5个点球,效率还是颇为不错的。

  其实我是个演员:

  上半场我确实假摔了

  说了这么多道理大家还不满意,好吧,我确实假摔了。

  我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已经对于这几次比较有争议的摔倒有了回应,我说:“我知道主裁判看到了这个犯规动作(指最后的点球),以及吹罚了点球。在中场休息前那次摔倒,墨西哥的球员确实没有碰到皮球,那个是我在假摔,我本不应该那么去干,真是愚蠢极了,我为此道歉。”

  世界杯备战期,我因为喜欢假摔甚至引起了队友的不满,因迪在训练时从背后撞到了我,我像一个优秀演员下意识倒地,此后他评价我说:“罗本有着伟大的运球突破能力,不过我认为这次他摔倒是毫无必要的。”如今,我在墨西哥后卫确实碰到我脚尖的情况下稍微夸张地摔倒了,并因此为荷兰带来了胜利,相信这次表演,他不会有意见。

  观众评价:

  罗本成为奥斯卡影帝热门

  赛后,观影团对我的这次表演有着不同的声音,甚至因此衍生出了另一个话题:当我带球冲入禁区时,如何避免被遭犯规?网友的回答很有趣:后卫全体散开,制造单刀。但也有网友对我表示支持,表示我确实和对方后卫发生了身体接触,“后卫敢踩在有球球员的脚面上,就别怨裁判敢判点球。”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