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胡建平:德国男足需要反思何为德国足球的精髓

2014年07月01日 16:2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与阿尔及利亚队的生死淘汰赛,再度提醒德国队如何在世界杯取胜,德国人需要反思何为德国足球精髓,加时赛才一球险胜阿尔及利亚队,证明德国队必须坚持自己的战车传统才有出路,否则会“四不像”。

  世界杯进入淘汰赛以后,大家更加保守。上半场阿尔及利亚队策略非常成功,那就是稳守反击,他们出众的反击速度,给德国队造成了巨大的致命威胁。现在,德国队主教练勒夫正在尝试改变德国队踢球的方式,但还没形成自己的新风格。本场比赛给德国足球提了个醒,那就是用什么方式赢得比赛。

  德国足球赢得比赛依然要靠传统的德国方式,他们最后实际上是把阿尔及利亚队拖垮了。他们依靠传统的永不停止的战车精神,再现一台运转高效的机器,这种力量是战胜对手的利器。如今德国队依靠地面渗透方式,形成不了德国新风格,因为无法顺利赢得比赛。在继承和发扬的过程中,他们如何继承德国足球纪律性、整体性、战斗性和组织性,需要深刻

  考,因为这是传统方式。变革当中丢掉了这种东西,德国足球就完了,因为德国人永远踢不出西班牙味道来。不能变革了就把德国战车精神和团队作用以及不屈不挠的顽强精神丢掉,这就不是德国足球了。

  本场比赛说明,德国人必须保持自己的风格传统,在细节上加强技术含量没有问题,但不要追求西班牙风格,因为那不是德国足球。如何坚持以往的足球风格,是摆在德国人面前的课题。德国队要想夺冠,成色还不够。复制西班牙风格和拜仁风格,都不是德国人长久之计,德国队必须在加强技术含量的基础上,继承传统德国足球风格精髓。

  艰难取胜对手,不是德国队技术多细腻,而是他们再现德国人高效率和团队运转的作战精神。就像莱因克尔说的那样:“足球运动就是场上22人在比赛而以德国人取胜告终的游戏。”这就是德国足球传统。

  文字整理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主持人

  “我更是不肯放弃,阔步前往方知一切都美,奋斗结果永不可预期,信心却打不死。永不放弃,停住眼泪,鼓起勇气,永远奋斗,就似没有尽期……我跌下再翻起,永不放弃。”一首《永不放弃》正是今天德国队和阿尔及利亚队给所有人上演的人生一课。回家,还是继续,每一刻都历练着每个人的神经。德国足球追求唯美外衣,不如继承战车衣钵,勒夫应该被无数次敲响警钟,那就是什么才是真正的德国足球精神。

  ——孔宁

  山语-韦宏山:记得上届世界杯阿尔及利亚队就不是好玩的主儿。没想到,阿尔及利亚队还能在90分钟里挺过来了!佩服!本场德国人蛮有想象力,艺术细胞爆发。

  孟相:不能理解,这届世界杯传统强队不是被淘汰就是在最后时刻才锁定胜局。德国这届世界杯有夺冠实力,结果居然被阿尔及利亚逼到加时才分出胜负,阿尔及利亚的拼搏精神令人感动,赢得了大家的尊重。

  尚伊悠:拼搏的竞技体育精神,真的是在今天的比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面对世界杯,因为代表国家出战的神圣荣誉感使得淘汰赛阶段喜忧兼有。四年一个轮回的比赛,绿茵场上的每个绝杀球背后都是无尽的训练和配合练习。真心为阿尔及利亚和德国鼓掌。他们诠释的是:勇气和坚忍!

  Je昊me:面对夺冠热门德国队,阿尔及利亚队今晨的表现实在是让伪球迷也激动不已,尤其在加时赛0比2落后的最后时刻还能攻进一球,此刻外面的烟花和车鸣声又响起来了,败得有型也应该庆祝。

  二莎:以前不懂为什么22个人去争抢一个球,这次看世界杯慢慢爱上了绿茵场上的拼搏。在最后两分钟德国攻入一球以2比0领先,谁都知道大势已去,没想到阿尔及利亚却没有放弃,最后进一球,以1比2结束战斗,全场沸腾,掌声如雷,我也热泪小盈眶,真的非常感动,足球的魅力在于永不放弃!

  方丹雅兰的后存在主义:凭着快节奏的攻防和高位逼抢,阿尔及利亚队将德国战车打成了德国手推车,只是在加时赛里,由于体力不支而以1比2告负。德国队费劲地晋级8强,阿尔及利亚队英雄般离开。

  foolyangyang:以往夺得过世界杯冠军的球队好像在晋级之路上都会有些戏剧性的故事发生,比如1998年齐达内的红牌、2006年的伟大左后卫以及2010年斗牛士上来的冷门。按照这一规律,荷兰的戏剧性故事更多,德国好像还是没什么冠军相。下一场对阵法国,估计德国又够呛了。

  FootballLife:德国队不管队员多老或是多嫩,连续60年15届世界杯总是能进8强,这一点连五星巴西也未能做到,就更不用说在小组赛都会出局的四星意大利了。不过本届并不看好德国队,自从勒夫迷上了无锋打法,就失去了一种锐利。

  侯雅文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