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法国中场新铁三角诞生 “金童”博格巴备受期待

2014年07月01日 16:5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法国中场新铁三角诞生了。金童博格巴,永动机马图伊迪,袖珍巨人瓦尔布埃纳,他们在本泽马、吉鲁两大派星光黯淡时,让人看到了法国队的未来。

  非洲雄鹰折翅

  高卢雄鸡唱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1/8决赛一场焦点之战在巴西利亚的国家体育场上演,最终法国高卢鸡2比0淘汰尼日利亚雄鹰。

  比赛的前65分钟,尼日利亚雄鹰依靠顽强的比赛作风占据了场上优势,并曾经率先攻进一球,但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吹了出来。后30分钟,法国队依靠丰富的比赛经验,接管了比赛,最终凭借博格巴和尼日利亚的乌龙球,让法国队2比0笑到了最后。法国队的第一个进球是源于门将失误,赛后尼日利亚主帅凯西对此评论说:“我们很遗憾输球,我们今天的表现很出色,不应该输掉比赛的。”法国队的第二个进球源于对手的乌龙球,迫使对手打入乌龙球的是替补前锋格列兹曼。比赛结束后,他解释了当时的场景,“当球传过来时我想用脚将皮球捅入球门,但十分不幸的是我没有踢到球,而是踢到了草皮。这的确不是我的进球,但是这个进球的确为法国队锁定了胜局。”

  博格巴

  金童来了

  法国队久攻不下,比赛场面正处于胶着之中。第78分钟,瓦尔布埃纳发出角球,恩耶亚马出来摘球没有摘到,球到后点博格巴头球破门,打破场上僵局。博格巴,一球成名,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博格巴只是一个来自尤文图斯的新人。但记者置身在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中,身穿19号博格巴球衣的球迷远远超过身穿10号本泽马球衣的球迷,博格巴在法国人气可见一斑。博格巴被法国人誉为齐达内的接班人,他正延续着前辈轨迹前进,从尤文图斯开始,到世界杯成名。

  进球后,博格巴本人没有庆祝,而是队友们疯狂地扑向了他。有大才者不露,博格巴远远不止你在电视中看到的那么简单。正如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所称赞的那样:“博格巴知道什么时候该出现,如何给对手制造麻烦,在我看来他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场球员。”

  博格巴今天仅仅是21岁零107天。难怪法国人对他寄予了很高的期待。博格巴超越了21岁零127天的韦斯涅斯基,就此成为法国世界杯史上并列第三年轻的进球者,20岁零246天的特雷泽盖是这份榜单的第一名,随后是20岁零352天的亨利以及同样21岁零107天的尼克拉斯。赛后,博格巴接受采访时说:“我知道,全法国人民都在支持我们,这个进球让我们解脱了。能够为国家队进球,特别是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进球,这真是美梦成真!我们一直都充满信心,有时候球队表现不是特别好,但还是坚持到了最后。”

  时隔16年,沿着齐达内的脚步,21岁的欧洲金童奖得主出世了。

  马图伊迪

  黑“德尚”

  今天,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的中场核心马图伊迪让人记住了他的名字。球迷记住他,不仅仅是他给尼日利亚球员造成重伤的一脚,还有他在整场比赛中攻防两端的出色表现。

  本届世界杯,作为中场核心的马图伊迪场场首发,并且在对阵瑞士的比赛中打进个人世界杯首球。在美联社选出的小组赛最佳阵容中,马图伊迪的名字赫然在列,美联社称他是“法国队良好开局的中场功臣”,并且“传球敏捷、利落,在场上不知疲倦”,简直是一台永动机。也正是有了马图伊迪的稳健发挥,另一名法国“黑司令”博格巴才能更为放心地插上进攻,从而施展进攻才华。马图伊迪能攻善守,堪称法国队传奇中场德尚的接班人。皇马主帅安切洛蒂表示:“他就像伊布或者蒂亚戈·席尔瓦一样是不可或缺的球员。他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后幺仅仅是时间问题。”不过,今天他对奥纳齐所下黑脚,成为比赛的转折点。替换奥纳齐的加布里埃尔表现明显不如他的队友。名宿萨维奇认为:“这应该是一张红牌。这是个会让对手断腿的动作。马图伊迪在丢球后踢到了对手的脚踝上,这是一次可怕的犯规。”

  赛后, 马图伊迪说:“虽然今天的比赛我们踢得很困难,但我认为我们配得上晋级,我们很享受这一刻。我看到很多法国球迷来到现场为我们加油,我非常感动,这会激励我们走得更远。”

  瓦尔布埃纳

  袖珍巨人

  今天法国队的8号,像一个小精灵,吹响着法国队的进攻号角。他就是袖珍巨人、身高1米67的瓦尔布埃纳。

  本场比赛,尽管瓦尔布埃纳零射门,但他送出了51次传球,仅次于博格巴的59次。瓦尔布埃纳的传球成功率达到了94%,这比博格巴高出了13个百分点。他有5次关键传球,法国队本场比赛一共只有11次关键传球,瓦尔布埃纳主导了法国队的进攻。博格巴能够在第78分钟打破僵局,他必须要感谢瓦尔布埃纳,因为正是后者开出了那个角球。随后,伤停补时阶段,又是瓦尔布埃纳前场右路送出传中,结果雅博在格列兹曼干扰下自摆乌龙。除了制造这两个进球外,瓦尔布埃纳本场比赛还多次送出手术刀般的传球。比赛第22分钟,瓦尔布埃纳右路下底传中,包抄到点球点附近的博格巴右脚凌空扫射,恩耶亚马不可思议地将皮球扑出。11分钟过后,瓦尔布埃纳又在前场右侧横敲,中路跟上的德比希右脚劲射,皮球几乎擦着右侧立柱偏出。

  比赛即将结束时,瓦尔布埃纳被德尚提前换下,他也享受了现场球迷送上的热烈掌声。赛后,马图伊迪兴奋地将瓦尔布埃纳扛在肩上。吉鲁称赞:“瓦尔布埃纳的跑动和传球让对方疲于应付。”而瓦尔布埃纳豪情万丈地表示:“这场比赛的过程可能让很多人没有想到,但我们最终还是取得了胜利,接下来我们将要打1/4决赛,我们要一步步脚踏实地的前进,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可能赢得世界杯。”

  本版文字 (本报巴西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李立 陈赢 刘大伟

  制图吴薇H114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